高中數學求答,高一 數學 求答

2023-03-04 23:05:10 字數 2394 閱讀 6358

1樓:網友

樓主不是我說你啊,你應該把課本好好的看看,題目中提的是向量,是有方向的,它們的運算和向量運算不一樣的。你的錯誤點就是沒有考慮方向。其實a+b=c(向量a加向量b等於向量c),那麼a+b+c=2c(向量a加向量b加向量c等於2倍向量c)。

a+b+c的絕對值是向量的模。你看我傳的**,就是為了說明這個問題而做的,你看了就會明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a+b+c的絕對值表示的是向量a+b+c的模,所以求出的值應該是實數,先要求出向量a+b+c的結果,最後求出模。向量的加減的結果還是向量,並不是數。

向量a+b+c求出的結果為向量2c,在題目當中向量c的模為根號2

所以向量a+b+c的模結果為 2倍的根號2

3樓:網友

向量相加是要作圖來加的,a+b,也就是分別要做這兩個向量的平行線,構成平行四邊形,平行四邊形的對角線就是向量相加所成的新向量(有方向),而正方形正好吻合,所以a+b=c,而向量相加,外面再加絕對值,是向量的模(也就是向量的長度),所以a+b+c=2c,它的長度為2倍根號2.

4樓:犁笑笑

這是向量問題,不是簡單的數字相加,a+b=c,所以a+b+c=2c,就是2倍根號2

高一 數學 求答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特殊值法代進去 應為題目暗示了這個x是可以用任何一個值代 而答案不變的,所以你代入30° 然後算出ab兩點座標值再得出向量的模再相減即可得到距離。

6樓:紫宸吞日

把a點、b點還有原點兩兩相連就是一個等邊三角形,因為邊長為2,所以a與b的距離就是2. 這是最簡單的方法。 希望能把給我。

7樓:水月ァ洞天

變角,把x+60看成(x+30)+30,把x看成(x+30)-30,然後用平面內求2點距離的求和公式。

8樓:少帥幸福中

嗯 先用b點座標減去a點座標 然後整理簡化得ab直線座標 最後用得到的ab座標橫座標平方加上縱座標平方然後開方就行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用兩點間機力公式試試?或者畫圖試試?我覺得這題看起來不難啊= =

10樓:網友

兩點之間距離公式為根號下(x1-x2)平方+(y1-y2)平方,根據這個公式算就行了,注意在平方前先把2cos(x+60°),2sin(x+60°)化簡。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種方法……求向量模,求兩點間距離,畫圖用幾何解,都行的。

12樓:偶是來砸場滴

我還沒達到高一的水平,實在無能為力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問題化簡就可以解決這是我當時學習的秘密。

14樓:網友

作ab向量,在求向量模。

數學題求解答(高中) 10

15樓:匿名使用者

(1)由勾股定理可知:

ac^2+bc^2=ab^2

即三角形abc是直角三角形。

所以ac⊥bc

(2)連線bc『,交bc『、c『b』於點o在直三稜柱abc—a『b』c『中。

bc=4,aa』=4=cc『,所以bcc『b』為正方形。

所以o為bc『的中點。

又d是ab的中點。

所以od是三角形ac『b』的中位線。

所以od//ac『

od屬於平面cdb』

ac『不屬於平面cdb』

所以ac『‖平面cdb』

16樓:匿名使用者

(3).過程:畫個直三稜柱abc—a『b』c『;

然後將b『c所在的 平面bb'c'c平移,令 平面bb'c'c的邊bb'與平移前的 cc'重合, 這樣 異面直線ac'與b『c 就形成一個夾角 ∠ac'(b')c'' 注意:c''是平移後的位置) 再連線ac'';

很容易求出ac'=5;cc''=4√2;ac''=5接下來求餘弦就很容易了。組成的三角形acc''是等腰三角形,做個高,餘弦應該是(2√2)/5

17樓:真de無上

等差b1=b2-d

b3=b2+d

原式等於3b2=15

b2=5這是最基本的。

高中數學求過程

就是要求k使得 f x 0有解。e x k 2 e x 2k 2k 1 k 0 要求 k 2 2,選 c 0,2 2 這說明f x 可以 0,也可以 0 所以f x 0 給f x 0兩邊乘以e x,得 e x 2 1 k e x k 2 0判別式 1 k 2 4k 2 0 即得k 4 1 4 k 2...

高一數學必修二,必修五總結,跪求高中數學必修一到必修五的全部知識點公式總結

集合與函式知識模組 集合 涉及集合元素的推測以及集合的交 並 補運算。一般考查涉及到不等式。通例 a b 試求a與b的交 並 補混合運算。有限集合涉及集合中元素個數 card a n 那麼 子集 2 n 真子集 非空子集 非空真子集相應變化。一般考查集合交 並 補運算之後的元素個數。通例 m n 試...

高一數學命題問題,請說明過程,高中數學,命題問題

s是q的充要條件。r是q的充要條件。p是q的必要不充分條件。首先畫出如下的關係圖 箭頭r到p,表示r是p的充分條件 然後進行判斷 從q可以直接推出s,所以q是s的充分條件。從s可以推出r,r又可以接著推出q,所以s可以推出q,s是q的充分條件。所以s是q的充要條件。可以參照sq的情況。因為rqs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