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鬥炎吃什麼藥,生活上吃什麼?胃炎能吃什麼藥?

2023-03-05 00:25:05 字數 2153 閱讀 4685

1樓:匿名使用者

胃炎指胃黏膜的炎性病變,是消化系統常見病,急、慢性胃炎多數對藥物**反應良好,部分可向胃癌進展。

**胃炎的常用藥主要有:

1,抑酸藥:常用的為ppi(質子泵抑制劑)和h2受體拮抗劑類藥物。ppi抑酸作用較強,療效確切。

常用的有埃索美拉唑、奧美拉唑、蘭索拉唑、泮托拉唑、雷貝拉唑、艾普拉唑等。h2受體拮抗劑抑酸作用較ppi弱,長期使用不良反應少。常用藥物有法莫替丁、尼扎替丁、雷尼替丁。

2,抗酸藥:抗酸藥僅僅是直接中和已經分泌的胃酸,而不能調節胃酸的分泌,有些甚至可能造成反跳性的胃酸分泌增加,最好在遵醫囑用藥。常用的抗酸藥有碳酸鈣、氫氧化鋁、碳酸氫鈉、鋁碳酸鎂等。

3,保護胃黏膜藥物:鉍劑這類藥物分子量較大,在酸性溶液中呈膠體狀,與潰瘍基底面的蛋白形成蛋白-鉍複合物,覆於潰瘍表面,阻隔胃酸、胃蛋白酶對黏膜的侵襲損害。由於腎臟為鉍的主要排洩器官,故腎功能不良者應忌用鉍劑。

常用的藥物有枸櫞酸鉍鉀、果膠鉍等。

2樓:張繼超

胃炎應該吃中和胃酸藥、胃黏膜保護藥以及質子泵抑制劑。

3樓:王小卜

胃炎你可以吃一些鋁碳酸鎂咀嚼片,我以前早上經常來不及吃早餐就隨便湊合兩口,突然有天覺得胃疼得厲害,發現是急性腸炎,如果你也是這樣的話,也可以考慮吃點威地美鋁碳酸鎂咀嚼片⌄我吃三四天藥胃就不疼了。

胃炎吃什麼藥?

4樓:瓶子裡的小

胃炎可以吃膠體果膠鉍、達喜、奧美拉唑、嗎丁啉、莫沙必利等藥物,這些藥物**效果都是不錯。平時還要配合良好的飲食習慣,飲食方面主要是以清淡、低鹽、低脂、低油膩的食物為主,避免暴飲暴食,可以少食多餐,每餐不要吃太飽,六七分飽就行。避免吃油炸燒烤類的食物,避免吃過冷、過熱、過酸、過甜、過鹹的食物。

平時作息要規律,每天都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要注意腹部保暖,避免受寒。

5樓:小悅兮

胃炎是各種原因引起的胃黏膜炎症,為最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之一,黏膜是人體免疫系統的第一道防線,好醫生**新液可修復和保護黏膜,保護人體免受病毒侵害。此藥具有通利血脈、養陰生肌的功效,可內服**胃痛出血、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慢性淺表性胃炎等胃腸道疾病。胃炎患者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好醫生**新液,在用藥期間,建議減少濃茶、咖啡、酒類的攝入。

6樓:網友

由於個體差異大,用藥不存在絕對的最好、最快、最有效,除常用非處方藥外,應在醫生指導下充分結合個人情況選擇最合適的藥物。

7樓:景含雲

胃炎吃什麼藥?胃炎。症狀也都不是完全一樣的,而且自胃病的藥更是數不盡數。我覺得吃一些中藥。養胃還是比較好的。比如說,香砂養胃丸。

胃炎吃什麼藥好?

8樓:鐵石撞擊

有些人會有胃炎,胃潰瘍,腸炎等腸胃疾病,導致食慾不振,氣血不足,抵抗力下降!

是什麼導致了胃炎?

在傳統醫學中,脾胃主要受寒溼所影響:

比如,生活中,我們吃了過多冰冷的食物,或是受了寒氣,導致脾胃內寒溼過重,影響了脾胃的正常功能!

在傳統的醫學中,腸胃喜暖怕寒,脾胃喜燥怕溼!

那麼如何將脾胃內寒溼逐步排出體外,達到**的目的呢?

寒溼怕熱!

舉個簡單的例子,太陽出來時,可以曬乾潮溼的地面,可以融化冰凍的湖面!

同樣的道理,通過強健體質,長養氣血,增強體內陽氣,加快周身氣血執行,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將脾胃內寒溼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脾胃功能得到增強,食慾變好,氣血充足,人會變得強健有力!

9樓:鄉村美妞

如果燒心反酸,可以用甘芪和胃顆粒。

胃炎吃什麼藥?

10樓:北山學者

胃炎分寒熱,看舌苔,舌苔白色為寒,黃色為熱,看大便,大便乾結為熱,大便稀溏為寒。熱性胃炎吃香蕉,寒性胃炎吃醜橘。

胃炎吃什麼藥?

11樓:名醫**網

武警北京市總隊醫院-中醫科-副主任醫師-李淑萍-美羅海洋胃藥治淺表性胃炎嗎。

胃寒吃什麼藥好呢,胃寒吃什麼藥好呢?

現在是冬天了,要注意保暖呀 是藥三分毒,建議你還是不要亂吃藥。但是,胃寒可以吃以下幾種食物 1 清燉鯽魚 鯽魚1條,桔皮,生薑,胡椒,吳茱萸,黃酒,鹽 蔥 味精適量。將鯽魚清洗乾淨,生薑切片後放魚上幾片,其餘和桔皮 胡椒 吳茱萸一起用紗布包好,裝填魚腹內,加入黃酒 鹽 蔥和水15毫升。隔水蒸半小時,...

胃燒的很吃什麼藥,燒胃吃什麼藥

胃有點燒灼感怎麼回事 胃燒就是醫學上所說的胃酸分泌過多,引起胃痛 胃熱 噁心 反酸等,一般阻止胃酸分泌的藥物就可以,如西咪替丁 奧美拉唑等,如反覆胃部不適時間長建議做個胃鏡 燒胃吃什麼藥 胃燒灼感,一般由胃酸過多引起,多見於反流性食管炎,肥厚性胃炎,消化性潰瘍等疾病,上還是到醫院,請醫生檢查,確定 ...

胃炎可以吃什麼藥?胃炎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武警北京市總隊醫院 中醫科 副主任醫師 李淑萍 美羅海洋胃藥治淺表性胃炎嗎。胃炎吃什麼藥效果最好?胃炎藥的種類也比較多,常見的包括非常黏膜保護劑,質子泵抑制劑,促進胃腸動力的藥物等等。病人這種情況暫時還不明確,到底是哪種胃炎,所以需要到當地醫院消化內科看一看。胃炎有好幾種情況,症狀不同,用藥就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