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變週期長短與什麼有關,原子半衰期的長短和什麼有關

2023-03-05 10:00:05 字數 3552 閱讀 7038

1樓:網友

放射性原子核數衰變掉一半所需要的統計期望時間。是放射性核素的固有特性,不會隨外部因素而改變。

2樓:鮮澎

氣功外氣可以改變原子核的衰變週期。

原子半衰期的長短和什麼有關

3樓:蛋定人生

原子半衰期是放射性元素的特性,不會隨外部條件的變化而變化。改變了半衰期說明這原子本身也發生質變。

4樓:餘音繚繞

與原子核的精細結構有關。

具體解釋起來有些複雜,如果不是學核物理專業的話,沒必要了解這麼詳細。

5樓:網友

物理方面:

放射性元素的原子核有半數發生衰變時所需要的時間,叫半衰期。 原子核的衰變規律是:n=no*(1/2)^(t/t) 其中:

no是指初始時刻(t=0)時的原子核數 t為衰變時間,t為半衰期 n是衰變後留下的原子核數。放射性元素的半衰期長短差別很大,短的遠小於一秒,長的可達數萬年。

化學方面:只有符合一級動力學的化學反應才具有穩定的半衰期資料,與核衰變不同的是,化學反應的半衰期資料並非一成不變,而是會受到溫度因素的影響,對於一般的反應,當溫度上升時,反應速率常數會升高,半衰期會相應縮短,反之則會延長。對於一些反應,確定反應的半衰期與溫度的關係,會有助於**反應機理。

非一級動力學反應的半衰期會隨著起始狀態的變化而發生變化,隨時檢測反應體系濃度的變化可以瞭解半衰期與起始狀態之間的聯絡,從而瞭解一個化學反應的反應級數和表觀速率常數。

月經週期的長短與什麼有關?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卵巢激素的影響下,子宮內膜出現有規律地週期性低剝落而出血,出血的第一天,為月經期的開始,兩次月經第一天的間隔時間,稱為一個月經期,一般為28-30天,但也因人而異,有的人月經週期短至20天左右,有的人月經週期長至幾個月才來一次。但不論週期的長短,排卵一般都在下次月經來潮的第14天左右。因此,黃體期是較恆定的,故月經週期的長短與濾。

泡期長短關係密切。

為什麼原子衰變週期比宇宙年齡長也能觀察到?

7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物質都存在衰變週期,這是肯定的!

之所以衰變週期長短不同,是因為物質本身的穩定性不同,就是說越穩定的物質它的衰變週期就越長,不然則反之。

你說的要很多數量來觀察,這是實驗上的一個對比性!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提高溫度。

加速了原子的衰變。?

一個元素衰變一半用的時間可能比半衰期長也可能短?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大概想問,放射性元素的一個原子核的「衰變」時間,與這種元素的原子核半衰期的長短比較。

沒錯,二者之間的確沒有誰比誰長誰比誰短的大小關係。

原因是,半衰期是一個具有統計意義的概念,只有對大量的放射性元素的原子核,半衰期才是有意義的,對於個別的少量的原子核,不存在這個概念。如果把半衰期比作這種原子核「生命一半,可以這麼說,對於大量的原子核,只能說它們的平均壽命是能確定的,但是單獨對某一個,壽命具有極大的不確定性。

物理學中,具有統計意義的概念很多,比如溫度,反映的是大量分子無序運動的平均劇烈程度,無法歸結到某一個分子說它的熱運動速度多大。

動物的生命週期的長短與哪些因素有關

10樓:hi漫海

1本實驗的主要變數。

bai是du_水溫___你認為他需要控制的zhi變數有_飼養水平、水。

dao質情況、回搜巨集健康情況至少寫出3個)答2 把3個帶溫度計的魚缸分別放入空氣流通正常的3個溫世衫冊度不相同的恆溫箱中,等水溫穩定下來後,分別讀出溫度。

3、觀察塌察記錄神仙的存活時間及出現的狀況。

4、比較3個魚缸魚的存活時間,得出結論。

11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的生帶鄭命週期主要包含以下幾個階段:出生——生長髮育——繁殖——死專亡,而各個階段又是組成生命屬長度的基本要素,一般來說,在理想實驗環境下,動物的生命週期的各個階段都受到環境的影響,從而導致了個體生物生命周蠢模頌期長短不一,而環境因素主要包括:氣候、食物、 氣候、食物、敵害等。

環境因素的不同,也導致了不同生物在進化的過程中產生了不同的性狀,碼指其性狀的感官表現如體態、體貌、習性等特徵。

plc的掃描週期其長短與什麼有關

12樓:杭州皇控智慧科技

plc掃描週期長短與 cpu 執行速度、plc 硬體配置和使用者程式長短有關。

plc掃描週期t=(輸入—點時間*輸入端子數)+(指令執行速度*指令的條數)+(輸出一點的時間*輸出端子書)+故障診斷時間+通訊時間; 一般來說,一個掃描的過程中,故障診斷時間,通訊時間,輸入取樣和輸出重新整理所佔的時間較少,程式執行的時間是佔了絕大部分。

13樓:氧氣弟弟

主要和plc的處理速度有關,其次跟程式的大小有關。

14樓:曾其勇深圳

主要跟plc的cpu運算速度和程式大小相關。

15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速度。

重新整理、通訊、故障檢查 時間。

程式大小。

農作物的生長週期長短與品質有什麼關係?

16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農作物的生長週期長短與品質的關係很緊密,一般來說,作物生長週期長,在體內聚集的有機物相對較多。

作物品質是一個綜合的概念,它是由多個品質因素相互影響、相互制約而構成的複合體。

一年中植物顯著可見的生長期間,稱為生長期。生長期與溫度條件有著密切的關係,在一定以上的溫度可繼續生長的時期就稱為生長期。通常,日平均氣溫5℃作為界限。

在乾旱地區,水分條件往往決定著生長期的長短。進行正常生活週期所必需的生長期,每因植物種類而異。生長期的長短多決定著植物(尤其是樹木)分佈的北限。

生長期越短,植物可生育的緯度和海拔高度也越高。梅樹為180天,蘋果為170天,桃樹為100天左右。

3 ℃界限溫度:春季日平均氣溫穩定通過3 ℃時,冬小麥、韭菜等農作物開始返青,春小麥開始播種。秋季日平均氣溫下降到3 ℃以下時,大部分作物停止生長,大秋作物開始變黃。

因此,日平均氣溫在3 ℃以上的持續時期可稱為喜涼作物的生長期。

5 ℃界限溫度:春季日平均氣溫穩定通過5 ℃時,早春作物開始播種,多數作物和果樹開始恢復生長。秋季日平均氣溫下降到5 ℃以下時,作物生長緩慢。

因此,日平均氣溫在5 ℃以上的持續時期稱為植物的生長期。

17樓:網友

譬如種植玉米,在南方地區種植85天就可以採收的,可能天氣的問題,太熱或者太冷了,會推早或者推遲採收,如果錯過了採收期,玉米就會糖分減少皮厚等等,蔬菜推遲採收,會抽薹,抽薹的菜就不能上市的。

18樓:花甲

一般來說農作物生長週期長的在品質方面優於生長週期短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強扭的瓜不甜!

最好的解釋!

指甲的長短與健康有什麼關係,請問運動與健康是什麼關係?

指甲的長短因為個人的體質關係,也不能跟健康直接掛鉤,如果指甲不能留長的話可能是因為缺少某種維生素,可以去醫院檢查。指甲的長短和健康沒有什麼關係,但是和個人衛生有關係,再說指甲留得太長也不是什麼好事,做什麼事都不方便,還顯得特別髒。指甲的長短跟健康其實並沒有多大的關係,因為這只是人體由蛋白質和鈣組成的...

有什麼和殺人有關的詩句,有與有關的詩句

馬 殺人亦有限,列國自有疆。出自唐代杜甫的 前出塞九首 其六 挽弓當挽強,用箭當用長。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殺人亦有限,列國自有疆。苟能制侵陵,豈在多殺傷。比殺人更大的罪過莫過於清朝的 當時都有哪些詩句你知道麼?詩 黑牡丹 中 奪朱非正色,異種也稱王 1.奪朱非正色,異種也稱王 2.清風不識字,何...

和積累有關的成語,與積累有關的成語有什麼

寸積銖累 銖 古計量單位,20銖為一兩。點點滴滴地積累 積少成多 只要不斷積累,就會從小變多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比喻一種情況的形成,是經過長時間的積累 醞釀的。鴻毳沉舟 毳 鳥獸的細毛。鴻雁細毛雖輕,堆積過多也能使船沉沒。比喻小問題不解決,積累多了就要出大問題。積厚流光 積累的功業越深厚,則流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