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醫保報銷的問題,關於醫保報銷問題?

2022-01-03 19:27:23 字數 1142 閱讀 2430

1樓:匿名使用者

生孩子住院應該是屬於生育保險的範疇 已經不屬於基礎醫療範疇 你知道您是那個地方的,您著種情況應該諮詢原交保險的社保中心,對相關政策進行諮詢

2樓:

不知道你以前的單位給你交生育保險沒有。一般來說,辭職以後就不再交了,這樣你就不能享受報銷。但是最近好像有新的政策出來,說生育保險已經繳滿一年,辭職後在未再次就業期間可以報銷。

你可以到當地醫保經辦部門諮詢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跟你講,醫保和醫保卡不是一個概念,意外去醫院**的錢醫保不幫報銷,只能用醫保卡;如果你是疾病方面的住院啊或動手術什麼之類的就可以,報銷的話看各個地方不同,有些地方有些市二級以上的醫院就可以當即報銷,例如廣州。有些地方要去社會保障局報銷。我不知道武漢是怎麼樣的,你去問下醫院的人或者社會保障局就可以了,不是很麻煩。

報銷的手續就麻煩多了,首先醫院的發票是一定要的,任何一件都不要丟失,**的就算了,那不報的,住院和出院證明還有叫醫生證明,身份證是必須的啊不講這個,病歷啊,單位的證明也不可少的。如果你真的怕跑來跑去的麻煩,你直接上社會保障局先問下需要什麼,到時候再準備。最後一句,你不想去的話可以問公司,叫公司幫你辦也可以。

看你公司的人怎麼樣了9月

4樓:匿名使用者

統籌賬戶的錢是每個月清空然後重新獲取定額的~~

關於醫保報銷問題? 10

5樓:越磨越光芒

醫療保險是指住院的合理費用,

如果你在門診看病,最多是使用醫保卡中的現金支付,不屬於保險範疇。

關於醫保報銷問題

6樓:今生賴定你的愛

不是,所有的錢都要你暫時先支付。到時候你母親的主治醫師會問你,有沒有醫保,會給你開一張證明。讓醫院的出院結算處蓋章。

等出院的時候,才能按醫保退款。而且一些進口藥是不再醫保報銷範圍內的。還有如果病人需要輸血,血也不在報銷範圍內。

因為我父親現在還在醫院。所以對醫院的流程比較瞭解。不過就是不知道你所在的城市是什麼樣的流程。

到時候問主治醫師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農村和城鎮的醫保報銷標準是不一樣的

醫保報銷問題,關於醫保報銷問題?

生病住院時需持本人身份證,社保卡直接在醫院劃卡住院,出院時直接在醫院完成住院費用的報銷結算。若是因為特殊情況未能劃卡住院時,入院後三天以內,你需持本人身份證,社保卡,入院證來市社保局辦理記賬專用表,出院後直接在醫院完成住院費用的報銷結算,若是因特殊原因未能辦理記賬專用表,你需先全額墊付住院費用,等到...

醫保報銷難,醫保報銷問題?

你把報銷條件的那部分的費用包霞並不難,它只是有一個稽核的過程,醫保報銷的範圍是有規定的,那能報銷的部分是不是能夠符合被報銷的要求,這個需要自己去了解。現在中國的社保醫保還沒有完全規範的聯網,當地社保最好在當地醫院使用可以有效的當場扣。到另一個城市住院再報醫療費用極少的。醫保報銷一點也不難的。現在的醫...

醫保報銷問題,關注醫保報銷的問題?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不同。無論哪一類人,門診 急診大額醫療費支付的費用的最高限額是2萬元。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起付線 報銷比例也不一樣。各地有不同的規定,可登入當地的官網查詢,也可以去社保機構詢問。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所不同。以北京職工醫保為例 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