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一妻多夫」才是動物界的生存之道?

2023-03-05 22:25:05 字數 757 閱讀 5965

1樓:小t解答

因為在人類的生活中不會存在一妻多夫制的,只有在動物界,動物可以同時擁有很多的交配物件。

2樓:魑魅魍魎

動物們只有選擇不同的配偶進行交配,才能有效避免因基因缺陷而導致的種群滅亡;另外,動物的優秀基因 還需要繁殖更多後代才能優化種群。

3樓:娛樂達人掌掌呀

因為一妻多夫可以促進物種的多樣性,不同的基因相互結合能夠促進生物之間的交流和發展。雌性生物具有繁衍後代的重要功能。

ò»æþ¶à·òöæµä¶¯îïêçê²ã´£¿

動物界存在一夫一妻制嗎?

世界上十大一夫一妻動物 它們是最令人羨慕的動物

一夫多妻是動物界的生存之道,人類是否違反了自然法則?

4樓:薄荷初韻

沒有!人類社會與動物界有很大的不同,不能把動物界的生存之道搶加到人類社會上。

5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人類怎麼能跟動物相比呢,人是有獨立的思想的,如果像動物一樣的話,那麼在家庭關係當中,會出現很多的問題,古時候就是一夫多妻的制度,演變成現在的一夫一妻,肯定是因為古代的是不合理的,發展到現在才沒有傳承下去。

6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我覺得並沒有,因為人類是有情感的,而動物沒有,所以我們需要一夫一妻制。

為什麼有些亞洲國家能夠允許一妻多夫

都是落後國家能幹出來的事情,發達國家一個沒有這樣的!主張男性主義,男權至上,男性養家餬口,女性養兒育女,女性地位不高,是思想落後的表現 有些國家是母系社會,女性地位比較高,也有些國家是男女比例差距大,為了種族延續 應為女多男少,戰爭的時候,男的都犧牲了,為了延續下一代,所以允許一妻多夫吧,像我們國家...

在動物界有哪些動物是實行的「一夫一妻」制的

丹頂鶴的繁殖季節在4 5月,雌性和雄性會通過 求偶舞 二重唱 等方式宣告當年的繁殖過程開始。丹頂鶴有領地意識,它們的巢區範圍大約5平方公里,而且年復一年使用去年的舊巢。在 築巢由雌性選擇,雌鳥和雄鳥共同築巢,共同孵蛋,共同哺育雛鳥將近9個月。丹頂鶴的平均壽命超過40年,最長可達到70年,它們一般會終...

未來我國一妻多夫制會不會實行,中國的未來真的會實施一妻多夫制麼?

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我國一妻多夫是不會實行的,因為就顛覆了人們正常的道德理念和思維方式 我覺得這只是一家之言,不可信服,因為畢竟不符合,嗯,國民的實際情況和大眾的心理,雖然可能說中了一小部分人的心理特點,但是從總體來說,或者是說厄文明社會進化的文明程度來說,在我們國家我感覺應該是啊,無法實施或者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