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半兩 從容一生的意思是什麼?

2023-03-05 22:15:07 字數 855 閱讀 3585

1樓:小小綠芽聊教育

人活著,應該有幾分溫柔,遇事不慌,慢條斯理地安排好自己的生活,一生一世,不求過得多好,但求自己問心無愧。此句出自中國臺灣當代作家林清玄(2023年2月26日—2023年1月23日)

我多麼希望,我寫的每一個字、每一篇文章都洋溢著柔軟心的香味;我的每一個行為都有如蓮花的花瓣,溫柔而伸展。因為我深信,一個作家在寫字時,他畫下的每一道線都有他人格的介入,溫柔半兩,從容一生。——林清玄。

清歡是一種生活姿態,是一種尋找自我的方式,是一種至高的人生境界。它並非來自別處,而是來自我們對平靜、疏淡、簡樸生活的追求和熱愛。

2樓:小伍指導老師

您好啊,親愛滴,現在我看到你的問題了呢,稍等片刻,我把詳細的答案傳送給你哦,耐心等待呢,不要著急哦,

親愛的,您好伴隨著些許適當的溫柔,從容地過完一生。人的一生何其之短,歲月轉瞬即逝,能夠真正的留下的恐怕也為數不多。卻又何其之長,能夠做自己想做的事,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擁有待自己真心的家人、知己、朋友,那又是何其有幸啊!

惟願人的一生能夠真的如林清玄所說的:溫柔半兩,從容一生。

溫柔半兩,從容一生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寓意呢?

溫柔兩半從容一生出自**

溫柔半兩從容一生表達什麼意思

一生安詳是什麼意思,一生安詳是什麼意思?算命術語

有一句話和這個很像 願使,歲月靜好,現世安穩。我覺得這兩句話的意思也差不多。對美好的嚮往 一生安詳是什麼意思?算命術語 沒聽說過有這個術語。安詳,是指人死的時候,沒有受罪。說這個人走的時候很安詳。成語一生安詳是什麼意思?一生安詳不是成語 安詳是一個漢語詞彙,讀音為 n xi ng,形容詞。指從容不迫...

虛度一生是什麼意思,虛度一生的意思

虛度一生 歲月空過,光陰浪擲 自稱徒長年齡的謙詞 又表示謙虛的,又表示後悔的 意思 白白的活了這麼多久,什麼事都沒做成 作家楊大俠認為不知有多少人虛度了一生,都不曾讓自己擁有一塊心靈的淨土 活著和死去都定格在生下的那一刻,毫無意義而且無所適從。虛度一生的意思 虛度一生 歲月空過,光陰浪擲 自稱徒長年...

鍾愛一生的含義,「鍾愛一生」是什麼意思?

就是你愛他 她 一生一世的意思 就像鐘錶裡的指標 永遠都圍繞著中心轉 尋找鍾愛一生的真諦是什麼意思?我想就是幸福一生的意思吧.鍾愛一生 是什麼意思?就是你愛他 她 bai一du生一世的意思 就像鍾zhi表裡的指標 永遠都圍dao 繞著中心轉版。表達愛意權的詩詞 1 我抵不上江山如畫,可是江山如畫,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