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可以報銷門診費用嗎?門診費用可以用醫保報銷嗎

2023-03-06 00:30:06 字數 2294 閱讀 5047

1樓:賈寶驊律師

【法律分析】:醫保可以報銷門診費用的,醫保的報銷費用範圍包括門診、住院、大病三部分。不過門診報銷的比例相比起其他兩項用要少一些。

一般情況下,門診的報銷比例在50%以下,統籌**支付的部分較少,大部分是由參保人的個人賬戶資金或者是現金支付。住院和大病部分的報銷比例大約在70%至80%左右浮動,根據參保人的連續繳費年限長短略有浮動,繳費年限越長,報銷比例和支付限額越高。如果參保人沒有到指定醫療機構就醫,那麼不管是門診費用還是其他費用,都必須自行承擔,無法報銷。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第二十四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管理辦法,由***規定。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2樓:北域名醫

醫保卡看門診能報銷。醫保卡使用範圍: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醫保卡餘額查詢: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也可以上網在社保查詢系統登入查詢。

點選檢視大圖">/

門診費用可以用醫保報銷嗎

3樓:曾廣聯

法律分析:醫保卡在醫院門診檢查可以報銷。參保居民在定點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發生的門診醫療費用,只需支付按政策規定的個人負擔部分;應由門診統籌資金支付的部分,由城鄉居民醫保經辦機構與定點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定期結算。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條例》 第二十八條 個人帳戶用於支付統籌**支付範圍之外的醫療費;個人帳戶不足支付的,由本人自負。

社保能報銷門診費用嗎

門診費用醫保能報銷嗎

4樓:胡甲初律師

一、門診費用醫保能報銷嗎?

門診費用醫保是可以報銷的,因為門診本身就屬於基本醫療保險的報銷範疇,只要參保人是定點醫院門診去進行看病**,那麼所花費的門診費用都是可以通過醫療保險來進行報銷的。

但是在不同的地區報銷方面的內容可能存在差異,對於使用的藥物,報銷比例也有所不同,而且如果要報銷門診費用,所花費的**費用是必須要超過門診的醫保報銷的起付線的,具體的數值需要視地區而定,可以直接前往當地的社保局詢問即可。

二、門診費用醫保怎麼報銷?

1.居民醫療保險。

在參保的一個保險年度裡,參保人員在定點門診機構所發生的普通門診費用在100元以內,那麼這個時候醫保與個人的支出為3:7。超過100元的部分是由參保人自理的。

2.城鎮職工醫療保險。

單位所繳納的醫療保險那部分在個人賬戶上,對於靈活就業的人來說現在也是由每月15元的個人賬戶,能夠用於門診費用的支出,也相當於門診報銷。

在進行醫保報銷時,出示自己的醫保卡,讀卡後進入系統,根據醫院級別不同,**過程及費用不同,其報銷比例都有所不同。

職工醫保門診費用可以報銷嗎,職工醫保門診可以報銷嗎

職工醫保門診可以報銷嗎 法律分析 職工醫保門診是可以報銷的。醫保報銷範圍包括門診 住院和大病,但門診報銷的比例低於其他兩項。一般來說,門診報銷比例在50 以下,統籌 支付的部分較少,大部分由參保人個人賬戶資金或現金進行支付。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 基本醫療保...

學齡前兒童的城鎮醫保能報銷門診費用嗎

醫保門診都是不報的,門診可以選擇刷醫保卡,不過不是給報銷,是從醫保卡里的錢扣。醫保分兩個帳戶,個人帳戶,體現在醫保卡內的錢,可以用來在定點藥店買藥,門診費用的支付和住院費用中個人自付部分的支付,統籌帳戶,由醫保中心管理,參保人員發生符合當地醫保報銷的費用由統籌帳戶支付。在就醫的時候,向定點醫院出示醫...

為什么學平險不能報銷門診費用,為什麼學平險不能報銷門診費用

這種問題你可以看你保險單上的 因該在3日內立即向你參保的單位打 通知情況,然後轉院到可以報銷的醫院,把收據和手續都拿好,在門診那邊醫生最好開的是急診,這樣的話就可以報銷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平險的報銷範圍主要包括人身意外 意外醫療和住院醫療補貼,只要學生是因為人身意外傷害而進行的門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