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追什麼肥好,玉米要追幾次肥?

2023-03-06 02:55:07 字數 2959 閱讀 1449

1樓:2019岩石

玉米一生要施3次肥!底肥,追肥,喇叭口。

最佳的追肥時間是在大喇叭口期,因為這時候需要的營養是比較大的,也是生長過程中一個關鍵的時期。

玉米什麼時候追肥最好?

2樓:赫啟隋波

玉米生長的三個階段,需肥數量比例不同,苗期佔需肥總量的2%,穗期佔85%,粒期佔13%。

1.玉米從拔節到大嗽叭口期,是需肥的高峰期,施肥時做到合理施肥,即底肥、種肥、追肥結合;氮肥、磷肥、鉀肥結合;農肥、化肥、生物菌肥結合。底肥要施足,這是基礎,一般畝施腐熟的有機肥2000公斤,五氧化二磷7.

5公斤,鉀肥公斤做底肥。

2.在底肥、種肥施入水平不高,地力條件較差,種植晚熟品種的地塊,可在玉米6~7葉期,進行追肥,畝追尿素15公斤左右,深追15釐米以上,提高化肥利用率;底肥、種肥施入水平高的地塊,畝追尿素10公斤左右。

3.玉米追肥要及早進行,方法一是前邊追肥,後邊趟地,追肥和趟地要結合;二是用鎬刨坑,深追15釐米以上;追肥時,要化肥和生物肥相結合,促進根系良好發育,一般情況下,畝追尿素10~15公斤,加生物菌肥1公斤,能促進玉米提早成熟。

4.在抽穗期灌漿期,畝用公斤磷酸二氫鉀和公斤尿素,兌水50公斤,進行葉面噴施,可防禿尖、缺粒,增加產量,提高質量。

5.有機食品玉米,不能用化肥,最好用發酵好的有機肥,做底肥,追肥用餅肥,肥效平穩而持久,效果好於化肥,而且後勁長,但追肥時,餅肥與作物幼苗保持適當距離,以免餅肥發酵時產生的熱量灼燒幼苗。

玉米怎樣追肥

3樓:裴振東

10葉期,到大喇叭口時,一般每畝追施氮鉀肥(n:k=25:5,總含量30%)40公斤。

4樓:匿名使用者

追肥追肥的時期、次數和數量,要根據玉米的生長情況、需肥時期、生育期等因素進行綜合考慮。磷、鉀肥肥效較長,玉米前期需求量較大,作基肥或苗肥一次施入。

5樓:匿名使用者

除基肥外(播種前一次性施入有機肥4000斤,溝施);還有兩次追肥,分別是玉米膝蓋高時1次,揚花吐穗時一次。用尿素或二胺每次每畝20到30斤(均為市斤)。

6樓:匿名使用者

兩次追肥,第一次為4~5葉追少量尿素,第二次8~9葉(起身拔節前)追大量尿素,根肥隔離達到10釐米以上覆蓋,用量參照當地常年情況結合自家土壤肥力定,好地可多用些,差地少用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植株生長多給些尿素,加些鉀肥,結棒時多給鉀肥,加些尿素。

玉米追肥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用什麼肥料比較好?

8樓:lingpao林

玉米追肥應根據土壤肥力、品種需肥特性、品種生育期等適量追肥,以滿足玉米生長髮育所需,有的可在大剌叭期一次做攻穗肥追施,也可在拔節、大喇叭口期兩次追肥。但前一次要少追,後一次多追些,是否追攻粒肥要根據土壤肥力狀況而定。後期易脫肥的土壤可少追一點攻粒肥,以免追肥過多引起貪青晚熟以致減產。

9樓:寶貝兒

玉米什麼時候追肥好?該選用哪些肥料?合理確定追肥時間。

如果追三次肥,苗期不應追肥過早,5-6片葉為宜,以利蹲苗發粗發壯;拔節肥一般在10-11片葉為宜,機械作業可適當提前,避免。做到深施肥。玉米追肥必須做到深施,否則會降低肥料利用率。

最適宜深度為5-10釐米,並及時覆土。看長勢追肥。苗不齊的地塊,在追肥時對壯苗和弱苗應區別對待,弱苗應適當早追肥,必要時可單獨噴施葉面肥,促進弱苗早發快長;壯苗追肥時間適當延後。

適量配施鉀肥。在底肥中鉀施用量不足的情況下,可以配施適量的鉀肥,彌補鉀的不足。m.

玉米追肥用什麼肥料,什麼時候追肥合適

10樓:小趙生活百科

給玉米進行追肥時一般多用尿素或複合肥,但也不能與隨意追肥,需要從土壤狀況、玉米生長階段以及土壤性質等方面來決定具體該如何追肥,比如酸性土壤一般可以用尿素來追肥,而保水保肥能力差的砂壤土通常可以用不容易揮發的硝酸銨來追肥,苗期追肥的時間不宜太早,而當玉米進入雌雄穗形成期後,追肥的時間一般不宜太晚。

一、玉米追肥用什麼肥料

1、肥料種類。

給玉米進行追肥時一般多用尿素或複合肥,具體的使用量一般需要根據玉米的種類以及土壤的情況而定,比如春玉米的用量一般約為氮肥總用量的33%,而在保肥效能差的土壤中進行追肥時,肥含瞎量一般佔氮肥總用量的50%左右。

2、追肥注意事項。

(1)根據土壤狀況施肥。

1酸性土壤一般可以用尿素、碳酸氫銨等鹼性肥料作為追肥。

2保水保肥能力差的砂壤土,一般可以用不容易揮發的硝酸銨或者尿素作追肥。

(2)根據玉米生長階段來追肥。

1苗期的追肥時間不宜太早,方便玉米苗變粗變壯。

2在雌雄穗形成期,一般不能太晚追肥,避免植株早衰。

3在生長後期進行追肥的時候,要適時適量,防止貪青晚熟。

(3)根據土壤性質追肥。

如果是砂質土壤,那麼一般不能一次性施入過多的肥料,需要分次進行施肥,降低因為滲漏和揮發而造成的損失。

二、玉米什麼時候追肥合適

1、適宜追雹老源肥時間段。

一般在玉米拔節源態後至大喇叭口期進行追肥比較合適,因為這個階段的玉米對於肥料的需求量很大,此時合理的進行追肥,對於提高玉米的產量和質量都有比較明顯的作用。

2、施肥方法。

(1)拔節期。

一般可以在7-9葉時進行穴施,針對普通的玉米地塊一般可以追施尿素7-15kg/畝,而針對磷鉀肥不足的地塊,一般每畝可以配施氮磷鉀三素複合肥7-10kg。

(2)大喇叭口期。

通常可以在大喇叭口期追施果穗肥,一般每畝可以追施高效性的尿素或高氮低磷複合肥,針對基肥足、肥力高的地塊通常可以追施15-17kg,一般的地塊通常可以施肥18-20kg,而基肥不足或者肥力差的地塊一般可以追施22-25kg。

玉米追肥用什麼肥料,什麼時候追肥合適

玉米追完肥後多長時間可以噴葉面肥?

需要一個月的時間。因為玉米追完肥之後,需要一個月的時間才能完全吸收完畢。半個月到一個月後。玉米施完肥後,需要一段時間吸收肥料,過了半個月到一個月,就差不多可以噴葉面肥了。一 選擇地勢高,排水良好的肥沃土壤栽培茄子。二 起壟定植,雨季來臨之際,清理壟溝,雨後及時排水,輕澆井水以防熱雨危害。三 施足底肥...

黃精什麼時候追肥,追什麼肥?黃精用什麼肥料

在種植黃精之前需要結合土壤的整理施加充足的基肥。基肥一般有兩個作用,一是為黃精的生長提供養分,二則是補充土壤肥力為黃精的生長提供更好的土壤條件。所以基肥主要選擇肥效較長 發揮速率較慢的有機肥,如廄肥 堆肥等肥料,都可以滿足上述兩個條件。黃精的追肥需要結合中耕除草進行,在黃精生長較為旺盛的時期,也就是...

請問老師們葡萄現在追什麼肥,請問專家豆角中期追什麼肥

您好,來 如沒發芽可施芽前施肥以自有機肥為主最好腐熟的農家肥2 4噸,配以硫酸鉀型3個15的複合肥50公斤,鉀肥50公斤加適量中微量元素肥即可。這次肥可進一步增強花芽分化,為開花貯備硼,鋅肥。己發芽的施氨基酸類水溶肥促根增溫。個人意見僅供參考。請問專家豆角中期追什麼肥 一般情況下,不長果實之前,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