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精什麼時候追肥,追什麼肥?黃精用什麼肥料

2023-01-05 00:15:12 字數 4457 閱讀 2249

1樓:生活小侃侃

在種植黃精之前需要結合土壤的整理施加充足的基肥。基肥一般有兩個作用,一是為黃精的生長提供養分,二則是補充土壤肥力為黃精的生長提供更好的土壤條件。所以基肥主要選擇肥效較長、發揮速率較慢的有機肥,如廄肥、堆肥等肥料,都可以滿足上述兩個條件。

黃精的追肥需要結合中耕除草進行,在黃精生長較為旺盛的時期,也就是4-7月的時候比較合適。追肥能為黃精生長提供所需要的養分,應該根據黃精的實際情況,施加稀釋後的腐熟人畜糞肥。在11月氣溫降低時則需要施加較多的冬肥增加黃精的抗寒能力,除了腐熟農家肥外,還應該在土壤中施入適量餅肥以及過磷酸鈣。

施肥的方法應該選擇溝施,這能提供黃精對於肥料的利用率。

2樓:匿名使用者

黃精施肥要結合中耕鋤草進行,黃精生長前期需肥較多,4-7月要保證黃精營養生長階段有足夠的養分吸取,可根據生長情況,每畝施入人糞尿水可控制在1000千克~2000千克之間。

11月重施冬肥,每畝施土雜肥1千克~千克,並與過磷酸鈣50千克、餅肥50千克混合均勻後,在低溫、陰天多雲天氣,最好是下雨之前,將肥料在行間或株間開小溝施入,之後立即順行培土蓋肥。

前3次中耕後每畝施用土雜肥千克,與過磷酸鈣50千克,餅肥50千克,混合拌勻後於行間開溝施人,施後覆土蓋肥。

黃精用什麼肥料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追肥:土雜肥或人(動物)糞尿1500千克/畝,或翠姆複合肥45~60千克/畝。施肥要結合中耕鋤草進行,黃精生長前期需肥較多,4、5、6、7月要保證黃精營養生長階段有足夠的養分吸取,可根據生長情況,每畝施入人糞尿水可控制在1000千克~2000千克之間。

11月重施冬肥,每畝施土雜肥1000千克~1500千克,並與過磷酸鈣50千克、餅肥50千克混合均勻後,在低溫、陰天多雲天氣,最好是下雨之前,將肥料在行間或株間開小溝施入,之後立即順行培土蓋肥。可以參考…

農博金草黃精種植花期結束後追肥用什麼肥料好?

4樓:海和威水溶肥

你好,黃精主要追有機肥。

追肥是黃精增產的重點,雖然有機肥使用較多,但是吸收相對比較慢;

對於根部膨大見效慢,可以適當追施海和威海餐沃根暴生根劑+微生物菌劑,配合氨基酸錳鋅硼等微量元素肥,可提高酶活性,增強光合作用,促進養分積累提高產量。

黃精一年施幾次肥?

5樓:和興

黃精栽培技術。

選地整地。選擇溼潤、陰蔽、排水良好、土層深厚肥沃、土壤疏鬆、澆灌方便的地塊種植,忌連作。前茬種植黃精和育苗的地塊不能作為育苗田。

在選好的地塊上翻耕25至30釐米,整平耙細;開排水溝,溝寬30釐米;做寬米、深20釐米的高畦,畦面整平、壓實。每畝施腐熟的農家肥1000千克或商品有機肥50千克、複合肥25千克。

移栽方法。獲得種栽後儘快栽種,越早越好,9月至翌年3月中旬均可栽種(移栽應在幼苗倒苗後、出苗前)。按行株距25釐米×17釐米開溝種植,溝深10釐米,種栽用多菌靈800倍液和生根粉溶液浸泡10分鐘或用生石灰粉拌勻,稍晾乾後擺放在溝內並覆土5至8釐米。

移栽後需澆1次定根水。

田間管理。覆蓋:黃精種栽下種後要覆蓋一層秸稈或樹葉、乾草之類的覆蓋物,一方面可以保墒,另一方面可以保溫,使其在發芽前生根。

鋤草鬆土:出苗後應及時鬆土除草,保持畦面無雜草。鋤草時間一般在出苗期(苗高5至10釐米)、開花前期(4月中下旬),種植第一年需鋤3次草,2年以後則無需鋤草,只需將長勢旺的雜草拔掉。

追肥:在基肥充足的情況下,一般可不追肥。若未施基肥或基肥較少的情況下,可結合中耕除草進行追肥。第1次在黃精出苗時(3月中旬)結合灌水施提苗肥,第2次在5月上旬施促花肥。

灌溉排水:5月花期黃精需水量較多,如遇幹早,土壤墒情較差時,應及時在畦溝放水滲透或噴灌,禁止大水漫灌。8至10月是黃精地下部分迅速生長時期,如遇連陰雨天氣,土壤出現積水時,應及時排水。

打頂控旺:打頂時間為展葉期,在黃精展葉8至10節時進行打頂。選晴天上午6時至10時,通過手掐的方法摘除頂芽。

採收加工。黃精采收過早,產量還未形成;採收過晚,則密度過大,養分競爭激烈,影響黃精生長。用種子繁殖的黃精3至4年可以收穫,非種子繁殖的黃精1至2年可以收穫。

可在秋季地上部分枯萎後到第二年春天發芽前採收。採收的黃精洗淨除去鬚根、殘莖,洗淨泥土,去掉爛疤,蒸透,曬乾或烘乾。

種植黃精需要什麼肥料

6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種植黃精需要土雜肥、過磷酸鈣、餅肥。

黃精生長前期要經常中耕除草,每年於4、6、9、11月各進行1次,宜淺鋤並適當培土;後期拔草即可。若遇乾旱或種在較向陽、乾旱地方的需要及時澆水。

每年結合中耕除草進行追肥,前3次中耕後每畝施用土雜肥1500千克,與過磷酸鈣50千克,餅肥50千克,混合拌勻後於行間開溝施人,施後覆土蓋肥。黃精忌水和喜廕庇,應注意排水和間作玉米。

7樓:魔蠍傑

種植的間距根據品種的生長特點而定。姜形黃精行距40cm。株距30cm。

大**行距40cm,株距20cm。雞頭黃精行距30cm,株距20cm。水肥管理好,將形黃精出苗後兩到三年可以採收。

大黃精和雞頭王菁要到三到五年可以採挖。施肥決定**的產量和抗病能力。重施底肥,有機肥為主。

但一定要腐熟,雖肥發化學肥料為主。可結合使用葉面肥料。三分鐘七分管。

上面說了,種植的過程,後面談談**的田間管理,管理是決定人民幣收入多少的重要因素。種植第一年**。很少出苗,特別像雲南地區春天干旱不下雨。

出苗時間是三月份。出苗時土壤乾旱嚴重影響**出苗土地,不但選擇土地時要考慮水源因素,還要結合一定的遮蔭楠邊境一代的山地下雨量大,五月份以後水分充足,上一年秋末打過除草劑後在地面上覆蓋一層雜草,以保證出苗時的水分。**種植可以使用化學除草劑防治雜草,在**出土之前使用草甘磷殺死雜草出土之後使用。

8樓:黔農微小哥

黃精怎麼種植?詳解黃精種子與種苗的栽培技術。

9樓:職場巫山短笛

中藥**的栽培,需要富含,有機質的沙性土壤,一般的情況下,使用經過充分發酵的農家肥作為底肥更好,因為他們的成分中含有豐富的磷和鉀的成份,而且他們的半圓也是相當的容易被土壤固定和吸收,而化學肥料只是在它的整個生長期視情況進行適當的追肥即可。

野生的黃精生活習性通常是喜陽和喜肥的,怎麼才能高產呢?

10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一定要選擇肥沃排水性比較好的土壤,在種植過程中一定要向陽生長,要選擇優質的種子,溫度要控制在25度到27度之間,平時要經常澆水施肥,一定要將多種肥料輪替使用,要做好殺蟲除草的工作。

11樓:網友

在種植時要選擇完整的土壤結構,排水性好的地段,而且最好是沙質土壤,在3月份左右播種,合理安排黃精的密度,並且要科學的施肥。

12樓:是顧言吖

根據這種植物的生活習慣,把這種東西栽種在土壤肥沃的地方,多澆水多施肥,讓這種植物多曬太陽,就能提高產量。

黃精適合什麼時間種?

13樓:匿名使用者

黃精種植時間一般在春天3月中到4月初或秋季9-10月種植。

黃精種植方法及田間管理技術。

一、挖取根莖。

黃精可以採用根莖和播種的方法來種植,主要是以根莖種植為主。選擇1-2年的健壯、沒有病蟲害的黃精植株,在收穫的時候,將根狀莖挖出來,然後選擇幼嫩的位置,將根狀莖截成幾段,每段上都需要有2-3個莖節,挖取出來後,將根莖放在旁邊陰涼處,等待切口晾乾後栽種。

二、栽種時間。

黃精種植栽種的時間可選在春秋兩季,春季可選在每年的3月下旬,秋季可選在9-10月份栽種,栽種後能利於黃精成活。

三、進行栽種。

選擇好略有廕庇的地方,種植在土層深厚、土質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中為好。整理好土壤,將黃精的根莖種植進去,栽種深度大約10釐米左右,要保持好間距。

四、田間管理。

種植好黃精後,需要做好田間管理。生長前期需經常除草,能避免雜草爭奪養分,注意除草時一定不能傷根。每年結合中耕除草進行追肥,可以整理好土壤,將翠姆水溶肥施入覆蓋上土壤。

在黃精的生長期間,需要注意好水分,它喜溼怕幹,田間要經常保持溼潤,缺水時及時澆灌,雨季要注意清溝排水,防止土壤中存有大量積水爛根。

14樓:黃淮巨集大三農

黃精,多為野生,為較耐寒植物,人工種植需仿野生環境;但要求低溫無凍害。2月下旬至3月上旬氣溫10~15℃,在5℃以上就能出芽生長,但空氣溫度低於5℃就會造成凍害,一般種子萌發、根生長髮育和頂芽萌發的適宜溫度為15- 20℃,出苗為20℃,地上部植株生長為16- 20℃,地下部根莖生長為15- 20℃。一般熱量豐富和晝夜溫差較大的區域更有利於黃精的生長。

日語裡動詞什麼時候用什麼時候用什麼時候用

你要明白這些格 bai助詞分別表示哪些du 格 是主格助詞,因此zhi提示的是主語dao.當然如果內謂語是表示感情能力好容惡的動詞,則提示的是感情的物件.是賓格助詞,提示的是賓語.但當動詞是移動性自動詞時,則提示移動的場所.是補格助詞,其有十幾種用法,一般表示存在的地點,動作的物件,歸著點,能力好惡...

螃蟹和蝦爬子什麼時候最肥,什麼時候有黃

入冬以前,即農曆的8 9 10月 有句話叫 秋豐蟹肥 當然是秋天,大概八月十五左右吧。蝦爬子什麼時候最肥 通常來說,蝦爬子最肥的時候就是每年的4月份。蝦爬子的習性和蝦 蟹差不多,每年5月產卵,所以4月份正是它肥壯鮮美的時候。過了四五月份,下一個吃蝦爬子的季節就要在9月以後了。蝦爬子的肉細膩柔嫩,營養...

賓語時什麼時候用to,什麼時候用for

用to變換間接賓語的動詞 give,hand,offer,show,throw,pass,pay,send,sell,tell,lend等。如 can you lend me that book?或can you lend that book to me?你能把那本書借給我嗎?用for變換間回接賓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