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火頭魚,火頭魚怎麼做好吃

2023-03-06 02:55:07 字數 5360 閱讀 9476

1樓:十二生肖之家

食材。主料:火頭魚950克、豆腐200克。

輔料:油、鹽、當歸、5克、胡椒粉、糖2克、黃酒10克、香菜、香蔥適量。

步驟。1.火頭魚裡外清洗乾淨。

2.魚斬寸段,放入鹽、胡椒粉和黃酒醃製10分鐘。

3.鍋中放少許油,把魚段放入煎。

4.煎至定型後翻面再煎,5.兩面煎好後加入開水沒過魚肉。

6.豆腐切片,蔥切段,放入鍋中。

7.放入薑絲和當歸,加胡椒粉和黃酒和糖,小火燉15-29分鐘。

8.最後加入鹽再小火燉5-8分鐘。

9.出鍋時撒上香蔥和香菜碎即可。

2樓:芊芊梓沫

做法。1 火頭魚宰殺后里外清洗乾淨,買的時候讓攤子給弄好,回來只洗淨就行了。

2 魚斬寸段,放入鹽、胡椒粉和黃酒醃製10分鐘。

3 鍋中放少許油,把魚段放入煎,4 煎至定型後翻面再煎,5 兩面煎好後加入開水沒過魚肉,放入薑絲和當歸,我是針對性的放了當歸,平時當歸可以不放的。

6 豆腐切片,蔥切段,放入鍋中,加胡椒粉和黃酒和糖。

7 小火燉15--29分鐘,最後加入鹽再小火燉5--8分鐘。

8 最後加入鹽再小火燉5--8分鐘,出鍋時撒上香蔥和香菜碎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火頭魚的營養價值。

因為黑魚就是火頭魚,所以營養價值當然是一樣的,適當的吃一些黑魚能夠讓腦力變得更好,它裡面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可以補充大腦需要的營養物質,不管是嬰幼兒還是年紀大的人,適當的吃一些好處都非常多。適當的吃一些黑魚還能解決水腫問題,可以達到利水健脾效果,如果孕婦出現水腫就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吃黑魚還能讓身體恢復速度變得更快,它裡面蛋白質含量豐富,能夠被身體很好吸收利用,做完手術以後想要讓傷口更快癒合,那麼就可以用黑魚煮一些湯來喝。

吃黑魚還能解決貧血問題,因為裡面的鐵元素非常豐富,還含有蛋白質,能夠讓血紅蛋白合成更好,讓貧血問題得到改善。適當的吃一些黑魚還能達到催乳效果,它裡面的氨基酸,蛋白質含量豐富,可以讓乳汁分泌變得更多。

3樓:感性的

提到特色美食,大部分人都十分很感興趣。特別是在如今的大家都喜愛在家裡做各種美食,淡水魚是廣泛喜愛的食物之一。淡水魚中,有一種魚叫火頭魚。

火頭魚在沿海城市遍佈普遍,模樣獨特,味兒爽口。火頭魚作法非常簡單,火頭魚怎麼做才可以色香味俱全呢?下邊我給大夥兒詳細介紹最好的火頭魚作法。

火頭魚最佳做法。

一、火頭魚屠宰後內外清理乾淨,我不敢屠宰鮮魚,買的情況下讓小攤給弄好,回家只清洗就可以了。

魚斬寸段,放進鹽、白胡椒粉和米酒醃漬10分鐘。

鍋裡放少量油,把魚段放進煎,煎至定形後翻過來再炸,雙面煎好後新增沸水未過魚類,放進薑片和川芎,我是目的性的放了川芎,平常川芎能夠 沒放的。

水豆腐切成片,蔥切條,放進鍋中,加白胡椒粉和米酒和糖。

火頭魚最佳做法。

文火燉15--29分鐘,最終新增鹽再文火燉5--8分鐘。

最終新增鹽再文火燉5--8分鐘,起鍋時撒上小香蔥和香萊碎就可以。

二、火頭魚的功效。

胸悶氣短、胃漲。

取10cm尺寸個人的烏鱧1000 g, 去內臟器官、清洗、烤乾, 碾成末。 用乳米酒吞服,每一次10~15g。

肺結核、氣血虛。

取烏鱧 500 g,去內臟器官、清洗, 加薑片3片,大棗3枚,水1000g,煎制變成400g。每星期服2~3次,分早、晚2次服食。

健脾健脾開胃。

取新鮮烏鱧 l條, 宰淨, 切割成5cm厚為的油炸小魚,用沸水煮透,取下後撕下油炸小魚上的白膜。將炒鍋放油炒透,倒進蒜末以及它調味品(米酒、生抽、白砂糖、腐乳、蔥根各適當),炒出味,倒進油炸小魚,放湯,鍋開後退文火煨30min,待料汁粘稠時,放雞精、芝麻油,即成蒜末豆腐乳烏魚,服用。

火頭魚最佳做法。

腎形水腫祛溼有利排尿。

取烏鱧500g ,去內臟器官、清洗。將炒菜鍋放大豆油, 燒開,資金投入烏魚稍煎,待剁椒魚頭煎至焦淡黃色, 放進適當蔥根、生薑,放水燒煮至魚類熟,放進事前清洗的東瓜塊500g ,至東瓜熟爛就可以。取東瓜烏魚湯服食。

反覆性水腫。

取烏魚1條,宰淨,取大蒜瓣25g塞進魚肚子裡,將赤小豆50g鋪滿魚腹間隙,用服用棉皮將魚身包囊,用棉繩縛緊,置冷水中侵泡至內外溼漉漉,放進雄鹿灰中煨熟, 變成赤小豆煨烏魚,服用。

火頭魚怎麼做好吃?

4樓:桃

主料:火頭魚600g、豆腐1塊。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醋適量、胡椒粉適量、雞精適量、姜適量、蔥適量。

1、火頭魚去鱗,去鰓,去肚,洗淨,切厚片。

2、豆腐切塊,用開水燙一下撈出。

3、鍋裡油熱,放下薑絲,魚塊煸炒。

4、至魚塊轉色,加料酒去腥。

5、加適量清水,加幾滴醋,大火煮開。

6、中火煮15分鐘。

7、放下豆腐,大火煮開5分鐘。

8、加鹽,胡椒粉。

9、加蔥花,雞精即可。

10、成品。

5樓:睢鳩曉曼

1、火頭魚魚去鱗片以及內臟後清洗乾淨,然後在火頭魚魚身紅燒魚上抹鹽以及各種調味品,然後放在盆中醃製30-60分鐘。蔥、蒜清洗乾淨,備用。

2、鍋中放入適量的豬油,燒熱後再放魚,用慢火或中火交替煎魚,等到魚變得金黃色之外再裝碟備用。

3、鍋中繼續放油,燒熱後放入蔥白以及蒜片爆香,接著再放入豆瓣醬、料酒、老抽、醋等調味料勾成汁。

4、把盤中的魚放進去,燜約十多分鐘左右即可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火頭又稱孝魚、烏鱧、烏魚、蛇皮魚、黑魚等多種名字。雌魚長時保護幼魚。幼魚主動鑽入雌魚口中讓雌魚吃,所以稱之為孝魚。

產地黑魚產地:黑魚在我國除西部地區少見外,各地的淡水江河、湖泊、溝塘、池沼中均產。

形態黑魚形態:黑魚體圓長,口大牙利,性兇猛,一身黝黑形似蛇皮的圖案,身上有黑白相間的花紋,一對突出、發光的小眼,由於各地水色不同,使黑魚體色稍有差異。

生活習性。黑魚的生活習性:黑魚屬肉食性魚類,小黑魚食水生浮游動物,稍大即食小魚、小蝦。大黑魚以食其他魚類和青蛙為主,有時還食小黑魚。

黑魚喜棲於水草茂密的泥底或在水面曬太陽,有的黑魚還經常藏在樹根石逢中來偷襲其他魚。

其他黑魚由於是肉食性魚類,肉質鮮嫩,而且非常有營養,吃黑魚還有給傷口消炎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黑魚肉較粗,不是太好吃,但非常有營養,吃黑魚還有給傷口消炎的作用。

黑魚的烹調方法,主要有:黑魚絲薄餅、玉帶黑魚卷、湯滷黑魚、豉油黑魚、醋椒黑魚湯、翡翠米湯魚、紅糟魚絲、酸菜黑魚、乾燒黑魚、清蒸黑魚、紅燒黑魚、清燉黑魚、蒜煨黑魚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魚刺少,片成片,做酸菜魚。

8樓:仰春桖

5種黑魚的做法。

1、酸辣魚條:

(1)主料:黑魚一條。

(2)配料:紅幹辣椒、蔥、姜、蒜、幹澱粉、黃酒、鹽、糖、醋、味精、植物油。

(3)將黑魚宰殺開膛取出五臟洗淨,中間批開取出兩面魚肉,剝去魚皮,切成魚條,蘸上幹澱粉,炸成金黃色。另起油鍋將紅幹辣椒和蔥、姜、蒜一起炸出香味然後撈出。將魚條放入鍋內,加黃酒、醋、糖、鹽並加點水,大火煮開後再用小火燜幾分鐘,加味精出鍋。

2、炸黑魚卷:

主料:淨黑魚肉:

配料:蝦仁、鹽、味精、黃酒、蛋清、胡椒粉、麵粉、蔥、薑末、麵包渣、植物油。

做法:黑魚肉切成薄片,蝦仁剁成泥,加入鹽、黃酒、味精、胡椒粉攪拌成餡。

黑魚片抹上蝦餡,捲成魚卷。蛋清加麵粉調成蛋糊,魚卷先蘸麵粉再蘸蛋糊,然後蘸上麵包渣,用手握緊,防麵包渣脫落。

植物油加熱至六成,下入魚卷炸至微黃取出,全部炸完後,再全部炸一次至金黃色即可。

3、蒜煨黑魚:

主料:黑魚一條。

配料:蒜瓣十數瓣、幹澱粉、黃酒、醬油、味精、植物油。

做法:將黑魚宰殺,去內臟,洗淨。魚身上蘸上幹澱粉,用四成熱油,略煎撈出。

蒜瓣用油略煸勿糊撈出。鍋內放水、黃酒、醬油、味精將煎過的魚與蒜瓣放入鍋內,小火煨熟,稍加澱粉收湯即可。

4、番茄黑魚片:

主料:淨黑魚肉。

配料:番茄醬、糖、鹽、味精、蔥姜少許、香菜末、植物油。

做法:魚肉切成魚片,少量鹽略醃後,用油略煎撈出。鍋內放油將蔥姜煸出香味後撈出。番茄醬放入鍋內煸炒,倒入魚片,加入糖、鹽、味精略炒,即可出鍋裝盤,撒上香菜末。

5、黑魚兩吃。

黑魚片先用生薑汁、溼澱粉、鹽淹制一下,然後放入熱油鍋扁炒,放入適量料酒,放入切好的青椒和紅椒,炒,然後放鹽和水,……

魚骨頭和魚皮同樣先放油鍋炒,加冷水做湯,然後放入少量醋,煮,番茄切塊,豆腐切塊,然後一起加入,放鹽,煮,加蔥花盛出。

怎麼做紅燒魚頭

9樓:聲音已變質

食材:魚頭 1個(胖頭魚頭、草魚頭都可以)

配料:植物油 2湯匙、食鹽 1茶匙、蔥 2段、姜 2片、花椒 10粒、幹辣椒 3個、蒜 5瓣、料酒 1湯匙、生抽1湯匙、白糖 2茶匙、醋 1湯匙、蠔油 1湯匙、生粉2勺,水適量。

紅燒魚頭的簡單做法:

1、首先將魚頭清洗乾淨,涼幹水分來備用;

2、先把油燒熱,首先放入蔥薑蒜幹辣椒,待有香味之後再將魚頭放入鍋煎至兩面呈現焦黃色。

3、加入料酒、醋、生抽、老抽,注意生抽老抽都不要加入過量,否則口味會過鹹。同時用冷水和生粉加入,把蓋子蓋上,大火燒開。

4、用猛火將魚湯一直熬至成汁(在這之間要把湯汁不斷的用鏟子往魚頭上撥),大約15分鐘。

5、撒一小勺白砂糖,撒點雞精。在出鍋裝盤的時候再撒上青紅椒末(個人口味)和蔥花或者香菜就可以了。

成品圖:紅燒魚頭不腥的技巧:

很多朋友不愛吃魚頭的原因在於,沒有用對去腥的方法,今天就集中給大家介紹常見去腥的絕佳技巧。

1、去魚鰓:魚頭燉湯前必須要把魚鰓清除的很乾淨,因為魚鰓是整隻魚頭中最腥的部分,而且含有的髒東西也特別多。

2、浸泡魚頭:把去了魚鰓的魚頭洗淨以後,如果時間充足就放在清水裡泡一段時間,泡的時候在水裡加鹽去腥效果更好,每5斤水可加半兩鹽,這樣泡1小時就能去掉魚頭中的土腥味了。除了鹽還可以再加少量醋或胡椒粉、月桂葉,這樣能達到更完美的去腥味效果。

還有人喜歡把魚頭放在溫茶水裡浸泡,1~2斤左右的魚頭可用一杯濃茶,再加適量溫水兌成淡茶水,通常浸泡5~10分鐘就有較好的去腥效果了。

3、醃製魚頭:醃製或浸泡魚頭可任選其一,浸泡過的魚頭可以不用醃製,要醃製魚頭也可以不用浸泡。醃製魚頭比較常用的就是鹽和料酒,通常醃製15分鐘以上就可以了。

4、另外,把魚頭用米酒、紅葡萄酒或牛奶醃一下也有不錯的去腥味效果。

四、煎魚頭:魚頭燉湯之前先經過煎制,不僅是讓魚頭湯發白的關鍵,同時也是去腥味的關鍵步驟。魚頭入鍋煎制之前還可以抹點白醋,用少許白醋在魚頭塗抹均勻就可以了,這樣去腥味的效果會更好。

紅燒魚頭滑嫩的竅門:

紅燒魚頭肉雖然少,可那都是魚身上的精華哦,煎柴了煮老了都不好吃,紅燒魚頭絕對會減分。告訴大家一個訣竅就是,加生粉,在煮湯的時候和水一起加入,注意一定要冷水攪拌均勻,如果用熱水就會成坨。加入生粉後不僅魚肉質嫩滑而且湯汁濃稠,口感和賣相會更好哦!

怎麼做拔魚好吃,拔魚怎樣做好吃

鮁魚的肉質緊實,腥味比較小,而且刺也比較少,因此鮁魚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食材。它的做法多種多樣,由田賽鮁魚還有茄汁鮁魚 燒鮁魚 鮁魚丸子等其中最好吃的還是鮁魚餃子。很多人都說鮁魚不好吃,便宜是一種低檔的魚,其實鮁魚之所以便宜而是因為它的產量大,而並不是它的口感不好。所需食材 鮁魚一條,老蔥一根,...

怎樣做黃花魚好吃,黃花魚怎麼做好吃

我這麼做很好吃,煎烤黃花魚 黃花魚詳細講解菜品教程 黃花魚頭有毒,一般情況下買的都沒有頭,用一個容器裝滿開水,拿一個和黃花魚差不多的漏勺在裡面寖以下迅速拿出洗淨上面的黏液,用鹽醃上,把入味醃好的魚放到調好的稀麵糊裡攪以下是它全身均勻的粘滿面糊,放油鍋裡炸油溫不要太高,炸至百里透著黃即可不要炸黃要不然...

怎樣做魚好吃,怎麼做魚好吃

酸菜燒帶魚。材料 帶魚,酸菜,薑絲,辣椒絲適量調味料 色拉油,醬油,糖適量。做法 1 將油燒熱,帶魚切塊入鍋煎熟,再用開水沖掉油分。2 另起油鍋,爆香薑絲,辣椒絲,加入醬油,酸菜,帶魚,用小火煮至入味即可。蔥油魚。材料 新鮮鯿魚一條,香蔥若干,油鹽味精料酒姜等調料備用。製作 1 鯿魚洗淨後放入清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