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容測量方法,測量電容的方法有哪些

2023-03-06 03:10:03 字數 2078 閱讀 3534

1樓:騰山醜聽雲

測量電容首先將電容短接放電。萬用表打在1k擋。兩隻表筆分別接電容兩端。

錶針向上走慢慢自己回到零位電容就是好的。錶針不會電容就壞了。如要反覆測量。

每次反覆時都要將電容放電。

測量電容的方法有哪些

2樓:塔木裡子

使用電阻檔測,先短接電容的二個腳進行放電,然後紅表筆接正極,黑表筆接負極,如果有資料並且這個資料一直在增大,最後顯示1,一般就是好的。

1、估測微波法級電容容量的大小:可憑經驗或參照相同容量的標準電容,根據指標擺動的最大幅度來判定。

2、估測皮法級電容容量大小:要用r×10kω檔,但只能測到1000pf以上的電容。對1000pf或稍大一點的電容,只要錶針稍有擺動,即可認為容量夠了。

3、測電容是否漏電:對一千微法以上的電容,可先用r×10ω檔將其快速充電,並初步估測電容容量,然後改到r×1kω檔繼續測一會兒,這時指標不應回返,而應停在或十分接近∞處,否則就是有漏電現象。

4、把功能開關調到20uf或200uf檔,表筆在中間兩個孔中,表筆分別去測電容兩極,這時就會顯示其容量。如果是用過的電容,測量前一定要先放電。

3樓:華電闖天涯

1、萬用表檢測法。

對於以上的固定電容器。可用萬用表的r×1k擋直接測試電容器有無充電過程以及有無內部短路或漏電,並可根據指標向右擺動的幅度大小估計出電容的容量。

測試操作時,先用兩表筆任意觸碰電容的兩引腳,然後調換表筆再觸碰一次,如果電容是好的,萬用表指標會向右擺動一下,隨即向左迅速返回無窮大位置。電容量越大,指標擺動幅度越大。如果反覆調換表筆觸碰電容兩引腳,萬用表指標始終不向右擺動,說明該電容的容量已低於0.

01μf或者已經消失。測量中,若指標向右擺動後不能再向左回到無窮大位置,說明電容漏電或已經擊穿。

2/52、熔斷器簡易檢測法。

用熔斷器(其熔絲的額定電流in由下式確定:in=,其中c是電容器的電容量)和待檢測的電容器串聯接在220v的交流電源上,如果熔斷器的熔絲爆斷,說明電容器內部已經短路。

如果熔斷器的熔絲不爆斷,經過幾秒鐘的充電後,切斷電源,用帶絕緣把的螺絲刀把電容器的兩極短路放電,有火花發生說明電容器是好的。反之,表示電容器的電容量已經變小或已經開路。用此法判斷電容器的好壞應重複幾次才能得到正確的結論。

3/53、白熾燈泡和電容器串聯檢測法。

把白熾燈泡和電容器串聯接在220v的交流電源上,如果白熾燈泡的亮度比把它直接接在220v交流電源上暗一些,說明電容器是好的;如果白熾燈泡不亮,說明待測電容器的內部已經斷路;如果白熾燈泡的亮度和它直接接在220v交流電源上的亮度一樣,說明電容器的內部已經短路。

4/54、兆歐表檢測法。

也可用兆歐表(250v級)來進行檢測。搖動手柄,如指標指在無窮大處,表示電容器內部斷路;如指標指在零處,表示電容器內部短路。還可做電容器的通地試驗,方法是:

把兆歐表的接線柱分別接於電容器的接線端子和外殼。搖動手柄,如指標指在零處,表示電容器內部通地。

5/55、電容器電容量的測量。

在沒有專用儀表的情況下可用萬用表測量電力電容器的電容量。具體方法是:用熔絲(其規格由電容器的電容量而定)和待測電容器串聯接入220v交流電源上。

用萬用表的交流電壓檔測出電容器兩端的電壓u(v)

4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電容的測量方法大體上可以分為兩種:第一種就是測量電容的容量是否充足,使用數字萬用表電容檔測量即可,第二種就是測量電容充放電效能,使用指標式或帶模擬量萬用表電阻檔進行檢測,指標應該會存在瞬間偏轉到一半位置然後慢慢回到無窮大,這證明充放電效能良好。

5樓:惠民農人

我常用方法:

1、用萬用電表測量。

2、給電容充電後,再用電壓表放電。

3、電容充電後,再用萬用表電阻檔放電。

4、給大容量電容充電後,再用led燈泡或其他小電流燈泡串接一個適當電阻放電。

6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首先稍微短接放一下電,看一下檔位,紅表筆插在電流孔,紅黑表筆個接觸一點,度數在正常範圍內即正常。

電容怎麼測量

電容的測量方法

直線度的測量方法

直線度常用的測量方法有直尺法 準直法 重力法和直線法等。直線度測量 straightness measurement 主要是測量圓柱體和圓錐體的素線直線度誤差 機床和其他機器的導軌面以及工件直線導向面的直線度誤差等。直線度測量是長度計量技術的重要內容之一。此外,還可以利用平晶 鐳射干涉儀及其直線度測...

電腦主機板元件認識及測量方法

以c開頭為標識的表示電容,一般sepc下面有兩個數字,第一個數字為電容值,第二個數字為電壓值,除了要測量它的尺寸和電容值之外,還要測量它的漏電流,以不大於0.5ma為準 以r開頭為標識的標識電阻,一般上面標有阻值,以102為例表示阻值為10 2毫歐,測尺寸和電阻值 以u開頭為標識的表示晶片,以l開頭...

材料的硬度有哪些,常用的材料硬度的測量方法有那些?

常見的主要是布氏 硬度 洛氏硬度 維氏硬度和顯微硬度等幾種 維氏硬內度 里氏容硬度 肖氏硬度 巴氏硬度 努氏硬度 韋氏硬度硬度分為 劃痕硬度。主要用於比較不同礦物的軟硬程度,方法是選一根一端硬一端軟的棒,將被測材料沿棒劃過,根據出現劃痕的位置確定被測材料的軟硬。定性地說,硬物體劃出的劃痕長,軟物體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