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警投訴擾民是匿名麼,報警擾民可以匿名麼

2023-03-06 03:10:05 字數 5251 閱讀 2680

1樓:小魚愛旅遊世界

能。關鍵不是看能不能報警,而是能不能解決。

報警**是免費的,都能打,打了110也必須到場,但是有些問題他們沒權利管的,只能協調,擾民的人肯聽才行,不行的話也沒有強制措施可以對付。

比如說,現在流行跳街舞,一堆大媽跳,你能報警,警察也會到場和大媽協商,但基本達不到效果,應為管不到大媽。

大媽們也不把警察放眼裡,這個時候就可以找社群,找居委,因為場地都屬於公共用地,該他們管。

又比如說建築工地擾民,報警,警察去了也只能要求停工,而不能強制停工,但建設局可以。

所以,你要看具體是什麼擾民,找對部門才有用。

擴充套件資料:

環境噪音汙染防治法。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為防治環境噪聲汙染,保護和改善生活環境,保障人體健康,促進經濟和社會發展,制定本法。

第二條 本法所稱環境噪聲,是指在工業生產、建築施工、交通運輸和社會生活中所產生的干擾周圍生活環境的聲音。

本法所稱環境噪聲汙染,是指所產生的環境噪聲超過國家規定的環境噪聲排放標準,並干擾他人正常生活、工作和學習的現象。

第三條 本法適用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環境噪聲汙染的防治。

因從事本職生產、經營工作受到噪聲危害的防治,不適用本法。

第四條 ***和地方各級人民**應當將環境噪聲汙染防治工作納入環境保護規劃,並採取有利於聲環境保護的經濟、技術政策和措施。

第五條 地方各級人民**在制定城鄉建設規劃時,應當充分考慮建設專案和區域開發、改造所產生的噪聲對周圍生活環境的影響,統籌規劃,合理安排功能區和建設佈局,防止或者減輕環境噪聲汙染。

第六條 ***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對全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實施統一監督管理。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對本行政區域內的環境噪聲汙染防治實施統一監督管理。

2樓:魚在粥中游

可以匿名也可以實名舉報。報警的時候最好可以把事情描述清楚。可以打110也可以打市長**。望。

3樓:哼唧日常

可以,鄰居深夜擾民屬於治安事件,可以打110報警處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八條規定,違反關於社會生活噪聲汙染防治的法律規定,製造噪聲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提問。他是在地下室唱歌 我在他一層的隔壁 有聲音但是聲音不大。

不知道能不能算噪音。

深夜的話就算,可以打**讓民警給予警告。

畢竟影響到您作息了。

希望對您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給造嚴重影響報警。

報警擾民可以匿名麼

5樓:房產律師王佳紅

法律分析:是可以的,我國法律並沒有禁止匿名報警的行為,匿名報警直接撥打110的**就可以了,或者知道當地管轄派出所的24小時接警**,直接撥打那樣效果會更好,出警更快的。雖然一般報警後接聽**的警員會要求留下自己的真實資訊,不過你無論留不留,接警人員都會出警的。

切忌不要報假警,是會被行政處罰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五十八條 違反關於社會生活噪聲汙染防治的法律規定,製造噪聲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擾民可以報警嗎

6樓:姜超律師

擾民可以報警,具體內容如下:

一、噪音標準值:

1、根據聲音的大小來判斷,如果達到噪音級別,可以報警處理;

2、療養區、高階別墅區、高階賓館區,晝間50分貝、夜間40分貝;

3、以居住、文教機關為主的區域,晝間55分貝、夜間45分貝;

4、居住、商業、工業混雜區,晝間60分貝、夜間50分貝。

二、噪音控制:

1、降低聲源噪音,工業、交通運輸業可以選用低噪音的生產裝置和改進生產工藝,或者改變噪音源的運動方式;

2、在傳音途徑上降低噪音,控制噪音的傳播,改變聲源已經發出的噪音傳播途徑,如採用吸音、隔音、音屏障、隔振等措施,以及合理規劃城市和建築佈局等。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八條 1、違反關於社會生活噪聲汙染防治的法律規定,製造噪聲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

2、警告後不改正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第四十二條 在城市市區噪聲敏感建築物集中區域內,因商業經營活動中使用固定裝置造成環境噪聲汙染的商業企業,必須按照***生態環境主管部門的規定,向所在地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生態環境主管部門申報擁有的造成環境噪聲汙染的裝置的狀況和防治環境噪聲汙染的設施的情況。第四十三條 1、新建營業性文化娛樂場所的邊界噪聲必須符合國家規定的環境噪聲排放標準;

2、不符合國家規定的環境噪聲排放標準的,文化行政主管部門不得核發文化經營許可證,市場監督管理部門不得核發營業執照;

3、經營中的文化娛樂場所,其經營管理者必須採取有效措施,使其邊界噪聲不超過國家規定的環境噪聲排放標準。

7樓:代老師**解答

噪音擾民要打環保**,打110的話最終也是要環保單位來處理。根據《環保舉報**工作管理辦法》第二條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通過撥打環保舉報****,向各級環境保護主管部門舉報環境汙染或者生態破壞事項,請求環境保護主管部門依法處理的,適用本辦法。環保舉報**應當使用「12369」特服**號碼,各地名稱統一為「12369」環保舉報**。

承擔「12369」環保舉報**工作的機構依法受理的舉報事項,稱舉報件。《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第七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都有保護聲環境的義務,並有權對造成環境噪聲汙染的單位和個人進行檢舉和控告。

報警擾民需要說真名嗎

8樓:律臨沈薛陽律師

法律分析:實名的,警察會記錄你的身份資訊,以備做筆錄需要,但一定會為你保密的。但如果想匿名撥打的話可以找公用**撥打。

撥打110後,**會自動轉接至你所在地區公安局公安局110報警服務檯。

隨後會有接警員和你語音對話,會詢問你案發時間,地點,大概經過,你需要留下你的一個能夠聯絡上你的**號碼,方便出警民警尋找到你。

110結束通話**後會在第一時間將該案件通知案發的所在轄區派出所出警。

或者將你的報警**直接三方通話轉接到轄區派出所。

你可以直接與管轄派出所值班室值班民警講話。

這就是一次報警的具體過程,隨後你需要做的是按照你所說位置等待民警,隨時接聽民警打來的**,不要讓**佔線,以免出警民警找不到你。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五十八條 違反關於社會生活噪聲汙染防治的法律規定,製造噪聲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告後不改正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這就直接把很簡單的、常見的噪音擾民的情況直接歸入了法律的調整範圍之內。

擾民可以報警嗎

9樓:賈寶驊律師

【法律分析】:可以。晚上22點以後早上6點以前都算擾民,都可以報警。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條例》

第二十一條 建築施工單位向周圍生活環境排放噪聲,應當符合國家規定的環境噪聲施工場界排放標準。第二十三條 排放建築施工噪聲超過國家的環境噪聲施工場界排放標準、危害周圍生活環境時,當地人民**環境保護部門在報經縣級以上人民**批准後,可以限制其作業時間。第二十四條 禁止夜間在居民區、文教區、療養區進行產生噪聲汙染、影響居民休息的建築施工作業,但搶修、搶險作業除外。

生產工藝上必須連續作業的或者因特殊需要必須連續作業的,須經縣級以上人民**環境保護部門批准。

第六十三條 本法中下列用語的含義是:

(一)「噪聲排放」是指噪聲源向周圍生活環境輻射噪聲。

(二)「噪聲敏感建築物」是指醫院、學校、機關、科研單位、住宅等需要保持安靜的建築物。

(三)「噪聲敏感建築物集中區域」是指醫療區、文教科研區和以機關或者居民住宅為主的區域。

(四)「夜間」是指晚二十二點至晨六點之間的期間。(五)「機動車輛」是指汽車和摩托車。第六十一條受到環境噪聲汙染危害的單位和個人,有權要求加害人排除危害;造成損失的,依法賠償損失。

賠償責任和賠償金額的糾紛,可以根據當事人的請求,由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或者其他環境噪聲汙染防治工作的監督管理部門、機構調解處理;調解不成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當事人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擾民可以報警嗎

10樓:上海法和

擾民可以報警。根據聲音的大小來判斷,如果達到噪音級別,可以報警處理。鄰里、樓層之間的生活噪音,這類警情相對容易處理。

民警接警後會先上門瞭解情況,跟對方當事人講明相關因素,做好針對性工作,一般都能當場解決問題;裝修裝潢施工等引起的噪音擾民,接到此類警情,民警上門瞭解情況後,施工如果是在正常工作日進行的,可向報警人說明情況,請報警人克服困難,施工完成後就能解決;如施工方是在休息時間施工,民警可請施工方調整施工時間,並將處置情況告知報警人;動物類尤其是犬類夜間吠叫導致的噪音擾民,民警首先要找到動物的主人,將情況告知動物主人,請其管理好自己的動物,儘量不要在夜間打擾其他人正常休息。如果是無人管理的動物,可聯絡相關機構,請他們處理,並將結果告知報警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

第五十八條。

違反本法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給予警告,可以並處罰款:

(一)在城市市區噪聲敏感建築物集中區域內使用高音廣播喇叭;

(二)違反當地公安機關的規定,在城市市區街道、廣場、公園等公共場所組織娛樂、集會等活動,使用音響器材,產生干擾周圍生活環境的過大音量的;

(三)未按本法第四十六條和第四十七條規定採取措施,從家庭室內發出嚴重干擾周圍居民生活的環境噪聲的。

鄰居半夜唱歌擾民可以報警麼,鄰居每天半夜唱歌到十二點擾民可以報警嗎?需要什麼證據?

鄰抄居半夜唱歌,極易 既然是鄰居嘛bai!那就應該du相互理解一點,但如果他們真 zhi的唱得dao很晚的話,那麼你版就應該去敲敲門,權說,你們可以白天再唱嗎?你們這樣會影響其他人休息的,要不你們就去ktv吧!若這樣勸說,他們仍不聽,那麼你就應該報警了!可以的,你可以在多次勸阻無效的情況下 打 報警...

鄰居長期噪音擾民屢教不改我是不是該報警

協商不行只能報警了,但要注意取證,如擾民的錄音或錄影 鄰居的證言等。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的規定,製造噪聲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可給予治安處罰望採納 鄰居經常擾民,還不講道理怎麼辦?先協商 叫物業 報警 同在一個小區,大家最害怕的就是遇到一個不講道理的鄰居,而且還是經常擾民的那種,要是再...

小區半夜噪音擾民可以報警嗎,晚上幾點噪音擾民可打

噪音擾民可以報警。根據聲音的大小來判斷,如果達到噪音級別,可以報警處理。根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五十八條 違反關於社會生活噪聲汙染防治的法律規定,製造噪聲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 警告後不改正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根據 城市區域噪聲標準 明確規定了城市五類區域的環境噪聲最高限值 1 療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