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現在的工作怎麼辦

2023-03-06 03:15:07 字數 4748 閱讀 2112

1樓:清寧時光

1、很多人都不喜歡目前的工作,每天面對著不喜歡的事情的確是很煩人的。但是每一份工作都有著存在意義,我們還是應該去尋找工作或周圍同事的閃光點,來平衡自己的不喜歡。

2、如果不能辭職,那麼推薦以下兩種辦法。內部轉崗。首先要和轉崗部門領導以及自己部門領導搞好關係,以免最後兩邊都無人接受的尷尬。

可以先羅列下自己的工作情況,比如參與過的專案、設計規劃等。通過羅列我們先總結自己的優缺點,以及不適合在本崗位的原因,適合在其他崗位的特點,先和本部門領導溝通試試口風,在決定下一步動作。繼續原崗位工作。

3、把自己擅長的放大,做到比其他大部分人都好的適時候,也許你自己就會喜歡這份工作。退一步說,到時候領導和同事都會注意你,可能讓你分享經驗或許通過業務上的成功帶來升職機會。

4、努力工作絕對不是賠本買賣。總結:不喜歡本職工作是正常的,但是我們也不能自暴自棄,每一個崗位都有價值。

我們可以和同事搞好關係和他們打成一片;或者和領導搞好關係,把困難的工作交給別人。最後還是建議先提升自己本身,在去提條件的效果可能會更好。

2樓:意識流

很多人不喜歡現在的工作,每天面對自己不喜歡的事情真的很煩。但每一份工作都有存在的意義,我們還是要尋找工作中或身邊同事的閃光點來平衡自己的反感。如果不能辭職,那麼推薦以下兩種方法。

內部調動。首先要和調入部門的領導和自己部門的領導搞好關係,避免兩邊都沒人接受的尷尬。可以先列出自己的工作,比如參與過的專案,設計策劃等。

通過列出自己的優缺點,以及不適合這個崗位的原因和適合其他崗位的特點,先嚐試和本部門領導溝通,再決定下一步的行動。繼續在原崗位工作。如果不能跳槽,那麼我建議從工作本身走出去,去尋找自己在商業上最擅長的東西。

放大自己擅長的東西,讓它比其他大多數人做得更好。也許你自己也會喜歡這份工作。退一步說,到時候領導和同事都會關注你,可能會讓你分享經驗,或者通過商業成功帶來晉升的機會。

努力肯定是不虧的。總結:不喜歡自己的工作很正常,但我們不能自暴自棄。

每個帖子都是有價值的。我們能和同事相處融洽,相處融洽;或者和領導搞好關係,把難做的工作交給別人。最後建議先提升自己,提升條件效果可能會更好。

去醫院上班要珍惜什麼條件?其實還是不錯的。有些人想進去也進不去,所以來這裡專注一個行業就能走得好,走得長。

心態,各行各業的人都在做,當然也有人做的很開心很滿足。你可以盡力去習慣。就你的描述來看,你的工作並非一無是處。

至少你的工作需要你學習,需要你考試。至少你每天都在進步,而不是純粹的手工作業,機械的重複一個步驟,永遠不進步,就像生產線上無限重複一個步驟的富士康工廠。不知道這個能不能說服你。

如果你真的不喜歡,那就別管是不是親戚介紹的。你才是工作的人。如果你感覺不好,那麼一切都沒用。

該辭職了,總有事情可以找。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大部分人,都在做著不是自己熱愛的工作。如果你不喜歡現在的工作,也沒有找到真正熱愛的事業,怎麼辦?應該去為你能找到的較優秀和明智的人工作,而不是將時間耗在無意義的勉強中度日。

(歡迎訂閱「坦克在路上」,職場經驗分享,共勉)

怎麼才能找到較優秀和明智的人呢?我也不知道,只有不斷嘗試,換崗位甚至換行業。很多人對第一份工作印象深刻,剛開始都覺得「我會幹的很久,這份工作對我很重要」。

可時間長了,會遇到一些暫時不可改變的因素,比如沒能力的領導、無上升的空間、自身技能不能勝任工作等等,慢慢浮現換崗、跳槽、換行業的念頭,並實踐。

人不可能一生只做一份工作,那些著名的科學家、成功的商業大佬、富得冒油的老闆也不是隻做一份工作就能成為頂尖,可能還經歷更多。

在工作、生活中尋找,一旦發現較優秀和明智的人,工作有可能不喜歡,不過在這些人的幫助和引導下,慢慢將工作做好,同時得到肯定和支援,這是一個良性迴圈。遇到貴人、明白人,會幫你打通任督二脈,讓你知道怎麼做以及怎樣做才能更好。

對於我等平民百姓,先生存再生活,即使是精英階層,也只有解決了生存問題,才可能去追求自己的興趣、愛好,詩和遠方。

要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前提是要有這個選擇的能力,所以你應該明白了,重要的是先構建起自己有選擇的能力,才有更多機會和概率去選擇你的所謂熱愛的工作。

還有一個誤區需要提醒,別把第一份工作、所學的專業、付出很多也小有成就的工作認為就是自己熱愛的,你不去多嘗試怎麼就知道這就是你喜歡的事業,你做不好並不是這份工作你討厭,很大程度是你沒有用心,結果就是工作往往沒做好,嚷著要換工作、找到自己熱愛的事業。

只有多去嘗試、認真拼了,才知道自己真正喜歡哪一個,別用你現在有限的世界觀去衡量自己甚至別人,外面還有很多世面沒見過,別輕易下結論。

如果讓你選擇,估計很多人願意去當美國**,看看現在的瀟灑的特朗普,哈哈。當然不可能,現實情況依然是我們每個人在這個社會上找到適合的角色,哪怕是螺絲釘,也愛覺不累。

能夠找到一份自己熱愛的工作,除了能力,還有幸運。要是還沒找到,也別找了,先把當下的工作用心做好,取得成績,搞不好當下工作就是你最愛的,只是你還沒發現。

(歡迎訂閱「坦克在路上」,職場經驗分享,共勉)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喜歡現在的工作怎麼辦,也得看是什麼工作了,如果是鐵飯碗類的工作,不喜歡也得忍著,找個機會調動工作即可。如果是普通的工作,像打工一類的工作,不喜歡就換吧。

5樓:呼采綠

不是任何原因,如果不喜歡現在的工作,那麼唯一的辦法就是直指不幹,重新找工作,

6樓:來自松郡九峰出水芙蓉的南瓜子

我覺得一份工作要從三個方面去考慮,第一是自己能夠勝任這個工作,第二是你對這個工作的報酬是否滿意,第三是是否喜歡這個工作,你的這個情況呢,如果前面兩個都好,只是不喜歡,那麼還是考慮繼續做這個工作。

7樓:又甜又鹹的白白

看你自己咯 實在覺得每天干這個很煩的話 可以考慮換一份工作。

但是沒有找到自己想做的工作之前 先不要離開你現在的崗位 有一個生活的保障。

8樓:夏侯英楠

不後悔是不可能的哦!

如果從個人發展的角度考慮,應該多把時間花在工作上,因為工作本身就是一個很好的學習過程,把你自己放在工作的過程中,過程會帶你成長提升。同樣的如果你現在對這份工作滿意,而而預計將來的前景也不錯,那就把主要精力放在工作上。時代在變,市場變化,科技升級,時時刻刻讓我們有不確定感。

我們只有緊跟潮流,有弄潮的本領,自己才不會被淘汰。

換句話說就是如果你現在的工作是你長久以來所希望的並且是你的興趣所在的話,那怎麼會毫無意義。你可以通過工作實現夢想,獲得認可,改善生活,這些都是工作的意義。

不必一輩子都這樣,但是,相比較你差不多35年的職場生命而言,你必須要有一段時間(差不多3年左右)是這樣的狀態。

以我個人的成長經歷來看,人生是沒有捷徑的,你所看到別人的收穫,其實那不是一夜之間形成的,而是一個厚積薄發的過程。

前幾天在和一個客戶諮詢時,我舉了一個小麥的例子。在我們家鄉,每年10月份以後,是小麥的播種期。10月份以後的天氣,只會越來越冷。

小麥出芽後,長了幾片葉子,不過10公分的高度,很弱小,就得迎接即將到來的冬天,包括一年中最冷的時節。

在漫長的冬天裡,小麥的葉子是不生長的,甚至還會被凍壞。如果天氣乾燥的話,你看到地表上那一層綠色的小麥,其實葉子早就已經幹了,用手一捏就會粉碎。

但是,不用擔心。等來年3月春天到來的時候,這些小麥就會快速生長,分櫱,由一棵弱小的苗子變成好幾苗,甚至十幾苗,然後抽穗、灌漿,直到成熟,只需要3個月的時間。

播種一畝小麥,最多只需要不超過10公斤種子,成熟之後一般畝產500公斤。產出是投入的50倍。而之所以能夠達到這樣高的投入產出比,核心關鍵在於冬天最寒冷的那3個月。

那個時候,葉子雖然不生長,甚至被凍幹,但是小麥的根在地底下依然在慢慢生長,長成一大片。這樣,等春天到來的時候,它們才有足夠的根基來吸收養分,**他們在3個月內完成一生的使命。這3個月,是最寒冷、最艱難的時刻,但也是最重要的時刻。

人的成長,也是一樣。你想得到什麼樣的收穫,就必須付出與之對待的艱辛和努力(家族財富遺傳或其他偶然性暴發事件,不在此例)。即使是刻意練習,也需要10000小時才能成才。

如果你想取得超越90%的人的成績,你必須要在一段時間內如此努力,像小麥一樣充分地生根以保證營養的吸收,才能保證你後來的收穫。

9樓:中紹元

1.先了解自己到底想要什麼(這一點很重要)俗話說:解鈴還須繫鈴人。很多人想換工作了,就喜歡跑去問別人,我想換工作了,有沒有什麼好的建議或者工作介紹?

這其實得先問你自己!你應該先問自己:我想換工作了,我想換什麼樣的工作?

如果你連你自己想要什麼都不知道的話,那你問了別人也是白問的。所以首先你要先清楚你自己想要什麼樣的工作,你喜歡做什麼樣的工作,你合不合適做你喜歡的工作。

腳踏實地,先做好當下。

之前,有人給我推薦一個新**運營候選人,工作一年換3、4個不同崗位的工作,他說,那些工作做下來,發現都不是他的興趣,所以不斷在探索。

他以為就只是重複那些工作,實際上,在那些領域,還有很多他沒有去接觸、深挖的東西。

像有長跑經驗的人就會知道,前三公里,會有個疲勞期,但過了這個點,後面就會越跑越舒暢。

當我們做一件事,過早把它定義為不感興趣。這樣沒有習得,就沒有掌控感。隨之而來,我們對沒有把控的事情,越發沒有動力和信心。

對於那些經常說對現在工作失去興趣,但又迷茫的朋友。還是那條建議,先在部門、公司取得成績,才有可能在行業內得到認可。

這也是營銷裡經常講到的口碑效應,不然,沒有本質的價值提升,換來換去,只是換了個名片而已。

只有一步一個腳印,才能將有限的力量發揮出效能,獲得最大的「收益」。

工作的興趣,需要注入功夫,不是靠找出來,而是靠練出來。

10樓:秀兒

如果真的不喜歡,還是考慮換掉吧!一生就這麼長,上班時間佔了一大半,時間是個奇怪的東西,如果不喜歡,肯定覺得的上班時間 度日如年,太難熬,就會每天都不開心!

一工作覺得對這個工作不喜歡?怎麼辦

不適合你有三個選擇 第一,跳槽,重新選擇一個你認為可能喜歡的,結果有兩個可能,你喜歡和你不喜歡,不喜歡再繼續跳槽,你會發現你的職業生涯就像狗熊扳玉米一樣被你的任性搞得亂七八糟。第二,改變自己,去適應這個環境,結果也有兩個,你成長了和你墮落了。適應環境,不忘記自己的理想,努力積極地學習反思,學會與人相...

不喜歡喝水怎麼辦,孩子不喜歡喝水怎麼辦

如果不喜歡喝水肯定是不行的,平時我們一定要多喝水才行的,這樣對身體才有好處,如果你不喜歡喝水,可以在開水裡面放一些蜂蜜,這樣口感可能會更加好一點。其實年輕人自己一定要養成經常喝水的好習慣,這樣可以增加我們的新陳代謝速度,可以把體內一些有毒物質快速的排出。很多人之所以不喜歡喝水,可能是因為自來水的口感...

不喜歡說話怎麼辦啊,不喜歡說話怎麼辦啊?

我情況跟你一樣。不過我不想改變我。其實就是跟大人沒話說 有時候跟同齡的 就會有點話。如果是這樣想改變自己的話 那就訓練自己,強迫自己去跟人家說話 如果成功的話就有動力下去了。以後會成為交際好手。找一個你喜歡的話題,跟人 最好是那種有爭議性的。只能試著多練習,多和人接觸,鼓勵自己,別怕說錯話,試著尋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