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可以吃海鮮嗎,貓咪可以吃海鮮嗎?

2023-03-06 05:05:03 字數 4076 閱讀 7531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可以。

1、貓咪是可以吃海鮮的,貓咪能不能吃海鮮取決於它是否對海鮮過敏,如果貓咪對海鮮不過敏,可以偶爾給貓咪飼餵適量海鮮。如果存在過敏反應,需要立即打脫敏針,不可再給貓咪餵食海鮮。

2、貓咪可以吃海鮮,但是最好不要給貓咪吃過多的海鮮,海鮮含磷高,貓咪食用過多會增加腎臟的負擔,若給貓咪食用過多的海鮮可能還會引起貓咪挑食厭食的不良習慣,有些海鮮含有的蛋白質不易被貓咪消化吸收。

3、給貓咪吃的海鮮必須是清蒸的不放任何佐料的。如果是炒過的那就不要給貓咪吃了。

2樓:戰火l紛飛

面對腥味,大部分的貓咪都來者不拒,鏟屎官們也倍感欣慰。

但其實,並不是任何海鮮貓咪可以吃的,不能因為「貓吃魚」的刻板印象給貓咪亂喂海鮮。

1. 墨魚、蝦、蛤蜊等。

這類食品第一不能生吃,第二不能過量食用。

生的墨魚和蛤蜊食物中有著大量的硫胺素酶,硫胺素酶會分解掉維生素b1。

如果貓咪缺乏維生素b1這一種重要的營養素,會使貓咪出現食慾不振、嘔吐脫水、虛脫、體重下降等問題,失去體力的貓咪會開始無法行走,嚴重的時候還會導致心臟機能麻痺,最後因為心力衰竭而病重。

除了墨魚、蝦、蛤蜊,章魚、螃蟹也是一樣的注意點。

2. 青魚類。

青魚類食品並不是不能吃,而是不能作為單一的食物給貓咪。

沙丁魚、秋刀魚、鰭魚、黃甘魚等背部發青的魚都是屬於青魚類。

作為人類的食物之一,青魚類產品很受歡迎,具有預防高血壓的作用,是集美味、健康、美容為一體的食物。

由於青魚類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在分解這類物質時,需要身體消耗維生素e。

當貓咪的維生素e缺乏,會使貓咪患上「黃脂症」。

「黃脂症」會讓貓咪的皮下脂肪改變顏色,如果貓咪精神狀態佳,失去活力,特別是有一碰就難受的症狀,那就要懷疑是否患了「黃脂症」

如果鏟屎官想貓咪吃肉,鏟屎官可以不僅僅使用青魚類作為食物,還可以水煮雞胸肉。

3. 鮑魚和螺類。

動物們在食用鮑魚和螺類的時候,容易攝取其中的一種名叫感光毒素的東西。

貓咪的部分**比較柔嫩,特備是耳朵部分。一旦攝取,容易使得貓咪的**紅腫甚至發炎,嚴重的也有可能會壞死。

除此之外,如果給貓咪食用海鮮,一定要注意煮熟!!!

不然如果沒有經過低溫凍,也沒有經過高溫煮,貓咪吃下去很有可能會感染寄生蟲,到時候就得不償失了。

同時,在餵食的時候,要確保沒有魚刺,家養的貓一部分並不會挑魚刺。

3樓:網友

貓當然可以吃海鮮了,而且給我的感覺還是她特別喜歡吃,因為海鮮也屬於魚類嘛。

貓能吃魚麼

4樓:木子花開老師

回答首先,貓咪因為吃海鮮而出現中毒情況的案例之前就有,日本曾經出現過大量貓咪投海自殺的事件,而且還不止一次,最開始是發生在2023年日本九州鹿兒島水俁灣的水俁鎮,貓咪會出現渾身麻木,口齒不清,步伐艱難等症狀,在後期甚至會出現神經失常,身體彎曲,大喊大叫的悲痛死去,除了最開始2023年被發現之外,在2023年、2023年、2023年也多次發現這類症狀,最後才發現,眾多貓咪跳海自殺其實是和一種重金屬有關,這種病症被稱為水俁症,也被稱為痛痛病,是大量的有機汞汙染水體後,不斷在食物及野生動物體內沉積,特別是魚類和水生生物,產生的富集作用極為明顯,當貓咪攝入了大量富集了有機汞的魚蝦等野生動物後,就出現了這種症狀。

提問寵物貓呢。

等下哦!3、假如你的寵物正是以貓魚為首要食物的話,請從速調整它的食譜,不要再餵它來路不明的貓魚,而改喂專業貓糧。由於專業貓糧中含有30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能夠做到均衡的養分,並且還含有貓咪特需的牛磺酸等養分成分,天然健康的質料加上科學的製造工藝,專業貓糧能夠說為貓咪供給了最適合的美食。愛你的貓,就要對它的健康擔任,養分全面均衡的貓糧會讓你的貓咪更健康,並且更長命。

5樓:網友

貓經常吃魚為什麼不會卡刺?看到貓吃魚的方法,原來原因在這裡!

6樓:晏依波

貓是喜歡吃腥的動物,很喜歡吃魚。

7樓:111111的會

您好貓能吃魚的,請知悉!

貓咪可以吃海鮮嗎?

貓為什麼不能吃海魚

8樓:星夢格格巫

貓咪吃海水魚注意事項。

第一,海水魚一般都有堅硬粗大的魚刺,尤其是人們經常食用的帶魚和黃花魚。這些魚刺貓是很難嚼碎吞下的,如果主刺被逆向吞入口中,就可能卡在咽喉很難取出。所以在給貓飼餵海水魚時,一定要剔除魚刺。

第二,有些貓會因為自身體質的因素而經常出現尿道結石,海水魚中含有的大量鎂鹽,會在貓的尿道中形成結石,所以有尿道結石病史或遺傳史的貓應儘量減少食用海水魚。

第三,海水魚中含有大量的硫胺素酶,能分解食物和肌體中的硫胺素。如果長期以海水魚為主食的話,可造成貓的維生素b缺乏症,引起頸椎疼痛、頸部不能抬起等症狀。

所以在飼餵貓咪的時候,無論是淡水魚還是海水魚,都應該注意其新鮮程度。因為魚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一旦變質,就會產生大量的組胺類物質,即使喂前主人已將魚儘可能煮熟,但是組胺的成分也是不會被破壞的。貓咪食入這樣的魚肉後可能會引起一系列的過敏反應,比如腹瀉、嘔吐、耳及軀幹部瘙癢、耳殼及眼周圍出現紅疹,有時還會引起被毛脫落。

這些疾病的病程有長有短,嚴重的可能持續一個月的時間,所以主人應該儘量注意,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9樓:shi於初夏

不可以。第。

一、因為海魚中含有大量的鎂鹽,容易加重腎臟負擔,引起泌尿系統疾病,如腎衰、結石、尿毒症等。第。

二、海水魚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易引起過敏反應,而且一旦變質,就會產生大量的組胺類物質硫胺素酶,是不利於貓咪的健康成長的。第。

三、體內寄生蟲較多,如果吃了不熟的海魚就會間接感染。第。

四、海魚一般具有較粗大、堅硬的刺,易損傷胃腸道。

10樓:射手座天王

主要就是因為貓貓的特殊體質,這海魚很容易造成貓體內生成尿道結石,還有其他泌尿性的疾病!另外一種就是海魚對某些貓來說很容易造成過敏!至於其他的問題,反而是小問題。

貓可以吃海鮮麼

11樓:小妞妞魚愛娛樂

貓可以吃海鮮。貓是雜食動物,貓會吃魚,也可以吃海里的魚,所以貓可以吃海鮮。

12樓:匿名使用者

貓是可以吃海鮮的。但是不能過量。一般都是家庭富有的人才會給貓吃海鮮。

13樓:晴

貓最喜歡吃的就是魚,魚也屬於海鮮的一種,所以這樣能夠更好的讓它起到營養健康的效果。

14樓:惜丶醉愛

貓是不能吃海鮮的,貓吃海鮮會引起葡萄球菌中毒,不懂的不要亂說。

15樓:生活百事咖

大部分海鮮都是可以吃的,但是像蝦、蟹烏賊、魷魚、沙丁魚等海鮮含有貓咪無法消化利用的蛋白質,甚至還含有引起貓咪腹瀉、嘔吐、流涎、抽搐、死亡的毒素,所以並不是所有海鮮都適合貓咪吃。由於海鮮中鈉磷含量較高,長期大量進食會加重腎臟負擔以及鈣磷比例失調。

16樓:慕桖甜恬

貓可以吃海鮮,但是我覺得貓應該不喜歡吃海鮮那股味道的。

17樓:雷哥玩家

貓也是屬於雜食類動物,它們對海鮮或者魚感興趣。

18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你好,貓是可以吃海鮮的,貓是比較喜歡吃這種味道的話。

19樓:秋天的鋼蛋子

小貓當然吃海鮮啦,小貓最愛吃的是魚呀,蝦呀之類的,我家小時候養貓總是給他蝦皮兒拌飯吃。

20樓:樵夫劉海哥哥

貓當然可以吃海鮮了,他在吃魚都沒問題,他為什麼不能吃海鮮了,他照樣吃海鮮,當然可以吃了。

21樓:99626久

貓不可以吃海鮮,因為貓吃了海鮮對他的**非常的不好。容易得貓癬。

22樓:溯離心源

貓是可以吃海鮮的,不過有一些海鮮他是不可以吃的,貓有個別的海鮮手法,吃的所以要注意一些。

23樓:藕夾

貓可以吃海鮮嗎m貓本來就可以吃魚的,好像有很多都是魚,他肯定能吃嗎?

手抖可以吃海鮮嗎

手抖可以吃海鮮,舌頭偶有多方面可以看神經的大夫,看看是什麼原因出現的?手抖有可能是心腦血管疾病,也可以手動梗椎問題,可以手抖,需要看醫生。最好不要吃的 血小板減少 血友病 維生素k缺乏等出血性疾病患者要少吃或不吃海魚,因為魚肉中所含的20碳5烯酸,可抑制血小板凝集,從而加重出血性疾病患者的出血症狀。...

打了玻尿酸能吃海鮮嗎,打完玻尿酸可以吃海鮮嗎?

打了玻尿酸是不能吃海鮮的,一般打了玻尿酸後,飲食是一定要注意的,版首先就是不能吃刺激與辛辣權食物,也不能吃海鮮類食物,建議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因為吃了海鮮類食物,這樣可能會出現過敏和感染現象,這樣不利於恢復。打完玻尿酸可以吃海鮮嗎?打完玻尿酸如果恢復比較好那麼一週之後是可以吃海鮮的,但是不要吃太多,因...

吃海鮮時能喝綠豆湯嗎,吃完綠豆可以吃海鮮嗎

海鮮和綠豆湯一般不建議同食,海鮮和綠豆兩者都屬於寒性的食物,兩者一起吃可能會加重胃腸功能負擔,可能會導致出現胃寒的情況,嚴重可能會導致出現腹瀉 嘔吐 噁心 頭暈等現象。吃完綠豆可以吃海鮮嗎 海鮮可以和綠豆同吃。海鮮不可以和什麼同吃 1 海鮮啤酒同吃會引起痛風。如果大量食用海鮮的同時,再飲用啤酒,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