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多系統萎縮嗎?

2023-03-06 07:40:04 字數 1491 閱讀 5884

1樓:匿名使用者

多系統萎縮是一種與帕金森病相似的疾病,它與α-突觸核蛋白有關,即沉積在大腦中的疾病。與帕金森病不同的是,多系統萎縮的有害蛋白主要沉積在少突膠質細胞中,引起大腦皮層、小腦腦幹等萎縮,造成多個神經系統損害。多系統萎縮的**與帕金森病相似,即與個體的易感體質、環境毒素、衰老等有關,但目前對多系統萎縮**的認識尚不清楚,如帕金森病。

2樓:匿名使用者

多系統萎縮是一種自主神經功能不全的疾病,屬於帕金森綜合症,其發病年齡大多在50歲左右,多系統萎縮到底能活多久,一定要了解清楚,千萬不能忽視其危害性。

3樓:帥的小家

多系統萎縮建議通過中藥**看看效果的。

4樓:帳號已登出

我感覺對我來說是很好用的,不過這個還是因人而異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多系統萎縮是成年期發病、散發性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主要是表現為不同程度的神經系統功能障礙,對左旋多巴反應不良的帕金森綜合徵的,小腦性共濟失調及錐體束徵的情況。臨床表現為不同程度的自主神經功能障礙、對左旋多巴類藥物反應不良的帕金森綜合徵、小腦性共濟失調和錐體束徵等症狀。由於在起病時累及這三個系統的先後不同,所以造成的臨床表現各不相同。

但隨著疾病的發展,最終出現這三個系統全部損害的病理表現和臨床表現。國外流行病學調查顯示50歲以上人群中msa的年發病率約為3/10萬,中國尚無完整的流行病學資料。

腦起搏器手術適應症:

1、原發性帕金森病。

2、左旋多巴服用效果良好。

3、沒有嚴重的精神症狀。

4、患病時間超過3年。

5、年齡不超過75歲,目前新的診斷標準可以放寬至80歲。

6樓:我的貓咪打呼嚕

多系統萎縮是指神經系統的三個系統,比如紋狀體黑質變性,還有橄欖體腦橋小腦萎縮,還有shy-drager綜合徵,都涉及到神經系統中的多個系統,這三種型別統稱為多系統萎縮。它每一種型別都是涉及到神經系統的兩個系統以上的表現。以帕金森氏綜合徵為突出表現的叫做shy-drager綜合徵,以小腦性共濟失調為突出表現的叫橄欖體腦橋小腦萎縮。

目前這些疾病都可以叫做多系統萎縮,它是成年期發病,緩慢起病,逐漸進展,以自主神經功能障礙,還有帕金森綜合徵,還有小腦性共濟失調為主要表現的疾病。它逐漸的可以出現身體的僵直,兩個或多個系統的神經症狀群。

多系統萎縮是一組成年期發病散發性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臨床表現為不同程度的自主神經功能障礙,對左旋多巴類藥物反應不良的帕金森綜合徵,小腦性共濟失調和錐體束等症狀。由於在起病時累及這三個系統的先後順序不同,所以造成的臨床表現也各不相同,但隨著疾病發展,最終出現這三個系統全部損害的病理和臨床表現。

7樓:帳號已登出

多系統萎縮是是中樞神經系統一組散發的、進行性的主要累及自主神經、錐體外系和小腦的變性疾病。

8樓:陽光趙大地

多系統萎縮,是中樞神經系統變性疾病,一般成年以後發病,大部分為散發性,很少有家族史,男性多於女性。

萎縮是由什麼引起的,多系統萎縮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肌肉萎縮這個疾病是一種多發疾病,很多時候會發生在人們的器官,還有的時候很多患者的腦部也會出現萎縮的現象,而更常見的是一種四肢萎縮疾病,而四肢都出現了萎縮的話,那我們的行動肯定就不方便了,四肢萎縮疾病的症狀有很多,很多時候還會伴有一種共濟失調的現象,共濟失調說明疾病開始加重,所以說我們必須要等到疾病不...

帕金森綜合徵和多系統萎縮有什麼關係

這個就是併發症的吧 自己覺得就是併發症了呢。多系統萎縮不是帕金森病,二者在臨床表現上具有一定的相似性,二者都屬於神經系統變性疾病,均屬於帕金森綜合徵。多系統萎縮表現有兩種臨床亞型,其中有一種,以帕金森綜合症為突出表現的臨床亞型,但多系統萎縮對左旋多巴類的藥物反應不良。而帕金森病的患者,口服左旋多巴之...

腦神經萎縮嚴重嗎,怎麼治療,什麼是腦神經萎縮

腦萎縮是指腦組織細胞相對減少而引起腦神經功能失調的疾病。這是一種慢性進行性疾病!1 注意自身保養,如 生活有規律,注意合理飲食,適當鍛鍊身體,避免吸菸 飲酒,少吃高脂肪飲食等。2 服用抗血小板凝集劑,如 腸溶阿斯匹林,或拜阿斯匹林,或波力維,以預防腦梗塞再次發生。若有胃或十二指腸球部潰瘍則改服潘生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