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發燒了怎麼退燒?小孩子發燒怎麼退燒?

2023-03-06 08:20:09 字數 2074 閱讀 5319

1樓:帶我走把白

寶寶發燒時,首先要用物理方法降溫,如果體溫超過 ℃,才選用藥物降溫。在使用藥物降溫的同時,也要配合物理降溫。

百濟新特建議多喝溫開水、青菜水和水果汁。給寶寶多喝水,補充體液,這是最基本的降溫方法,而且非常有效實用,適合於所有發燒的寶寶。不要給寶寶喝冷的水,因為寶寶發燒時經常伴隨有胃腸道症狀和咳嗽,喝冷水會加重這些伴隨症狀。

要給寶寶喝溫水。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發燒超過度才給寶寶服用退燒藥的,比如恬倩,美林,對乙醯氨基酚滴劑。

如果發燒沒有超過度可以用溫水擦浴擦拭頸部,腋窩,腹股溝等部位方式物理降溫。

如果反**燒可以給寶寶化驗下血常規,有病毒感染的話可以吃點利巴韋林顆粒和清熱解毒退熱的藥物,比如小兒退熱口服液,如果是細菌感染的話可以吃點頭孢類消炎藥。

祝寶寶早日**。

3樓:匿名使用者

低熱,物理降溫即可,可以用溫水擦浴擦拭頸部,腋窩,腹股溝等部位方式物理降溫。

發燒超過度才給寶寶服用退燒藥的,比如恬倩,美林,對乙醯氨基酚滴劑。

4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發燒媽媽可以給寶寶物理降溫的,多給寶寶喝水的,給寶寶貼退燒貼的,用溫水給寶寶多擦擦的,這樣都是可以幫助寶寶降溫的,但是如果寶寶的體溫超過39度的話媽媽就要給寶寶吃退燒藥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給寶寶保持一個物理降溫的狀態,首先要讓寶寶多喝水,所休息,睡覺的時候可以摟著寶寶讓寶寶出出汗,再就是可以給寶寶貼個退燒貼。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發燒在以上的吃美林或者布洛芬退燒,如果發燒在度以下用溫水擦洗寶寶的身體,給寶寶多喂水就可以了。

7樓:長沙貝諾醫院

最好還是看一下醫生,多喝溫開水。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選擇不打針,就用熱毛巾,擦擦全身,或吃藥,♥

9樓:匿名使用者

體溫低於度 物理降溫就可以 超過度要去醫院。

小孩子發燒怎麼退燒?

10樓:倉皇辭廟日

孩子發燒的時候可以採取物理降溫或者吃口服藥進行退燒,發燒採取什麼方式要取決於發燒的溫度,如果孩子發燒不超過以上,可以採取物理降溫的方式。

物理退燒的方式有很多種,比如貼退熱貼,退熱貼比較方便,可以貼在額部、太陽血、大椎穴這些部位。另外,可以用溫溼的毛巾擦孩子的手心、腳心、腋下、腹股溝、頸部,這些大血管豐富的部位,通過反覆擦拭都可以達到降溫的作用。除了這些方式外,還可以用其他的物理降溫的方式,比如給孩子洗個溫水澡,水溫不要太高,37-38℃就可以,通過洗溫水澡也可以達到降溫的作用。

如果孩子體溫超過了以上的時候,就要採用口服退燒藥的方式。一般口服藥建議吃美林或者是泰諾林,吃完退燒藥以後可以給孩子適當的多喝點水,通過喝水可以促進體內的血液迴圈,加速藥物的吸收。

另外,喝水可以幫助寶寶排汗、排尿,對體溫的下降都是有一定的作用的,所以寶寶發燒的時候可以採取這些方法進行退燒。

小孩發燒怎麼退燒

11樓:養生種草

大多數情況下,口服布洛芬或對乙醯氨基酚等退燒藥,是快速降溫且比較便捷的方式。但是否要給孩子吃退燒藥,需要科學的指導,不能只看體溫,而是要關注關注孩子的精神狀況,他是否覺得舒服。如果孩子不舒服,腋溫38.

2℃,也可以使用退燒藥。也有很多小孩,雖然體溫還沒有到度,但是明顯有不適的感覺,如影響睡眠,進食,甚至驚厥等,這種情況下,也推薦給孩子使用單方退燒藥緩解症狀。

值得注意的是,世界衛生組織建議2個月以內的嬰兒禁止使用任何退熱藥品,藥物退熱**應該只用於高燒的孩子,服用方法和劑量一定要按醫生要求。

除了吃退燒藥外,平時要給孩子適當喂水,儘量臥床休息,還要密切觀察孩子的其它情況,如有沒有咳嗽、精神狀況好不好等等,如果孩子連續發熱三天以上不見好轉或出現高熱、驚厥的現象時,要及時就醫,以便查明原因,對症**。

科學補葉酸全攻略。

7招緩解寶寶流鼻涕。

小孩發燒怎麼退燒

孩子發燒了要如何退燒

小孩子持續發燒不退是怎麼回事,小孩子持續發燒不退是怎麼回事

還是有炎症啊,不然怎麼能發燒,是嗓子的問題吧。消炎藥吃了?炎症不消還得燒呢。這種情況都是咽喉發炎引起的發熱,首先要把炎症消掉 小孩子發燒39度沒什麼但一直不退就不好了,還是到醫院看看吧,別是肺炎什麼引起的就不好了,身體裡面還是有炎症!病情分析 您好 一般來說大多數的發熱都是因為感染引起的,感染的病原...

看望生病小孩子送什么小孩子發燒感冒,我去該買點啥

可以買點水果,牛奶之類的補充營養,也可以買玩具或者是書籍,讓孩子好了可以玩一玩。看望生病的孩子送些什麼東西 看望生病的孩子最好就是送些玩具,還有就是小孩喜歡吃的水果,以及就是一些小吃的東西。買些好吃的,玩具或者衣服都可以,孩子一般都喜歡好吃的或者玩具 水果 花束 還可以帶些小孩子喜歡吃的東西,如酸奶...

小孩子應該捂捂好,還是凍著好,小孩子發燒是應該捂著被子還是涼著些好

我覺得應該兩個結合一下,這個問題就像孩子應該要富養還是窮養一樣的道理,無論是選擇前者還是後者,都不應該過度,捂著還是凍著,更多的應該考慮的應該是孩子的體質,還有就是我們想讓孩子養成哪種習慣,當然,孩子的反應也是很重要的,而且這個問題應該是一個需要考慮年齡的問題,當孩子的自我意識成長到一定階段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