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楚歌是什麼生肖?四面楚歌打一個生肖!急急急

2023-03-06 08:50:06 字數 2218 閱讀 5182

1樓:小妍熙

四面楚歌的生肖難道是雞。

四面楚歌打一個生肖!急急急

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鼠!

原因:傳說在應徵的時候,老鼠和牛是同時到的,分不清回誰先誰後。排座次的時候就答出麻煩了。

「你說大就大?我還說我大呢!這麼著,咱們到大街上走一圈,讓天下人說。

「誰家的小牛啊?」-小牛!這時,有個人眼尖,看見旁邊有一隻老鼠,大喊到:

「打老鼠!打老鼠!……人們就抄傢伙追了起來……。

不用我說了吧?」於是,老鼠就坐了生肖第一把交椅。

「四面楚歌」顯而易見——大家都叫喊「打老鼠」嘛!結果,成全了老鼠,謎底就出來啦!

借鑑的 嘿嘿 希望這能解決你的問題。

3樓:手機使用者

四面楚歌打一動物 :

楚兵在外打仗,聽到楚國歌曲。於是思鄉心切,無心戀戰,結果打(輸)了仗!

輸 諧音為 鼠。

生肖 :鼠。

4樓:吳韋水海白

答案:鼠。

原:傳說應徵候。

鼠牛同清誰先誰排座候。

麻煩牛說:我比。

我排第家都比回。

較認同鼠。幹答說:說我。

說我呢著咱。

街走圈讓。說看家說啊。

牛鼠街牛呢……幼牛。

腦比較簡單。

見都說:誰家牛啊--牛。

眼尖看見旁邊鼠喊。

:打鼠打。鼠……抄傢伙追起……

鼠說:家都聽見吧『

牛』我『鼠』(打。

鼠)誰坐第。

啊用我說吧於。

鼠坐肖第交椅。

四面楚歌。顯易見——

家都叫喊打鼠。

嘛結全鼠。謎底啦借鑑嘿嘿。

希望能解決問題。

四面楚歌奉上天表示什麼動物

5樓:帳號已登出

四面楚歌奉上天猜一生肖——答案:龍。

四面楚歌。sì miàn chǔ gē

【解釋】比喻陷入四面受敵、孤立無援的境地。

【出處】《史記·項羽本紀》:「項王軍壁垓下,兵少食盡,漢軍及諸侯兵圍之數重。夜聞漢軍四面皆楚歌,項王乃大驚,曰:『漢皆已得楚乎?是何楚人之多也。』」

【結構】主謂式。

【用法】用作貶義。一般作定語。

【正音】楚;不能讀作「cǔ」。

【辨形】楚;不能寫作「觸」。

【近義詞】腹背受敵、山窮水盡。

【反義詞】安然無恙、旗開得勝。

【例句】我們利用有利地形;又調來幾支隊伍;使敵人陷於~的絕境;不得不繳械投降。

十二生肖的由來。

傳說,龍是管天上下雨的,他們一般會選在這個時候向大地行雨,龍是神話中的動物,於是辰時屬龍。蛇:上午9點到11點,即「巳時」,據說這時候的蛇不會傷人,比較溫順,也不在人行走的路上游蕩,多隱蔽在草叢中,這樣巳時就屬於蛇的了。

根據道家的說法,中午太陽當頂,陽氣最旺盛而,陰氣漸漸增加,在陰陽交換之時,大部分動物都躺著去午休了,只有馬是習慣站著的,哪怕是睡覺的時候也這樣,所以午時就屬馬了。

腦筋急轉彎:四面楚歌。是指什麼生肖?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生肖鼠。原因。

首先,四面楚歌「比喻陷入四面受敵,到達孤 立無援的窘迫境地。」

其次,中國有「老鼠過街,人人喊打」。

再次,鼠在十二生肖中排行老大,也符合「四面楚歌」的典故、由來。 因此,我認為是「鼠」。

7樓:大弓哥

我猜是鼠,四面楚歌被圍困住,就像過街老鼠一樣人人喊打。所以猜測生肖是老鼠。

8樓:網友

四面楚歌,打一生肖。我以為是鼠,因為老鼠過街人人喊打,所以四面八方都是人。

9樓:騎項

腦筋急轉彎:四面楚歌。是指犬(戌狗)生肖。

四面楚歌是什麼動物?

四面楚歌打一動物,四面楚歌打一個生肖急急急

鼠.四面楚歌 比喻陷入四面受敵,到達孤 立無援的窘迫境地。中國有 老鼠過街,人人喊打 還有,鼠在十二生肖中排行老大,也符合 四面楚歌 的典故 由來。四面楚歌打一個生肖 急急急 答案 鼠 原因 傳說在應徵的時候,老鼠和牛是同時到的,分不清回誰先誰後。排座次的時候就答出麻煩了。牛說 我比你大,我排第一 ...

四面楚歌,字花猜一動物,四面楚歌打一動物

原文為 碧酒雙玉瓶,獨酌峨眉亭.不見李太白,唯見三山青.秋色淮上來,蒼然滿雲汀.安得十五絃,彈與蛟龍聽.動物指的就是 蛟龍 四面楚歌打一動物 鼠.四面楚歌 比喻陷入四面受敵,到達孤 立無援的窘迫境地。中國有 老鼠過街,人人喊打 還有,鼠在十二生肖中排行老大,也符合 四面楚歌 的典故 由來。四面楚歌打...

四面楚歌的文言文翻譯,四面楚歌的意思

四面楚歌的意思 四面楚歌是楚漢爭霸中的一個典故,出自劉邦與項羽的戰爭,在故事中劉邦包圍了項羽的軍隊,並且命令人唱起楚國民歌,讓敵軍軍心渙散,現在四面楚歌一般形容處於極其危險 孤立窘迫的境地。雖然劉邦使出 四面楚歌 這樣的招數十分可恨和噁心,但是即便沒有 四面楚歌 的戰術,被重重包圍的項羽也是難以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