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點聊一下你如何看待老人家的一些偏方?

2023-03-06 08:50:07 字數 3551 閱讀 7359

1樓:我叫阿好

偏方治好我的肺癰,肺感染爛了雞蛋大的洞。

2樓:冬唥

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方子說出來有個毛用。

3樓:海山明月

多年前的雜誌《婦女生活》上有一篇**月經不調的偏方,當時我16歲,月經不規律,九幾年的時候就花了八十多也沒看八十多也沒看好,無意間看到這本雜誌上的症狀和我很像,就抄了藥方花了3塊九毛錢就治好了。

4樓:網友

祖傳的都是經過時間考驗的,絕對有效。我家的藥油治好各類傷痛、頸椎腰椎疼痛無數。經得起時間的考驗。鄰居家有用偏方治好哮喘病,具體是哪種食物不記得了。

5樓:在虎嘯灘講印第安語的雲朵

我的鄰居得中風癱瘓,住院8天來家後,去廁所的家人抱著去,找個民間中醫大夫,針灸一次能站立2分鐘,針灸3天能下床,同時配草藥吃,7天獨立扶牆去廁所,10天扶架室內獨立走,20天回家獨立生活。

6樓:乾天亦

什麼偏方都是要對症下藥,我有一個老鄉拉大便不出去醫院檢查說是腸癌要做手術要好幾萬,家裡窮沒辦法就出院結果讓一個老醫生開一支塞露就好了。

7樓:牽華月

家姐便洩多日,後住市醫院,聞聽後我到醫院看忘,診脈後便縱容回家,一味藥一天便好,在醫院妄花了四千元。

小外甥開始沒當回事,兩個月後嚴重了,一味藥一天便好,同病。

8樓:來自朱家尖壯志凌雲的梅花

現在醫院不靠譜,我不是專業醫生,但醫好了幾個在醫院裡沒醫好的人,並且才花幾百元。

9樓:網友

我女兒小學二年級得了腮腺炎,掛三天水,原來一邊腮腫,後來成兩邊,學校老師介紹另一家長給的地址,老公開車帶孩子去**的,就給點藥粉放一元硬幣大小膏藥上貼腮上,三四天腮上起個水泡就好了,一貼膏藥50元,100塊錢就好了,老公一同學孩子同病住院**10多天沒好,老公知道後告訴了他同學,也幾天就好了。

10樓:暖深安淺

有得偏方真的能吃好,我媽給我找一個能治痛經的偏方,我吃過以後,現在已經不痛經。其實老人家吃偏方也是想治病,只要不過分亂吃就好。

11樓:度論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偏方不過是中醫的範疇!

12樓:事定何妨清除

偏方有時一味藥,也可能簡單幾味藥,但是一旦對了症,那可是相當的兇猛,療效快而準,比別的醫不知道強多少,但是關鍵是對症,對症,對症,這也是中醫很難的地方,不是每個拿到偏方的人都能知道自己到底適合不適合這個藥。

13樓:猴17940沉癰

‍‍大概15年前吧,當時我自己經驗不算豐富,家裡老婆得了胃潰瘍,我自己給她開了很多次藥方,但是都是治標不治本,後來丈母孃知道了,拿來了一個偏方,從我一箇中醫的角度來看,西藥我是覺得好像效果不大,中藥的話呢自己琢磨了一下,覺得是有那麼點意思,但是心裡也犯嘀咕,所以還是持懷疑的態度的!這個偏方是中西藥結合的,一共吃了五天,白天的時候吃西藥,傍晚就要熬一副中藥,卻沒想到到了第三天,妻子真的好轉很多,而且胃口明顯也好很多!基本第四天就不覺得有什麼大礙了!

一直也覺得很神奇!所以,個人覺得偏方有是有科學性的!它可能只是比較有經驗水平比較高的人寫出來的方子,一般人想不到也遇不到!

但是它和那些很奇葩的**方法是兩個概念!從我一箇中醫的角度來說,如果現在突然有個偏方在我面前,起碼我會去思考方子上用藥用量,絕不敢冒然給病人用!‍‍

14樓:山城四哥

很多事情,你信它(他),不會失去什麼。

但你不信的時候 可能就會失去很多東西。

不然怎麼說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呢。

還有一些事情,不管你信不信,它都在哪,不以你不信它就不存在。

15樓:雷王春意濃

‍‍我有一個鄰居,她的親家,患了食道`癌,各大醫院跑了個遍,沒有治好,中醫西醫吃了幾大蘿筐,把家裡吃的底朝天,親戚朋友全借遍,在走投無路的關健時刻,經朋友介紹推薦了一個偏方,經過嘗試有了好轉,堅持吃了一段時間,病全好了,現在啥都幹,給兒子娶了媳婦,還養了好幾頭牛,四五十隻羊,還帶著兩個孫子,每天高興的不亦樂乎,逢人就誇朋友推薦的偏方,治好了他的病,從死亡線上拉回來了,現在借款也還了,兒孫滿堂,其樂融融,高興著呢。

16樓:回憶

三十年前,我的侄女一歲,因高燒引起驚瘋,燒退後每天都會抽二至三次經過中西醫**,不但不有好轉,一年後發展到每日。

五、七次不等。後得到一偏方,一劑藥一天煎服三次。第二天就好了,為了攻固療效,連三天,就在也沒有發過此病。並且此方還十分簡單。

17樓:我叫84937送茁

所謂偏方治大病,這是事實。形成這一事實的原因是,偏方,秘方都是歷代名醫的方子,留落在民間的結果。一箇中醫方子,必須掌握了它的適應症,經過實踐才會運用,這就是,紙上得來總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天下第一名方給你,不會用,也是廢紙一張。這就是中醫的博精深。為什麼張仲景被稱為醫聖,他的方劑,只要會用,個個療效神奇。

中醫方劑上千萬,精華者比比皆是,會運用治好病,才叫學會。考試一百分,治病心茫然,紙上談兵數趙括,上了戰場被活埋。偏方治大病是實戰經驗。

不是理論。

18樓:以心

‍‍我相信偏方治大病,主要是我也是受益者,零幾年的時候,我得了腎病綜合症,爸爸朋友介紹去唐山一箇中醫世家拿的中藥,吃了幾個月好了,隨後我也沒太當回事,結果生完閨女四個月,在家看孩子做家務,又犯了。這次厲害,中醫讓在當地的醫院先控制住病情再過去拿藥,後來在白求恩和平醫院用的激素,又去唐山拿的藥,這次吃的時間長,激素也慢慢的撤,吃了有兩年,慢慢沒事了,後來又有了老二。‍‍

19樓:籍香之

偏方治大病是老租種經過實踐總結出來的,經驗之方,本人也是受益者,所以堅定地認可偏方,有的用了偏方沒作用,是沒有對症,萬病都有剋星,只要找對了也許一把米,就能治好一種病。我一個朋友一隻手莫名其妙的痛,去醫院所有能檢查的都做了沒查出原因,吃了很多藥也沒作用,每天吃止疼藥才能入睡,遇見一個人給個偏方就是一把韭菜搓患處,一次就好了,真實不虛,所以我相信偏方,也喜歡收藏偏方。

20樓:暨如之

偏方治大病這是在醫學不發達的古代留下的一句話,在古代所謂的大病就是病人自己的感覺,其實都是一些不用治的小病,隨便吃一些東西碰好了,就認為是偏方治大病,在醫學發展的今天,大病都是用科學儀器確診的,這樣的大病偏方是治不好的。

21樓:緋攻

偏方一劑氣死名醫,偏方治大病。就拿現在的房顫病來說吧,老百姓管他叫心慌心跳,典型的症狀就是心慌心悸胸悶氣促,影響生活質量,長期發展會造成心臟擴大,最後心力衰竭。西醫做射頻消融術一次最少要8萬多,且不能保證一次成功,術後**率高,有的做7-8手術還不能斷根。

用偏方少則一個月,多則半年搞定。你能說偏方不好嗎?類似的病還有室上性心動過速,房性心動過速,房早,室性心動過速,室性早搏,各種心律失常等多伴是由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引起的,各種檢查無器質性病變,這種病用中藥調理療效確切。

22樓:小知62578嘿爍

中醫偏方往往是一些沒有被典籍記載或散落於民間的,藥味較單一,組方不考究,但療效獨特的經驗方,這些方往往具有民間相互傳用,取材方便,現取現用的特點,是值得發掘改進的中醫民間技術。

聊一下你父母的網名

說說我父母的網名吧,一個是上善若水,一個是水到渠成,感覺我父母的網名,好友文化氣息啊。我爸的網名是平安幸福,可能作為中年人的她,圖的就是我們家人都平平安安,幸福生活吧 我爸爸去世的早,現在只有媽媽健在,她的網名是幸福。或許她的內心深處很渴望幸福。渴望我們的陪伴。我父母都是用自己的名字做網名的,我感覺...

如果你開車在路上,突然一位老人家,摔倒在前面。你會怎麼做

我靠 踩剎車呀!看來你的車要裝行車記錄器了!這樣安全呀!就怕碰瓷滴!剎車剎車 不可能裝上去吧 讓路人為證,自己在下車扶起 如果你走在路上看見一個老頭摔倒地上爬不起來了,你會怎麼做 我在電視上看到了一個老頭摔倒,一個開車的男的和他的老婆去把那老頭扶沒有任何交通工具就扶 踩幾腳 有旁觀者的話扶一下啦 現...

老人家在臨死之前是怎樣的一種心理體驗?

我認為老人家走的路都是非常多了,他們健健康康過完了一生,臨死之前應該十分坦然,如果這一生過得很順心的話,他應該並沒有什麼遺憾,所以很快就接受現實。我自己沒有體驗過,所以不是很清楚,但是我之前爺爺快要走的時候,他是有一種記憶不是很清晰,但能感覺他會有特別遺憾但是又有一種解脫的感覺。應該是一種很開心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