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血脂異常,那什麼樣的膳食結構最合理?

2023-03-06 08:45:10 字數 3996 閱讀 2735

1樓:喵喵休閒娛樂

要保持健康的飲食習慣,調節自己的膳食結構。葷素搭配,營養均衡。科學的膳食營養有助於調節身體,促進消化。

2樓:匿名使用者

(1)脂質在真皮內沉積所引起的黃色瘤;

(2)脂質在血管內皮沉積所引起的動脈粥樣硬化,產生冠心病和周圍血管病等。由於高脂血症時黃色瘤的發生率並不十分高,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和發展則需要相當長的時間,所以多數高脂血症患者並無任何症狀和異常體徵發現。而患者的高脂血症則常常是在進行血液生化檢驗(測定血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時被發現的。

若有高血脂可以選擇初乳配方駝奶進行預防改善。 駱駝奶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而不飽和脂肪酸有很強的抗氧化性,能幫助清除自由基,還能逆向還原低密度脂蛋白,並促進其分解胃膽固醇和脂肪。且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血中膽固醇和甘油三酯,降低血液粘稠度,清理血栓,防止脂肪沉積在血管壁中,抑制動脈硬化,改善血液微迴圈。

3樓:是柒先生呀

1、保持熱量均衡分配,飢飽不宜過度,不要偏食,禁止暴飲暴食或者是塞飽式進餐,改變晚餐豐盛和入睡前吃夜宵的習慣。

2、主食應以穀類為主,粗細搭配,粗糧中可增加玉米、小麥、燕麥等成分。

3、增加豆類食品,提高蛋白質利用率,以幹豆、豆腐乾和豆腐為主。

4、在動物性食物的結構中增加含脂肪酸較低,而蛋白質較高的動物性食物,如魚、禽、瘦肉等,減少陸生生物的脂肪。最終使動物性蛋白質的攝入量佔每日蛋白質總攝入量的20%,每日總脂肪熱量不超過總熱量的30%。

5、食用油保持以植物油為主,每人每日用量以25~30g為宜。

6、膳食成分中應減少飽和脂肪酸,增加不飽和脂肪酸,使飽和脂肪酸供熱量不超過總熱量的10%,單不飽和脂肪酸佔總熱量10%~15%,多不飽和脂肪酸佔熱量的7%~10%。

7、提高多不飽和脂肪酸與飽和脂肪酸的比值。

8、膳食中膽固醇含量不宜超過300mg/日。

9、保證每人每日攝入新鮮水果和蔬菜的比達到400g以上。

10、減少精製米、面、糖果、甜糕點的攝入以及飲料的攝入。

11、膳食成分中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礦物質、植物纖維和微量元素,但應適當減少食鹽攝入。

12、減少酒精類、飲料或者是酒的攝入。

改善血脂異常,什麼樣的膳食結構最合理?

改善血脂異常,合理膳食結構是什麼?

4樓:每日話題心說

合理膳食結構是需要補充碳水,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這幾點都不能缺少。

5樓:王祿

每天都會吃各種有營養的東西,但是每種東西吃的並不是很多,只是一點點,吃飯時間是非常規律的。

改善血脂異常,該利用哪些食物最合理?

6樓:晝夜迷離

應該只吃一碗燕麥片,飲食均衡不要太餓,太飽禁忌飲食過量,應該以鼓勵為主,比如玉米,小麥燕麥,不要吃動物油脂,可以吃一些黑木耳紅蘿蔔,控制血脂異常。

7樓:撲苒悠水身

燕麥片,豆類,洋蔥,玉米,芹菜,這些食物都特別容易消化,既可以滿足人體最基本的代謝,也可以有效的改善血脂的異常,是調節相關疾病的合理食物。

8樓:停停停我去額

菠菜,芹菜,木耳,苦蕎,洋蔥,綠豆芽,雞蛋,花生都是可以改善血脂異常的食物。

如何有效的通過飲食來避免血脂異常?

9樓:行樂樂樂行

首先就是要注意清淡飲食,而且每天吃的營養一定要均衡,還有就是不要吃高油或者是比較辣的食物,而且一定要多喝水,還有就是要多吃蔬菜。

10樓:教育知識之家

血脂異常的飲食要注意合理膳食:有粗有細,不甜不鹹,三四五頓,七八分飽。減少飽和脂肪酸的攝入:

少吃動物脂肪,尤其注意隱蔽的動物脂肪如香腸、排骨內的脂肪。還要注意控制膽固醇的攝入。

11樓:家博寶貝啊

平時在飲食上要低油低鹽低脂,多吃一些五穀雜糧,多吃一些新鮮的綠色蔬菜,要適當的控制飲食,這樣能夠避免血脂異常。

哪些膳食因素會影響血脂

12樓:夕志畫

高血脂嚴重影響身體健康,是引發動脈粥樣硬化的元兇,而動脈硬化是導致心腦血管疾病心絞痛、心肌梗塞、卒中最主要的罪魁禍首,定期的進行血脂檢測尤為重要,那你知道哪些膳食因素會影響血脂?

現在年輕人得「四高」的越來越多了,特別是高血脂,它幾乎是所有慢性病和心血管疾病的根源, 高血脂就是血液脂肪太多,包括血漿總膽固醇、三醯甘油等等。表現在生化指標上就是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壞膽固醇)濃度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好膽固醇)水平降低,血漿甘油三酯升高。

13樓:小山村情懷

1、高脂肪食物 豬油、肥豬肉、黃油、肥羊、肥牛、肥鴨、肥鵝。

這類食物飽和脂肪酸過多,脂肪容易沉積在血管壁上,增加血液的黏稠度。飽和脂肪酸長期攝入過多,可使甘油三酯升高,並有加速血液凝固作用,促進血栓形成。要把每日的脂肪攝取量限制在總能量的30%以下,其中飽和脂肪酸攝取量則限制在7%以下。

烹調時應採用植物油,如豆油、玉米油、葵花籽油、茶油、芝麻油等,每日烹呼叫油10~15克。

2 、高膽固醇食物 動物內臟、蛋黃、魚子、魷魚。

膽固醇是人體必不可少的營養物質,但攝入過多的確害處不少。膳食中的膽固醇每日應不超過200毫克。國人比較偏愛動物內臟,常認為「吃什麼補什麼」。

然而,動物內臟如肝、腎、肚、腸、腦等大多屬於高膽固醇食物。因此,為避免攝入過多的膽固醇,應嚴格限制進食動物內臟。

海鮮的膽固醇含量一般都不太高。其中蝦、蟹、沙丁魚和蛤類的膽固醇雖多些,但大多集中在頭部和卵黃中,食用時只要除去這兩部分,就不致攝入過多的膽固醇。

存在於稻穀、小麥、玉米、菜子等植物中的植物固醇,在植物油中呈現遊離狀態,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大豆中的豆固醇有明顯降血脂的作用。提倡多吃豆製品。

3 、高糖食物 白糖、紅糖、乳糖、蜜糖、糕點。

適當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不要過多吃糖和甜食。因為糖可轉變為甘油三酯。每餐應七八分飽。應多吃粗糧,如小米、燕麥、豆類等食品。這些食品中食物纖維含量高,具有降血脂的作用。

高血脂嚴重危害身體健康,脂類膳食平衡是關鍵

高脂血症患者的飲食結構是什麼?

14樓:北京創典文化

對於一般高脂血症者的合理飲食結構,有人將其歸納為兩句話,即「一、二、三、四、五」和「紅、黃、綠、白、黑」。

「一、二、三、四、五」

「一」是指每日飲一袋牛奶,內含250毫克鈣,既補充了鈣和蛋白質,又減少了高脂血症的發病機會。「二」是每日食用糖類(或碳水化合物)250~350克,即相當於主食300~400克,其中瘦人可多吃些,而胖人應少吃些。「三」是指每日進食3份高蛋白質食品,每份可為瘦肉50克,或雞蛋1個,或雞鴨肉100克,或魚蝦100克,或豆腐100克,以每日早、中、晚餐各一份為宜;「四」是指「不甜不鹹,有粗不細,三四五頓,七八成飽」即每天可吃三頓,四頓或五頓,每頓可吃七八成飽。

「五」是指每日攝取500克蔬菜和水果,一般每日吃400克蔬菜,100克水果。

「紅、黃、綠、白、黑」

「紅」是指每日可飲紅葡萄酒50~100毫升,有助於升高血中高密度脂蛋白(hdl),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還要每日進1~2個西紅柿,除降壓去脂外,還可使男性前列腺癌的發生率減少45%。「黃」是指胡蘿蔔、紅薯、南瓜、玉米等,每天要適量食用其中的一種。

「綠」是指飲綠茶水和食用深綠色蔬菜,它們所含的維生素c、茶多酚、菜鹼等,有降壓去脂等多種功用。「白」是指燕麥片(或燕麥粉)每天可適量服用,一般每日用50克,水煮5~10分鐘,兌入牛奶中合用,可起降血脂的作用。「黑」是指黑木耳或香菇等要每天食用,每天可用黑木耳10克,或香菇100克,泡發後,烹調入菜餚中服用,有降低血脂等功用。

嬰兒什麼樣的便便是異常的?嬰幼兒大便異常怎麼辦?

腹瀉在兒童中非常常見。腹瀉的概念和原因。腹瀉是指兒童一天排便五次以上,伴有水樣便 奶瓣便 蛋形便 膿血便等不同特徵的便,伴有嘔吐 腹脹 發熱等症狀。兒童腹瀉有許多原因,其中最常見的如下 首先,由於夏季飲食不當和不衛生,很容易引起嬰兒腹瀉症狀。其次,環境溫度的變化或長時間呆在空調房也可能導致腹瀉。第三...

原子的結構是什麼,原子的結構是什麼樣的?

原子結構 也可稱為原子模型 是指原子的組成以及部分的搭配和安排 1 原子非常小,以碳 c 原子為例,其直徑約為140pm 皮米 但通常以半徑記錄,在以毫米 mm 為單位的情況下,直徑為1.4x10 7mm,是由位於原子中心的原子核和一些微小的電子組成的,這些電子繞著原子核的中心運動,就像太陽系的行星...

什麼樣的食譜可以改善面板油脂狀況

注意少食含脂肪 糖類高的食物,忌過食菸酒及辛辣食物 應多食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暢,以改善 的油膩粗糙感。飲食宜選用具有涼性 平性食物,如冬瓜 絲瓜 白蘿蔔 胡蘿蔔 竹筍 大白菜 小白菜 捲心菜 蓮藕 黃花菜 荸薺 西瓜 柚子 椰子 銀魚 雞肉 兔肉等。少吃辛辣 溫熱性及油脂多的食品,如奶油 乳酪 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