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香滷豬皮最正宗的做法,滷豬肉皮的做法及配料

2023-03-06 09:05:07 字數 3315 閱讀 9670

1樓:稱彩皮會欣

前言。豬皮有滋陰補虛,養血益氣的功效,北方喜歡做豬皮凍,我們這呢喜歡用來煲湯和滷著吃,各有各味道,各有千秋。這豬皮是婆婆包粽剩下的,給我了,就把它滷了!

材料。主料:豬皮500g;

輔料:油適量、料酒適量、滷水適量、陳皮適量、蒜頭適量、醬油適量、冰糖適量。

蒜香滷豬皮。

準備好食材。

剝好衣的蒜頭,陳皮浸泡10分鐘。

煲些開水,把豬皮焯水。

用刀颳去颳去多餘的油脂。

再切成細條。

下油鍋把蒜頭、陳皮爆香。

再加進豬皮。

加少許的料灑。

少許滷水。少許醬油。

最後加上冰糖,蓋上鍋蓋,轉小火慢慢滷20分鐘左右,就得了。

小貼士。1.豬皮焯洗後再刮會更加容易。

2樓:陳其喜

蒜香豬皮。〖配料〗豬皮300g、蒜末4瓣、生抽2羹匙、老抽少許、蠔油1羹匙、花生油適量、水5湯匙、生粉少許。

〖做法〗豬皮處理好皮內的豬油,蒜頭拍碎切沫。

2.碗裡倒入除蒜末外的所有調料,加入水攪拌均勻。

3.熱鍋,倒入花生油,加入蒜末爆香。倒入豬皮翻炒一會。倒入調好的調料。

4.翻炒均勻,蓋上蓋子中火煮兩三分鐘,翻炒一次,再蓋上蓋子煮幾分鐘。

5.待醬汁收汁時,關火裝碟即可上鍋食用。

滷豬肉皮的做法及配料

3樓:無雅詩

---滷豬皮】--

準備食材:豬皮1000克、大蔥一根、生薑一塊、幹辣椒少許、八角3克、花椒2克、香葉2克、白芷2克、鹽適量、雞精適量、生抽適量、老抽適量、冰糖適量、料酒適量。

做法步驟:1、鍋裡坐水,把買回來的豬皮涼水下鍋,大火煮開後撇除浮沫,加入適量料酒,大火煮5分鐘左右撈出。豬皮焯水的時候加入料酒,可以去除豬皮中大部分的腥味。

2、豬皮焯水完成後撈出,用一次性剃鬚刀颳去表面的豬皮,用菜刀剔除豬皮內部的油脂。如果是新鮮的豬皮,也可以不用去除油脂,但如果是冷凍的豬皮,油脂一定要去除。

3、接下來把大蔥切成蔥段、生薑切片,八角、花椒、幹辣椒、香葉、白芷準備少許。

4、鍋裡坐水,水開後把所有香料倒入鍋中,再加入適量鹽、雞精、生抽、老抽、少許冰糖調味,加入少許老滷湯。老滷湯就是反覆多次滷肉的湯,可以起到增香提味的作用,沒有的話也可以不放。

5、把處理乾淨的豬皮放入滷湯中,大火燒開後保持中火燉煮40分鐘。

6、把豬皮燉至軟爛入味,用筷子插一下,可以輕鬆插透就可以了,讓豬皮在滷湯中浸泡2小時以上,充分入味。

7、滷好的豬皮撈出後可以直接食用,配上料汁吃簡直太美味了。(料汁:辣椒油兩茶勺、陳醋兩茶勺、生抽一茶勺、蒜末適量、蔥花適量。)

滷好的豬皮還可以切成絲涼拌、配黃豆或者青椒來炒著吃。

豬頭皮怎麼滷好吃?

豬頭皮怎麼滷?

滷豬皮怎麼做好吃

滷豬皮怎麼做好吃

滷豬皮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qq滷豬皮的家常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豬皮 300g,五花肉丁 300g,辣椒 1根,紅蔥頭 3瓣,水 適量,薑片 3片,蔥 1根,米酒 1大匙,八角 2粒,黑胡椒粉 少許,冰糖 1大匙,醬油 60cc,米酒 100c做法。

步驟:1: 準備一鍋熱水先將豬皮汆燙5分鐘,取出衝冷水後用刀子刮除豬皮表面的雜質及豬毛要拔除乾淨,再將豬皮多餘的肥油切下。

將豬皮切成塊狀,再用一鍋乾淨的熱水放入薑片,蔥,米酒及豬皮塊煮約10分鐘後撈起備用。(這樣可達到去腥的效果,滷豬皮時可加入等量的五花肉丁一起滷煮)。

2: 紅蔥頭切碎。

3: 將豬油丁下鍋煸出油脂。

4: 爆香紅蔥頭及薑片,再將豬皮塊及五花肉丁下鍋拌炒。炒至豬皮表面有點焦黃,這樣滷出的豬皮才會q彈不會軟爛。

5: 加入黑胡椒粉及醬油和冰糖炒出香氣,再加入米酒拌炒至酒精揮發,放入辣椒及八角,最後加入適量的水(水量高度超過食材2cm即可)煮滾後用湯勺撈除表面的浮末雜質,轉小火蓋上鍋蓋燉煮約1小時即完成。亦可用電鍋加熱燉煮,外鍋放1.

5杯水,煮好時再燜15分鐘。

6: 滷得入味,口感q彈的豬皮非常下飯又好吃。

5樓:廉如意

把豬毛燒乾淨,颳去表皮髒物和多餘肥肉,洗淨放到鍋中焯水,加薑片、料酒,焯好撈出放到冷水中,颳去剩下的豬油,砂鍋裡面倒入清水,加生抽,料酒,蒜頭,蔥頭,薑片,辣椒,八角,冰糖,老抽,蠔油,放入豬皮,燒開轉小火,煲半個小時即可。

6樓:終身榮譽

做法。豬皮先川燙過,綿線剪成適當大小。

把豬皮捲起來,兩端各綁一條綿線。

等全部的豬皮都綁好後,丟到一個深鍋裡。

將分組2(調味料)的部份放進來,再加入飲用水蓋到食材滿。

外鍋加2杯水,蓋上鍋蓋,按下開關。約過20分鐘,中途開蓋把豬皮翻個面,才能吃到滷汁。

我是中午滷好後,就在電鍋內擺著,讓豬皮就泡在滷汁中。

晚餐要吃時再加熱一下,滷好的豬皮非常好切,qq的滷豬皮好吃又下飯,上桌羅~

7樓:雪雨冰天

步驟。1.豬皮一塊洗淨。

2.將洗淨的豬皮放入鍋中,倒入沒過豬皮的清水。

3.蓋好鍋蓋,**燒開幾分鐘。

4.將豬皮撈出,用刀背刮掉豬皮上面的油。

5.用清水再衝洗乾淨豬皮,切成3cm寬的長條。

6.切好的豬皮倒入高壓鍋。

7.依次加入適量生抽。

8.加入老抽。

9.再倒入一點花生油。

10.加入一小勺鹽。

11.加入白糖。

12.然後放適量茴香。

13.香葉洗淨,放入。

14.加入一碗清水,以沒過豬皮為好。

15.後來自己又加了些五香粉調味。

16.蓋好鍋蓋,**,上汽之後再壓15分鐘左右即可。

17.撈出做好的豬皮,切條,再將剩餘的滷汁淋上去即可。

18.真的很好吃,口感很彈牙。

8樓:網友

豬皮先川燙過,棉線剪成適當大小。

2.把豬皮捲起來,兩端各綁一條棉線。

3.等全部的豬皮都綁好後,丟到一個深鍋裡。

4.將分組2(調味料)的部分放進來,再加入飲用水蓋到食材滿。

如何做滷豬肉,滷豬肉的做法及調料配方

材料。豬肉2斤,老抽4大匙,料酒5大匙,冰糖5 6小顆,鹽適量,八角2顆,丁香3 5顆,香葉3片,桂皮1小段,生薑1小塊,幹辣椒幾支。做法。1.豬肉洗淨,放到容器裡,加入料酒,再加入足量的清水,以漫過豬肉為準,浸泡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以去除血水 2.鍋裡燒開一鍋水,除鹽以外的所有的材料和肉一塊放下去...

糟滷毛豆的正宗做法

糟滷毛豆是一道家常菜,主要用來拌飯 下酒食用。這道菜品做法簡單,只需要毛豆水煮後直接倒入糟滷。做糟滷毛豆的時候可以不用放入太多鹽,糟滷本身有味,口感絕佳,還可以當零食吃。1.買回的毛豆放入清水裡浸泡一會,過後沖洗乾淨,用剪刀剪掉毛豆的2頭,便於浸泡時入味 毛豆放入鍋中,放入清水沒過毛豆,放入八角 鹽...

秘製滷五香乾的做法,滷五香豆乾怎麼做好吃

滷乾子是一種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小吃,尤其是在夏季很多人都喜歡吃滷雞爪 滷乾子等各種各樣的滷味,平時我們約上三五個好友,大家在一起吃吃小酒,聊聊工作,不僅有減壓的效果,而且還能增進友誼,其實滷乾子的做法是非常簡單的,但是不會做的人,肯定覺得特別難,下面介紹滷乾子的做法。1滷乾子的做法滷水材料 八角 山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