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已經形成了45億年,為何核溫度仍然很高?

2023-03-06 10:25:07 字數 691 閱讀 6698

1樓:斯蒂芬斯

因為地球內部有地殼,地幔,地核結構,能夠更好的保暖,所以地球內部一直保持著原始的熱度。

2樓:番茄味雞腿堡

因為現在的地球正處於青年時期,溫度會非常的高,45億年對於一個星球來說並不是很長的時間。

3樓:巨蟹阿斯頓

因為地核裡面的物質,放射性元素依然在燃燒,源源不斷的提供能量,所以溫度特別的高。

地球已經形成了45億年,為啥核溫度仍然很高?

地球已誕生45億年,為什麼地心還這麼熱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地球尺度足夠大,球體越大,內部熱量越不容易向外傳導而導致冷卻,例如體積遠小於地球的火星和月球,早已冰冷凝固。同時地球質量足夠大,在內部產生的壓力很大,高壓之下必定是高溫;

二、地球內部同位素不斷的衰變,在內部產生了核輻射熱能,至今一直在持續加熱地球內部;

三、地球表層冷卻形成地殼之後,阻隔了地殼下岩漿熱量的損失,來自遠古行星形成時的熱能一直積存在內部。特別是,地球形成了稠密的大氣和海洋,不但能進一步阻隔地球內部熱量向外的損失,更能吸收太陽的熱量,保持地球表面相對穩定的溫度。

5樓:微攝農村

宇宙:地球已誕生45億年,地心為什麼還這麼熱?這是什麼原因呢。

地球壽命真的只有50億年了嗎,為什麼地球的壽命只有50億年

地球能不能存在和我們保不保護地球沒有關係,即便地球上沒人了,地球一樣會轉。關於地球只有50億年的壽命是因為太陽只有50億年的壽命,只要過了50億年,太陽就會變成紅巨星,整個體積都將變大2倍以上。把地球給燒燬了甚至吞噬 據推測,地球已存活了46億年.科學家們認為,若任憑地球自由自在地運轉,恐怕它會永遠...

為什麼地球的壽命只有50億年,地球是不是還有五十億年的壽命

地球能不能存在和我們保不保護地球沒有關係,即便地球上沒人了,地球一樣會轉.遐想 關於地球只有50億年的壽命是因為太陽只有50億年的壽命,只要過了50億年,太陽就會變成紅巨星,整個體積都將變大2倍以上.把地球給燒燬了甚至吞噬。地球最終確實會有毀滅的那一天,這也是符合自然法則的,而且誰也無法抗拒。不過地...

25億年前為什麼地球生物大滅絕

5億年前估計還沒有人類!地球2億5千萬年前曾遭遇生物大滅絕 華盛頓法新電 根據美國和澳洲科學家所發表的研究成果顯示,地球在二億五千萬年前面臨一次 大滅絕 使得百分之九十五的海洋生物和百分之七十的陸地生物都消失不見。那次的變動根本改變了海洋生物那些可以繼續存活的現象。澳洲詹姆斯庫克大學和美國芝加哥費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