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會貧血的呢?貧血會怎樣?

2023-03-06 12:55:07 字數 2405 閱讀 8855

1樓:仁慈又仁厚丶愛侶

1.主因是營養不良。

營養不良貧血主要是指身體嚴重缺鐵,導致出現的貧血症狀,主要是過分控制飲食或者是**所導致的。長期不吃肉類、雞蛋、牛奶、長期都只吃青菜蘿蔔等素食的人,很容易導致貧血的出現。調理氣血,滋陰養血潤燥,建議每天二杯德蒲故雪和茶。

2.缺鐵性貧血。

造血中最重要微量元素是鐵,人體中的體內鐵元素不足會影響血紅蛋白合成,以及引起細胞低色素性貧血,所以貧血得先補鐵。

3,最常見的貧血是失血。

最常見的貧血是失血,但是失血性貧血分急性和慢性,慢些失血就像女性朋友每個月有一次月經;急性失血是指外傷或疾病過程中血管破裂從而在短時間內大量失血引起的貧血稱。

4.再生障礙性貧血。

有結核病、肝腎疾病、白血病等疾病的人容易出現再生障礙性貧血,因為骨髓造血機能減退引起的貧血,這種傷害對病人是巨大的。

5.溶血性貧血。

溶血性貧血是比較少見的,原因是紅細胞破壞加速,骨髓造血功能不足時發生貧血;出現這樣的情況是因為受到機械、物理因素、生物、化學等因素造成的。

2樓:網友

很多原因的,要去檢查的。

貧血會怎樣?

3樓:筆歌墨舞茉莉

普通缺鐵性貧血不會引起白血病,這是兩種不同的概念,併發症是頭暈乏力,嗜睡,失眠多夢,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食慾不正,煩躁等等,確認為缺鐵性貧血的 情況下可以吃鐵之緣片進行改善,多吃肉類,少喝濃茶咖啡。

4樓:榮吹屠融

別嚇自己,貧血都會死?那我早死了!你多熬些湯喝,順便吃些補血的藥!貧血沒什麼好怕的,記得少做些劇烈運動。

人怎麼樣會導致貧血呢

5樓:安濃高志

缺鐵而影響血紅蛋白合成所引起的貧血,見於營養不良、大量成長期小量出血和鉤蟲病。

6樓:易桀是傻瓜

營養不良,身體無法吸收所需的營養,不能正常造血,血液不能正常供給,所以產生貧血,就會出現頭暈等症狀。

7樓:馬格格撒拉嘿喲

貧血的三種原因:一是紅細胞生成減少性貧血,這是因為人體內缺少造血時所需的物質,比如鐵、維生素、葉酸等;二是溶血性貧血,這是因為紅細胞被破壞的速度加快導致骨髓無法正常地造血;三是失血性貧血,這種情況一般是由於體內血液大量流失而導致血液缺乏,從而引發貧血。

怎麼導致貧血

8樓:唉沒名可取啊

1、紅細胞生成不足或減少:紅細胞的生成主要取決於三大因素,即造血細胞、造血微環境及調節因子和造血原料。任一因素異常都可造成紅細胞生成不足。

(1)骨髓衰竭:包括造血幹祖細胞數量減少或質量缺陷,如再生障礙性貧血、純紅細胞再生障礙性貧血、範可尼貧血、原發性骨髓纖維化等。

(2)無效造血:包括獲得性和遺傳性無效造血,前者如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後者如先天性紅系造血異常性貧血。

(3)骨髓受抑:如腫瘤的放射**或化學**造成造血細胞的損傷。

(4)骨髓浸潤:如血液惡性腫瘤、腫瘤骨髓轉移可直接造成骨髓有效造血組織的減少。

(5)造血調節因子異常:如慢性腎功能衰竭所致的epo合成減少,慢性病貧血時腫瘤壞死因子、干擾素等造血負調控因子及鐵代謝調節因子增多。

(6)造血微環境異常:造血微環境由多種基質細胞成分、大分子生物活性物質、微迴圈、神經內分泌因子及其之間的複雜網路構成,為造血幹細胞分化、發育、增殖和成熟提供必需的條件和場所。因目前無法模擬體內造血微環境的複雜體系,故對其在貧血發病中的確切意義目前所知甚少,但在某些貧血如再生障礙性貧血的發病中可能有一定的作用。

怎樣引起貧血的呀?

9樓:匿名使用者

三七補血,不過熟三七。

怎樣就貧血了?

10樓:捷詩桃釁果

根據不同**給予不同的**原則如下:

出血:出血是貧血最常見的**之一,又因不同之原因引起的,給予適當止血措施是很重要的,月經過多可用手術或荷爾蒙**,再予以原因**,貧血是可以**的。

營養缺乏:營養缺乏引起的造血原料不足而發生的貧血,例如缺鐵性貧血,葉酸或維生素b12缺乏引起的豆芽細胞貧血及缺鐵性貧血,分別予營養來補充,貧血**效果良好,但是引起營養缺乏的原因如不去除療效常不拘理想,即使一時見效,但停止予營養素補充,貧血很快**。

慢性疾病:感染或癌症能夠控制,貧血就能夠減輕。內分泌疾病給予矯正,貧血就可以減輕。

慢性腎衰竭、肝硬化、晚期癌症及全身性紅斑性狼滄等造成之貧血,因為基本疾病之療效很差,除了輸血,貧血是很難減輕的。

藥物誘發之溶血性貧血,在患者停止與藥物接觸之後,貧血大多能很快或逐漸減輕甚至消失。但某些藥物引起的再生不良性貧血,即使**明確,患者也未再接觸之,患者也很難恢復或**。這時如果以骨髓移植可以獲得**的。

人為什麼會貧血呢!為什麼人會貧血

缺鐵就會引起貧血 或是造血肝細胞少。為什麼人會貧血 一,生活無規律 學習壓力大 精神疲勞 體力消耗過度,睡眠得不到保證使健康受到影響,也可促進貧血的發生。這就是導致貧血的原因之一,缺鐵性貧血鐵的需求量增加而攝入不足,鐵的吸收不良,失血。二,貧血的原因,還包括紅細胞生成減少,骨髓造血功能減退,可引起再...

為什麼會貧血?人為什麼會貧血?

貧血的 非常多,有的是因為血液系統的疾病與骨髓增生不和,還有一種是消耗的過多,比如慢性的失血等等,還有一個是破壞過多,比如紅細胞破壞掉了,叫溶血性貧血,所以主要的 有三個方面,舉個例子來講,吃飯吃的東西少了,特別是在孕婦和孩子的時候她的營養跟不上,在這個時候就會製造紅細胞產生血紅蛋白的一個最主要的原...

貧血嚴重了會導致什麼後果?貧血嚴重會導致什麼後果?

長期貧血對身體有很大危害的,貧血對女性可能會導致絕經,容顏衰老,會導致大腦及多種臟器供血不足,缺氧等危害。會影響體質,降低抵喚猛旁抗力,長期貧血的危害導致體質嚴重下降,輕度貧血可無或有容易疲倦與頭昏 中度貧血,活動或勞動後出現面色蒼白 眼花 心慌和氣促 重度貧血,即使在知森休息或臥床時也有明顯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