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駕駛醉駕怎麼處理

2023-03-06 15:40:07 字數 3103 閱讀 3151

1樓:惠企百科

無證駕駛加醉駕如何處理解釋如下:

醉駕與無證駕駛分別屬於兩種不同的交通違章行為,但也有可能同時發生,也就是行為人既屬於無證駕駛,同時也是在醉酒的狀態下駕車,這樣情況下的處罰是,吊銷機駕駛證,處兩百元以上兩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並可依法追究其他刑事責任。

對於醉駕,除了會涉及到行政處罰外,其實在被認定構成犯罪之後,還會涉及到刑事方面的處罰。至於無證駕駛,本身就是交通違章行為,那麼對駕駛人員作出扣分或者罰款、拘留的處罰也無可厚非。不過要是二者加在一起,一方面行政處罰可能會更重一些,另一方面若是構成危險駕駛罪,那還是免除不了刑事處罰。

2樓:賈寶驊律師

醉駕無證駕駛造成交通事故會被法院判處6個月以下的拘役,並處罰金數千元。因為無證駕駛屬於從重處罰的情節,不能判處緩刑。

【法律依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對行駛中的公共交通工具的駕駛人員使用暴力或者搶控駕駛操縱裝置,干擾公共交通工具正常行駛,危及公共安全的,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前款規定的駕駛人員在行駛的公共交通工具上擅離職守,與他人互毆或者毆打他人,危及公共安全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3樓:鄭萌

一、無證駕駛醉駕怎麼處理。

1、無證駕駛醉駕處理如下:

(1)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2)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3)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二、違反交通安全的情形有哪些。

1、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2、飲酒後或者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3、駕駛公路客運車輛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4、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5、使用偽造、變造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

4樓:陳律師普法

無證駕駛酒駕處理方式如下:

1、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或者將機動車交給未寬雹取得機動車駕車駕駛證或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兩百元以上兩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拘留15天,駕駛不符合準駕駛證的車輛也是屬於無證駕駛。

2、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兩千元以下罰款;因酒駕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的,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兩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的,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飲酒後駕駛運營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被公安機關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身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此處所謂發生重大事故,根據規定,具體為以下情形:

1、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2、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4、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事罪定罪處罰;

5、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6、明知是安全團御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 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7、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 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8、嚴重超載駕駛的;

9、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醉駕加無證駕駛摩托車要被怎麼判刑

構成危險駕駛罪,處拘役 一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 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 危險駕駛罪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

我無證駕駛未處理,想考駕照,無證駕駛影響考駕照嗎?

無證駕駛未處理,可以考駕照。因為沒有駕駛證,車管所沒有登記資訊,所以你的無證駕駛暫時沒有影響。考完駕照後就有影響了,會在你的駕駛證違法記錄裡有一條強制措施未處理,影響你六年後駕照的年檢。在學員沒有處理交通違章前,將無法考取駕駛證 接受處罰後,不影響學員繼續考取駕駛證。無證駕駛影響考駕照嗎?我無證駕駛...

醉駕後駕駛證怎麼處理有誰來做最後決定

醉駕吊銷駕駛證五至十年,罰金1000 2000元,處6個月以下拘役。駕駛證怎麼處理由違法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來做最後決定。一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