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讓朋友知道畫畫專業的畫是收費不是義務的?

2023-03-06 19:15:07 字數 1156 閱讀 5542

1樓:以心

繪畫是一種職業,需要培訓,技能,思考,經驗,所以請尊重你身邊學繪畫的朋友,同時更支援他們的每一個作品,沒有人給你作畫是理所應當的,同樣是收費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他們畫畫也是憑藉自己的本事和技能創作的,給別人作畫也不是自己的義務,當然顧客也得履行自己的義務。

3樓:尹朶月

以自己為例子,把自己這些年學畫的費用還有買畫畫工具的費用讓他看看,讓他知道我畫畫也是需要成本的,並不是免費的。

4樓:暗受

只要是勞作,都必須是需要用物質來衡量的,沒有什麼義務勞作,除非本人願意,包括作畫更是一種思想勞動,也需要收費。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讓朋友看一下最近的拍賣畫,讓他認識到作畫也是一份勞動,作品是有價值的,也是需要金錢來衡量的。

6樓:鍾離白珍

給我的朋友將一些道理呀,很多人認為學習畫畫是一條無法掙到錢的路,我想他錯了,沒有一種勞動是沒有收穫的,只是沒到達一種境界,如果人人都能像冷軍老師一樣,那誰還說作畫掙不到錢。

7樓:珠璣不再添

其實畫畫就是一種藝術,我就想問問他們有幾個藝術家是不拿錢就為別人的服務的,還是看清現實比較好。

8樓:永戀言

對於那些說畫畫專業的畫畫是義務勞動的朋友我肯定會反駁他,學習畫畫也是要和其他專業一樣付出自己的汗水與淚水,同樣是勞作就應該得到回報。

9樓:回憶

每次我都會提到你看人家畢加索的畫現在已經拍賣到了多少萬,學畫畫是要付出精力和時間的,當然作出的作品也是需要收費的。

10樓:好心情的彩鉛之旅

告訴他們我的畫材有多貴!告訴他們,我最近多少錢出了一張畫!然而還是阻擋不了索畫的人,無奈中。

11樓:灬鸞念淺外

如果她強行要求免費。

那畫好了,給他拍個照發過去。

加個sample

然後告訴她,我撕了。

12樓:網友

給他講段子,有天一個傻蛋大街上遇見郭德綱了,於是上去一拍肩膀,唉,你聽說你是講相聲的給我來一段,郭德綱反手一巴相聲,去德雲社買門票。

我很喜歡畫畫,但是不知道怎麼把自己的畫放到網上,別人放上去都很清楚還有顏色,所以想請教一下

你好,很高興 bai收到你的求助,你du 提的zhi問題我一條一條幫 dao你解答 1.把自己的 你好,我不是別人,所以我不知道。用數碼相機拍下來就好了,放在qq空間裡。可以拍的小一點。基本沒有ps啥事!用相機拍下來,畫素小點,不行就用qq截圖然後儲存,最後上傳就行了 不好意思。我也沒有嘗試過把畫放...

和男朋友接吻他讓我狂野點,我想知道他是怎麼想的是不是嫌我不夠狂野

男人都喜歡粗暴一點,可能是覺得你的反應不夠熱烈吧。你能接受就狂野一點,不能接受就跟他說清楚。溫柔一點也不錯的。他這樣只是考慮自己的感受,沒顧及到你的反應。接吻時要講究氣氛,氣氛達不到熱情也就高漲不了。這一點兒你要暗示他,也要配合他營造氣氛。還是矜持點好,小鳥依人的樣子,男人一般都會喜歡!如果你太狂野...

女朋友不想讓我知道她的生理期是為什麼

正常的。你們還不是很熟悉,感情還沒發展到讓她公開隱私的,她感覺害羞不好意思讓你知道。如果常在一起,生理期還用問嗎。也許是考驗你對她的細心程度,應多加體貼現在的女朋友。還不夠熟悉,告訴男朋友這種事情還會有些尷尬和不好意思。可能為了避免尷尬,或對對方過度關注。女朋友生理期來了為什麼我感覺她討厭我也不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