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朋友知道臭豆腐的滷水是怎麼做的呢?配方怎麼配料呢

2022-06-11 02:50:08 字數 5024 閱讀 1468

1樓:

製作臭豆腐時,臭豆腐中的原料豆腐怎麼製作,但是,想要製作好長沙臭豆腐,除了要製作豆腐以外,還要製作浸泡臭豆腐的滷水,今天,小編就為大家補上長沙臭豆腐的滷水怎麼做。

具體滷水的製作方法是:以每2.5千克的豆豉加入15千克的清水,然後加火燒開,將豇豆十里的殘渣過濾後,在豆豉水裡加入150克的鹼,放置半個月左右,在這期間你可以每天都攪動一次,每一次的攪動你都可以看一下里面。

看一下里面的豆豉水是否發酵成了滷水?將青礬放到桶裡,然後在裡面加入煮好了的沸水,然後用棍子把青礬攪動開,再放入之前製作好的豆腐,浸泡兩個小時左右,撈出後將它們冷卻,再把豆腐放入滷水中浸泡。

在春季和秋季的時候,大概需要浸泡3到5個小時,而在夏季的時候浸泡的時間比較短,大概只需要兩個小時左右,冬季的時候,需要的時間相對來說比較長,大概需要6到10個小時,豆腐用滷水泡好後再取出來將它用冷水洗乾淨,瀝乾上面的水分,全部倒入在鍋裡燒紅。

再倒入豆腐時記得火要變成小火,大概在五分鐘左右豆腐上就會出現焦黃色,這樣你趕緊把它撈出,放在盤裡,然後用筷子在豆腐的中間穿一個洞撒上辣椒油,醬油,芝麻油這些,正宗的長沙臭豆腐就做好了

2樓:搞笑專業博主

不知道建議你採納我的意見

臭豆腐的滷水怎麼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臭豆腐滷水製作

冷水15公斤 豆豉3公斤 燒開後煮30分鐘左右,然後將豆豉汁濾出,冷卻後加純鹼100克(2兩),青礬20克(4錢),香菇200克(4兩),冬筍4000克(4公斤),鹽750克(1.5公斤),茅臺酒3兩(150克),豆腐腦3公斤(1500克)

浸泡15天左右(每天攪動一次),發酵後即成滷水。

滷水切勿沾油,注意清潔衛生,防雜物混入,根據四季不同氣溫靈活掌握,使之時刻處於發酵狀態。連續使用隔3個月加入一次主料,做法和份量同上(不要加青礬和純鹼)用時要注意經常留老滷水(越久越好)。

檢驗滷水的正常的標準是發酵。如果不發酵,氣味不正常時,其辦法是將淨火磚燒紅放在事水內促使發酵,同時,還按上述配方適當加一點佐料進,使其發酵後平致變味。(每次浸泡的豆腐取出後,滷水內加入適量的鹽,以保持鹹淡正常)

主料:精製白豆腐30塊(1.5釐米厚,5x5釐米)

調料:植物油2公斤(2000克,實耗100克(2兩)),紅油1兩(50克),醬油1兩(50克),香油0.5兩(25克),味精2.5克,雞湯2兩(100克)

製作:1,青礬3克入桷內,到入沸水用棍子攪動,放入豆腐春秋浸泡時間為2--5小時,夏季1--2小時,冬季6--10小時,胚子硬多泡,軟少泡,滷好後取出,用冷開水洗一下,裝入篩子內瀝乾水份(洗後的水留著),洗到水濃時倒入滷水內)

2,用紅油,醬油,香油,味精和少許湯兌成汁

3,將油燒沸後,豆腐逐塊下鍋炸5分鐘(火大時,用小火,炸焦透為準)成外焦內嫩撈出,入盤用筷子在每塊豆腐中間捅一個洞,將兌汁倒入眼內即可。

特點:聞起來臭,吃起來香,外焦內嫩,香辣味美,別有風味。

4樓:

臭豆腐臭水配方 怎樣做臭豆腐滷水 臭豆腐滷水的製作方法

5樓:扈多綦祖

原  料:

精製白豆腐30塊(1、5釐米厚、5x5釐米)。

植物油2公斤(2000克、實耗100克(2兩))、紅油1兩(50克)、醬油1兩(50克)、香油0、5兩(25克)、味精2、5克、雞湯2兩(100克)。

特  色:

聞起來臭,吃起來香,外焦內嫩,香辣味美,別有風味。

操  作:

1、青礬3克入桷內,到入沸水用棍子攪動,放入豆腐春秋浸泡時間為2--5小時,夏季1--2小時,冬季6--10小時,胚子硬多泡,軟少泡,滷好後取出,用冷開水洗一下,裝入篩子內瀝乾水份(洗後的水留著),洗到水濃時倒入滷水內)

2、用紅油,醬油,香油,味精和少許湯兌成汁3、將油燒沸後,豆腐逐塊下鍋炸5分鐘(火大時,用小火,炸焦透為準)成外焦內嫩撈出,入盤用筷子在每塊豆腐中間捅一個洞,將兌汁倒入眼內即可。

6樓:善良的

回答將3公斤豆豉放入15公斤冷水燒開煮30分鐘冷卻,將2兩純鹼、4錢青礬、4兩香菇、4公斤冬筍、1.5公斤鹽、150克茅臺酒、3公斤豆腐腦依次加入到豆豉汁中,浸泡15天左右(每天攪動一次)發酵後即成滷水。

一、滷水製作

冷水15公斤,豆豉3公斤,將豆豉放入冷水燒開,再煮30分鐘左右,然後將豌豆冷卻。將純鹼100克(2兩),青礬20克(4錢),香菇200克(4兩),冬筍4000克(4公),鹽750克(1.5公),茅臺酒3兩(150克),豆腐腦3公(1500克)依次加入冷卻後豆豉汁,浸泡15天左右(每天攪動一次),發酵後即成滷水。

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評價吧更多2條

油炸臭豆腐的滷水是怎樣做成的?

7樓:小兔牙的短尾巴

紹興臭豆腐滷水:(黃色臭豆腐)

下料時間的掌握:以莧菜生長季節為起始開始下料,各種物料可以根據生長季節的不同,分別按照5公斤鮮料加4公斤冷開水和0.5公斤食鹽的比例逐一下料。

即當季有什麼料就先按比例下什麼料,只至將配方中的料全部下完為止。2、制原滷:按配方將當季的鮮料(不包括雪菜)洗淨、瀝乾、切碎、煮透和冷卻後放入缸中,如有老滷在缸中更佳。

甘草用刀背親輕輕砸扁切成長為50—100毫米左右。另按比例加入花椒、食鹽和冷開水(如有筍汁湯則可以直接代替冷開水)。如有雪菜則不必煮熟,直接洗淨、瀝乾、用鹽爆醃並切碎後加入。

3、自然發酵:配料放入缸中後,讓其自然發酵。一年後臭滷產生濃郁的香氣和鮮味後,方可使用。

在自然發酵期內,要將滷料攪拌兩到三次,使其發酵均勻。使用時,取去滷汁後,料渣仍可存放於容器中,作為老滷料,讓其繼續發酵。這對增加滷水的風味很有好處。

如果年時過久,缸中的粗纖維殘渣過多,可撈出一部分,然後按比例加入部分新料。臭滷可以長期反覆使用下去,越成越值錢,味道越濃郁,泡製的臭豆腐味道越好。

湖南臭豆腐滷水製法(黑色臭豆腐)

以用豆豉2.5kg為標準計算,須加清水15kg燒開,過濾後,在汁水內加鹼1500g浸泡半個月左右,每天攪動1次,發酵後即成滷水。

8樓:

使用天然植物秸稈---莧菜杆發酵的【需要發酵半年以上】我就是做臭豆腐的!在安徽蒙城常年都在經營!

9樓:匿名使用者

那樣的 豆腐大概1快錢一斤,淹臭豆腐的 水是用《王致和臭豆腐》淹的 。把《王致和臭豆腐》用水攪拌均勻,淹1—2天就行了 !你試試吧!

10樓:濟寧張夢

正宗的臭滷水是用上年的醃青鹹菜的滷水做的,如果太鹹了,可以略加些涼開水。

要養好臭滷水,我們民間的方法是用燒紅的鐵器去淬滷水,會變黑的,但是臭滷水要的是臭香的特殊氣味,追求「黑」是「誤入歧途」是對臭滷的錯誤理解,第二要經常去泡「老莧菜的梗」去養,實際把一定量的「莧菜梗」放進去,莧菜梗會吸收鹽分,滷水也會慢慢的變淡些。在春天把筍不可食的老頭泡進去,也是養臭滷的好方法。

「毛豆」是很會臭壞滷水的,記住。儘管「臭毛豆」味道也不錯,但要少做。

同時注意要講道德,不要加對人體有害的東西進去。比如:黑的顏色,或臭了的壞了的食品。那些有毒!做壞事是會得報應的。

祝你生意興隆!

11樓:戀尹芳

我也想知道....我也在找...找到了我會和你聯絡#89

臭豆腐的滷水怎麼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特點:長沙的名牌小吃臭豆腐是一種獨具風味的食品,「聞起來臭、吃起來香」是它的最大特點,不少外省人品嚐後都讚不絕口。

長沙的臭豆腐要數百年老店火宮殿炸得最好,外焦微脆、內軟味鮮,100多年來,進火宮殿的人沒有不吃臭豆腐的。***當年在長沙求學時,臭豆腐是他非常喜愛的一種食品,價廉味美,極好下飯。2023年,***到長沙視察時,還專門到火宮殿吃了一頓臭豆腐。

火宮殿的臭豆腐製作精細,用料講究。一般來說,先要用優質瀏陽豆豉加冬筍、香菇、麴酒等煮製成滷水,然後再將質地優良的豆腐胚浸泡在滷水中,三五個小時後取出用清水漂淨、瀝乾水分,將上等清茶油燒熱,投入臭豆腐胚,用小火炸焦。炸好的臭豆腐擺入盤中,澆上辣椒油、香油、醬油等調料,一股誘人的香味便撲鼻而來。

原料:精製白豆腐20塊(規格為1.5釐米厚、5釐米見方的塊)。

調料:辣椒粉10克,蒜末5克,茶油1000克(實耗50克),精鹽2克,味精2克,明礬3克,香油2克,醬油3克,蔥花2克,高湯500克。

特製滷水的製法

用料:豆豉3千克,食用鹼100克,明礬20克,香菇200克,冬筍4千克,鹽750克,茅臺酒150克(可用50℃以上的白酒代替),豆腐腦1500克,冷水15千克。

製法:用冷水15千克,放入豆豉3千克,燒開後再煮半小時左右,然後將豆豉汁濾出。待豆豉汁冷卻後,加入食用鹼、明礬、香菇、冬筍、鹽、白酒以及豆腐腦,浸泡約半個月左右(每天攪動1次),發酵後即成滷水。

滷水切勿沾油,要注意清潔衛生,防止雜物混入,而且要根據四季不同氣溫靈活掌握,使之時刻處於發酵的狀態。連續使用,隔3個月加入一次主料,做法和份量同上(但不要加青礬和鹼),用時要注意經常留老滷水(越久越好)。檢驗滷水合格的標準是看其是否發酵與氣味,如果不發酵、氣味不正常時,就要及時補救。

其辦法是將乾淨的火磚燒紅,放在滷水內,促使發酵;同時,還要按上述配方適當加一點佐料進去,使其發酵後不致變味(每次浸泡的豆腐取出後,滷水內應加入適量的鹽,以保持鹹淡正常)。

製作方法:

(1)將明礬3克放入盛器內,倒入沸水用棍子攪動,然後放入豆腐,浸泡2小時後撈出冷卻,放入滷水中(春、秋季浸泡2~5小時,夏季1~2小時,冬季6~10小時,浸泡時間的長短還需看胚子的軟硬,硬的可多泡一會,軟的則少泡一些時間)。泡好後取出,用冷開水稍洗一下,裝入篩子內瀝乾水分(洗後的冷開水不要丟棄,等洗到水濃時續到滷水內)。

(2)鍋上火,用中火將油燒至七成熱,將滷好的豆腐逐塊下入油鍋內,改用小火炸制3分鐘,至外殼焦酥時撈出。

(3)將高湯置鍋中,用大火煮沸,加辣椒粉、蒜末、精鹽、味精、醬油調味,改小火煮2分鐘,撒蔥花、淋香油製成沾水。將炸制好的臭豆腐裝盤,連同沾水一同上桌即成。

13樓:老長征碩雪

說出來嚇到你的,一般賣的都是用化學劑做的,這樣還是比較乾淨,要是用爛掉的臭水,地溝水之內,就可想而知的,我還知道有的用廁所的那個去泡,我不吃這個,髒啊,你是不知道內情的,根本就沒有什麼祕方可以做臭豆腐祕方!樓主你也換個口味吧

臭豆腐怎麼做的,臭豆腐是怎麼做?

教你油炸臭豆腐外酥裡嫩又香氣撲鼻的做法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流傳於大中華圈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 長沙臭豆腐怎麼做?碗中準備蒜末辣椒粉,雞精鹽生抽白醋,孜然,下鍋把油豆腐一炸,然後與料汁一起攪拌均勻即可。炸臭豆腐怎麼做?把豆腐切塊下鍋炸至金黃,然後放一塊王志和臭豆腐,加入清水攪拌均,...

街頭那種不臭的油炸臭豆腐怎麼做?滷水怎麼做?最好有詳細製作過程

1 制豆腐 將黃豆用水泡發,泡好後用清水洗淨,換入清水20 25kg,用石磨磨成稀糊,再加入與稀糊同樣多的溫水拌勻,裝入布袋內,用力把漿汁擠出,再在豆渣內對入沸水拌勻後再擠,如此連續豆渣不沾手,豆漿已擠完時,撇去泡沫,將漿汁入鍋用大火燒開,倒入缸內,加進石膏汁,邊加邊用木棍攪動,約攪15 20轉後,...

臭豆腐是怎麼發酵的,臭豆腐是用什麼發酵的

把老豆復腐切成長方形小塊制,把蝦醬蒜汁倒bai入裡面,泡浸4小時進du行發酵,做法zhi如下 準備材料 老豆dao腐350克 小蔥2支 朝天椒1只 蒜10克 花生油15克 鹽1克 蝦醬2大匙 糖1克 孜然粉2克 一 準備各材料,一定要用老豆腐才有點咬勁。二 蒜頭剁碎,與蝦醬 鹽 糖放在一個碗內。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