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你認為英語真的有必要成為必修課程嗎分享一下?

2023-03-06 19:10:07 字數 3764 閱讀 7933

1樓:康小寧

把單詞看的比精讀重要真是中國英語學子的莫大悲哀。

2樓:寶寶16043次拖

其實並沒有什麼卵用…大一的時候雖然不敢說英語很厲害,但那時至少也是雅思7分的水平吧(8,7,6,7)精讀什麼的都是60來分國內大學的英語專業分數完全看你和老師的關係口語我當時也是7,學校的分數80,平均分88還是90?更諷刺的是寫作當時學校分數還行,貌似88,雅思只有6。最佳的建議是如果不幸上了英專,要麼轉專業,要麼考試。

3樓:bd小葵

你可以不上英語課,但是你得保證你確實學會書裡的東西。逃課玩電腦出去玩就算了,如果你在準備其他考試或者學習其他東西還是可以適當的安排時間的。

4樓:在虎頭崖吹風的耳廓狐

是必須成為必修課的,而且必須是主科!這是不容置疑的!這是國際環境的客觀需要決定的,也是國家發展的未來需要決定的!

這是不以你我的個人主管情緒決定的!你可以不喜歡英語,你也可以不學習,但是沒有必要要求我們跟你一樣,你不必要拿我們為你作替罪羊,做墊背的!各有各的選擇,你的選擇不能要求別人也和你一樣!

我要做科學家,將來要成為國家人才,還要出國深造學習,再回國貢獻自己的能量!所以我需要學習英語!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從小學就開始學習英語,然後中學學,大學學。可是,真正能將英語用到生活中的人們又有幾個? 學而無用,等於白學。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不去上,但是說背50單詞都比上綜合英語課有用,太令人痛心疾首了,英語專業還秉持著背單詞比精讀好的觀念,說明基本處於瞢昧狀態,唉。

7樓:同啡候味簿輯州

每次我看到有人說英文專業結果托福考不上100都想不明白現在終於知道了。

8樓:聰寬

培養創造性人才、全面性人才是素質教育的最終目的。也正是因為本著素質教育的最終目的和英語目前在全球分佈廣的特性,英語才成為了我國學生必修課程。

9樓:屈翠菡

我已經無法記得我的知識點或者單詞是什麼時候跟哪個老師學的了。但是我還深深的記著一些老師給我的人生道理和啟示。我還深深記得那些和同學們一起努力學習的時光。

10樓:網友

不知道有多少學生都是因為英語的原因,與自己夢想中的大學擦肩而過,他們恨英語,厭英語,甚至晚上做夢都在禱告,禱告讓英語從中國必修課程裡消失。

11樓:葛向蕊

需要去上,日常的英語專業課雖然冗長無聊,但卻是打基礎的最好時機,四年的專業課結束後你就會發現自己的英語基礎已經在無聊至極的專業課中不知不覺的夯實了。對英語專業的學生來說,英語專業課上的語言知識或許根本不是重點,因為這些知識性的東西是我們在任何一座圖書館中都可以自學而來的,重點是專業課上全英文的教學氛圍給我們提供了一個強制自己用英語來思考的機會。而學會用英語來思考才是我們真正掌握這門語言的開端。

這是需要一段時間的積累的。

大學英語是不是都是必修課?

12樓:丘俠

英語呢,是必學的。但是,有的專業對成績有要求,有的沒有。沒要求的那些專業,只要上課點名都在,基本就沒問題了。追問:

要看你們學校對這個專業,英語有沒有特別的要求了。沒有的話,就不用擔心了。追問:

當年我們有門學科考試,90%不及格,最後就全部通過了。

為什麼英語會成為中國學生的必修課?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這是世界發展的必然趨勢。回顧歷史,曾經我們國家並沒有把英語當做必修課,那時候四書五經等等課程是人們學習的主要內容,慢慢的我國與外國有了來往,國與國之間通過通商和文化交流有了人員流動,這時候僅僅少數人懂得英語,因為有幾個懂英語的就足夠用了。新中國成立以後,我們國家確立了改革開放的政策,大力發展經濟,積極開展和很多國家在經濟、文化等領域的合作與交流,在這種環境下,會說英語顯得更加有必要了。

隨之而來的是英語課程走進了學校,學生們開始學習英語,並瞭解外國的風土人情。同時隨著時代的發展,國與國之間的聯絡更加密切,現在出國留學;來中國留學;出國務工;來中國務工等等都很頻繁,這讓我們和外國人交流的機會增加了,為了交流方便,漢語和外語的互相學習變得很有必要,世界是個大家庭,我們處在一個開放的時代,國與國之間、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會越來越頻繁,技不壓身,學習一門外國語言對自己有幫助。

14樓:以心

普通話是世界上最多人口使用的語言,而英語則是世界人口使用最廣泛的語言。世界上很多國家都把英語定位為外交語言,英文也是一個瞭解西方文明的視窗。所以我們學習英文,主要是為了讓自己更好的瞭解這個世界,與世界溝通。

15樓:小知92991猛用

英語學了很多年都不會用,也不會說,所以英語太難了。實際上,英語是最容易的一門外語了。我們學習不會肯定是因為我們的學習方法有問題,也跟老師的教學有關。

我們有太多的那種新的理念,看起來冠冕堂皇,實際上一點用處都沒有。學生學了很多年,不會聽,不會說,不會讀,也不會寫。這的確是英語教學的痛。

但是這不能夠說學習英語就沒有用了。

16樓:荊和尚

走向國際化的必要,本身目的不是讓全民會英語,而是提高學英語的水平。如果不是全民學英語,那學英語的人會一點都是高手。但是全民學,那高手才是真的高手,方便走向國際化,至於學生需不需要,語數外政史地物化生那些科目有幾個是必須的?

不過多一門科目而已。

17樓:赫宰是我的

我們從小學就開始學習英語,然後中學學,大學學。可是,真正能將英語用到生活中的人們又有幾個? 學而無用,等於白學。

培養創造性人才、全面性人才是素質教育的最終目的。也正是因為本著素質教育的最終目的和英語目前在全球分佈廣的特性,英語才成為了多國學生必修課程。孔子說的好,要因材施教。

中國教育部為什麼不能將英語作為一門選修課? 一: 在中小學階段,外語教育有必修、選修、不修等情況。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首先不應該把學習一種語言當做負擔,而是當做一種興趣愛好或者說是交流的必然產物。語言當然是越早接觸越容易學好,就好比我們學習漢語都是從小就開始接觸。很多外國人精通很多國語言,特別是歐洲國家,就是因為他們接觸其他語言的機會多,時間長,自然而然的學會外語。

19樓:匿名使用者

方便中國引進來,走出去,方便中國把產品賣出去,廣便出國淘貨,方便我們教老外學中文,打麻將,擼串,把中華文化輸出去。用途大了。趕緊回去背單詞,別老問這些無聊的問題了!

20樓:猴11681芬狄

英語作為國際交往通用語有學習的必要,因語言學習從小抓起易於接受掌握。作為中國人當然以學好國語才是最重要的,學習英語只能附帶而已,不能作為考核的主要依據,對語言有興趣的多學無妨。假以時日,漢語定會成為世界通用語!

21樓:強仁生日哈皮

就個人感覺把英語當必修課還是有必要的,畢竟現在是全球化的趨勢,學會英語還是很有必要的,不管是以後出國旅遊還是工作之中還是有很大作用的。所以說成為我們的必修課也是很有必要的。

急問!請問大學有沒有必要報英語專業,在大學裡英語是必修課都是要學的,這和專門學英語專業有什麼區別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南通大學英語專業的,英語專業會比大學外語學的更系統,英語分為:聽力、寫作、閱讀、口語、語法、綜合英語等等,還有對於英語國家的風土人情,文化史的瞭解。總之,一個專業的好壞與否,並不在於它,而在於你自己的是否熱愛了,呵呵,希望對你有所啟發吧。

英語真的有必要成為我們的必修課嗎?

你認為如何蒸米飯更好吃,聊一聊怎樣蒸米飯更好吃呢?

如果家裡的米已經是陳米了,不用發愁,陳米也可以蒸出新米的味道。我們可以在鍋里加入少量的精鹽或花生油,記住花生油必須是燒熟的,並且讓他變涼。然後在鍋里加入一點就可以了。最後就可以插上電,開始蒸米飯,這樣的米飯粒粒晶瑩剔透又飽滿,米香四溢。蒸不出顆粒分明的米飯最主要在於加水量。東北地區特別是黑龍江地區蒸...

情侶之間有必要一直聊嗎

如果喜歡一個人那怎麼會閒煩呢,這種其實都可以換位思考一下的,也不需要經常聊因為時間久了自然也沒什麼話題,這個戀人彼此心裡都可以理解的,但是適當的關心還是要的太冷淡也會影響感情的。應該不要吧 他上網可能也做其他事啊 應該給他一些自己的時間。關切的話語是要說的 或者問候性的話 吃飯啊 吃的神馬啊什麼的。...

聊一聊超級爆笑的梗你身邊有哪些讓你記憶猶新

我掏口袋的 時候,一把鑰匙掉了,當時沒有發現,後來回去找,在路邊有對小情侶在那裡,男的突然激動的說 是誰的?到底是誰的?我當時以為是鑰匙連忙說 我的,是我的 後來才知道,原來那女的懷孕了,可憐我的臉啊,疼了幾天。跟同學聊天,同學跟我說 你知道嗎,我含笑吸毒被抓了 我就說 你被捉了還怎麼和我聊天 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