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母和泡打粉能一起用嗎,泡打粉和酵母可以一起用嗎?

2023-03-06 22:35:09 字數 3611 閱讀 7149

1樓:清寧時光

酵母和泡打粉是可以一起用的,但是同時用的話,麵糰容易蓬鬆的很大,而且可能會因為泡打粉的因素導致麵糰發黃,能用但不建議一起用。

酵母和泡打粉能一起用嗎?

兩者可以一起用,雖然泡打粉和酵母能夠一起用,但是同時用的話,麵糰容易蓬鬆的很大,使表面不光滑,而且可能會因為泡打粉的因素導致麵糰發黃,所以用酵母發麵更安全、更有營養,儘量避免採用化學的泡打粉來發面。

據悉,泡打粉是屬於化學膨鬆劑,是一種酸鹼混合的複合劑,用得最多的成分是小蘇打(鹼性)+酸性原料+玉米澱粉。與麵糰發酵屬於化學反應。

而酵母是一種有益的微生物,它與麵糰發酵時屬於生物發酵,物理反應,酵母主要用來製作麵包、饅頭、包子、發麵餅等。

2樓:北域名醫

泡打粉與酵母粉是可以一起使用的。

泡打粉是一種食用型新增劑,它是由蘇打粉配合其它酸性材料,並以玉米粉為填充劑的白色粉末,是一種複合膨鬆劑,又稱為發泡粉和發酵粉,主要用作面制食品的快速疏鬆劑。有些分香甜型和食用型泡打粉,是一種快速發酵劑,主要用於糧食製品之快速發酵。

酵母是一種單細胞真菌,能將糖發酵成酒精和二氧化碳,是一種典型的異養兼性厭氧微生物,是一種天然發酵劑。

泡打粉與發酵粉是可以一起使用的,不過要注意使用的方式。泡打粉裡的小蘇打屬鹼性,它會抑制酵母的生長,活性酵母就失去作用了,所以兩者不能兩樣同時都放,要先放酵母,後放泡打粉。泡打粉可和發酵粉二者同時使用不僅能使做出來的食物不黃,並且鬆軟,不僅好看,還很好吃。

點選檢視大圖">/

泡打粉和酵母可以一起用嗎?

3樓:蹦迪小王子啊

可以。泡打粉可和酵母二者同時使用,能使做出來的食物不發黃,並且鬆軟好看,美味可口。要注意不能同時放,要先放酵母,後放泡打粉。

泡打粉:泡打粉由蘇打粉新增酸性材料,並以玉米粉為填充劑製成的白色粉末,又稱為發泡粉和發酵粉。泡打粉是一種快速發酵劑,主要用於糧食製品之快速發酵。在製作蛋糕、發糕、包子、饅頭、酥餅、麵包等食品時用量較大。

酵母:不具有發酵力的繁殖能力,供人類食用的乾酵母粉或顆粒狀產品。它可通過**啤酒廠的酵母泥、或為了人類營養的要求專門培養並乾燥而得。

美國、日本及歐洲一些國家在普通的糧食製品如麵包、蛋糕、餅乾和烤餅中摻入5%左右的食用酵母粉以提高食品的營養價值。

泡打粉的用法用量。

先將所要製取的麵粉(或其它糧食粉類)按2-3%泡打粉的比例拌和均勻(過量加入泡打粉會導致食物味苦),然後放入適量溫水或冷水揉搓或攪拌,給予一定的發酵時間,即可進取蒸、烘、烤、煎等方法製作成各式包點。

切記泡打粉不能多放要適量,多放了會苦澀。

4樓:同一片天空

回答您好,可以同時使用,酵母粉+泡打粉混合後,可以達到更好更快的起發效果。 泡打粉是化學物質組成的,靠化學反應生成大量二氧化碳來達到起發作用,優點是起發快,受溫度溼度影響小,**低,但畢竟是化學物質組成的,建議家中有小孩和孕婦的儘量減少使用。 而且儘量不要用含鋁的 。

酵母粉才用純生物方法制成,優點是健康、幫助吸收、起發作用好,缺點是起發需要一定的溫度溼度配合,如果天氣寒冷,則需要更多的時間起發或不容易起發,同時**比泡打粉要高很多。

您好,可以同時使用,酵母粉+泡打粉混合後,可以達到更好更快的起發效果。 泡打粉是化學物質組成的,靠化學反應生成大量二氧化碳來達到起發作用,優點是起發快,受溫度溼度影響小,**低,但畢竟是化學物質組成的,建議家中有小孩和孕婦的儘量減少使用。 而且儘量不要用含鋁的 。

酵母粉才用純生物方法制成,優點是健康、幫助吸收、起發作用好,缺點是起發需要一定的溫度溼度配合,如果天氣寒冷,則需要更多的時間起發或不容易起發,同時**比泡打粉要高很多。

如果既放泡打粉又放發酵粉,泡打粉裡的小蘇打屬鹼性,它會抑制發酵粉中的酵母的生長,所以一定要注意不能兩樣同時都放,要先放發酵粉,後放泡打粉。

切記泡打粉不能多放要適量,多放了會苦澀。

5樓:勤玉石

酵母和泡打粉能一起用,但一般不建議一起使用。雖然兩者都能起到泡發和發酵麵糰的作用,但同時使用的話麵糰容易蓬鬆的很大,使表面不光滑,這樣會影響成品的口感,建議單純使用一種即可。

酵母和泡打粉有什麼區別。

泡打粉是化學起發劑,有兩種,一種是鹼性的,主要成分是碳酸氫納、碳酸氫氨。另外一種是複合的,主要成分是明礬和銨明礬。

酵母是天然微生物,含有蛋白質、b族維生素、微量元素和膳食纖維,一般發酵用的酵母粉,大多為活性乾酵母。

酵母和泡打粉怎麼一起用

6樓:烘焙在路上啊

用酵母和泡打粉,按照這個比例,做包子和饅頭髮面。

7樓:

摘要。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希望我的解答可幫助到您,解答如下:發酵粉和泡打粉是能夠一起應用的,主要是一起服用不容易影響到麵糊的口味,可是會造成發酵粉跟發孝粉消耗,並且放多了反倒會影響到麵糊的營養成分,因此揉麵的情況下一般要是新增一種食物就可以了。

諮詢記錄 · 於2022-04-25

酵母和泡打粉能一起用嗎。

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希望我的解答可幫助到您,解答如下:發酵粉和泡打粉是能夠一起應用的,主要是一起服用不容易影響到麵糊的口味,可是會造成發酵粉跟發孝粉消耗,並且放多了反倒會影響到麵糊的營養成分,因此揉麵的情況下一般要是新增一種食物就可以了。

泡打粉和酵母是可以一起用的,兩者之間在性質上不相互影響,而且兩者相互結合使用,製作出來的食物更加好吃、口感更好。泡打粉是一種食用新增劑,由蘇打粉和其它的酸性材料組合而成,屬於一種複合型的膨鬆劑,主要是用於作面制食品的快速疏鬆劑,可以讓其蓬鬆。酵母則是一種單細胞真菌,其能將糖發酵成酒精和二氧化碳,是一種天然發酵劑,其同樣也是用於製作麵食的快速膨鬆劑。

酵母和泡打粉一起使用的話,其兩種膨鬆劑可以使得麵糰蓬鬆得更加充分,食物的口感也就會更好。

8樓:溫嶼

做為北方人,家裡經常以麵食為主食,泡打粉和酵母做為製作麵食的膨鬆劑,可以說是家中常備的。那麼酵母和泡打粉能一起用嗎?

1、 不過要注意使用的方式。泡打粉可和酵母二者同時使用不僅能使做出來的食物不黃,並且鬆軟,不僅好看,還很好吃。

2、 傳統包子饅頭是利用酵母菌發酵,發麵的同時產生髮酵的清香味做出的饅頭和餅香甜好吃。酵母發麵與溫度關係密切,溫度高,面發得就快。有時發得過火了,面就是酸的。

得放一點食用鹼中和一下。

3、 泡打粉的主要原料是小蘇打,屬鹼性。小蘇打遇水會產生氣體,氣體使面看起來像發麵一樣,但它不會產生酵母,所以,用泡打粉發麵做出來的麵食沒有酵母發麵的香味。

4、 如果既放泡打粉又放酵母,泡打粉裡的小蘇打屬鹼性,會抑制酵母的生長,活性酵母就失去作用了,所以一定要注意不能兩樣同時都放,要先放酵母,後放泡打粉。

以上就是給各位帶來的關於酵母和泡打粉是否能一起用的全部內容了。

泡打粉和酵母可以一起用嗎

安琪酵母和饅頭改良劑還有泡打粉能一起用嗎

可以的至少我家裡是一起放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安琪饅頭改良劑和泡打粉不一樣安琪饅頭改良劑和泡打粉不要一起使用酵母先用37 左右的溫水泡15分鐘再加入麵粉裡,泡打粉直接和麵粉混合一起放,冬天的氣溫低,酵母用溫水泡,發酵快呢 鞭炮 尬笑 提問做饅頭使用哪種好,能使饅頭更有嚼勁 回答一定要多揉,酵...

白醋能和除油汙噴劑一起用嗎

不行,白醋含有醋酸及分解物會與除油噴霧劑起化學反應 你用來幹嘛啊。小朋友?66666666666666 日常生活如何養生 日常生活養生小知識 日常養生可以喝些花草茶,沖泡方便,可以長久堅持喝。其中向您推薦玫瑰花茶 中醫認為,玫瑰花味甘微苦 性溫。此外,玫瑰花的藥性非常溫和,能夠溫養人的心肝血脈,舒發...

富勒烯能和祛斑原液和祛斑霜一起用嗎

目前祛班效果最好的方法就是通過內調外養,從內部調理肌膚代謝,排除毒素,增強角質細胞代謝黑色素的能力,阻止黑色素再生 從內部調理好肌膚後,結合外用產品的使用,為肌膚提供充足的營養和水份,給 一層保護膜,防止紫外線的傷害,並從外部阻止黑色素的形成與沉積,從而達到徹底色班的目的。水果祛斑方法 一 山楂 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