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孩子不愛學習?為什麼孩子不愛學習?

2023-03-06 22:35:11 字數 4309 閱讀 6895

1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的條件並不好,孩子沒有得到什麼更好的,這種物質享受也沒有更好的,這種家庭優越的條件,所以沒有更好的人生目標的追求。所以對待什麼事情都不會很奢望。

一。現在的孩子家庭條件都非常的好,沒有受過什麼苦,所以因為他們享受這種優越的條件就會變得非常的虛榮,一旦失去什麼就會非常的急躁,甚至只想過得更好,互相的攀比。所以一旦受到一點粗暴的教育,就會逆反心理非常的強烈。

二。只有吃苦以後。他才會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才會知道現在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可是他沒有吃過苦,他就每天在糖水中泡大,那他就會覺得我現在的生活就應該是這樣,如果讓我過的苦一點,我接受不了,特別是過去不好好學習,父母打一下,他會覺得我應該好好學,才能擺脫現在貧困的日子,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好。

所以會更加的努力,更不會嫌棄父母,更不會因為父母打自己,而會抱怨出現心理問題。

三。過去的孩子沒有什麼娛樂,也沒有什麼消遣,也沒有什麼手機可以玩,也沒有可以消磨時光的東西,所以只是看個電視就已經是很奢望,甚至有的家庭連電視都沒有,所以這些孩子沒有感受到這種遊樂的樂趣,遊戲帶給自己的快樂,有沒有感受到手機的這種無線網路的存在的這種科幻感覺?所以給他點好吃的,好玩的很滿足,就為這點目的,努力的去學習,而現在的孩子。

該有的都有了,而且。很多遊戲包括家庭條件很好,不是可以一點好吃好玩的就能滿足。所以這點東西都哄不了他,我不學習就是不學習。

2樓:優越水

一般情況下,主要還是三種原因,基礎太差了,隨著學習越來越難,越來越不愛學習了。

周圍的環境太差了,父母經常打麻將,也不管自己的孩子,孩子受到了不好的影響,也不愛學習。

為什麼孩子不愛學習?

3樓:網友

沒有天生就愛學習的孩子,同樣也沒有天生不愛學習的孩。一定是有些原因導致的,我們現在一起來看會有什麼原因令孩子不愛學習。

1、學習負擔過重。

現在的父母都給孩子寄予極高的期望,非常在意孩子的學習成績,使得孩子的精神壓力越來越大。學習素質差的孩子,常感到完成好功課十分吃力,需要加班加點,即使如此,也還是成績平平,從而感到有思想負擔,整天心事重重的樣子。成績好一些的孩子如果稍有放鬆,處理不好日常學習生活中的一些問題,也很容易在激烈的學習競爭中掉隊,產生心理負擔。

2、學習適應能力差。

學生學習適應能力差影響情緒波動,表現為緊張、焦慮不安。引起孩子心理學習適應差的原因很多,最為主要的是心理與環境因素。

學習環境的改變是孩子不能迴避的現實問題,由於缺乏應變能力而遇到心理困難的孩子也有不少,初中學習相對於小學,老師的支配性減少,主要靠孩子的自主性,一些孩子的自主性一時沒有發揮出來,都會造成學習成績的下降。而當孩子適應了,學習成績又會上升。而有些孩子始終調整不好,成績不能提高。

從而導致孩子產生心裡壓力,認為自己沒有成功的能力,他們無力避免失敗,也不去追求成功,產生失落感,無力感,這種現象稱為「習得性無助感」。在這種感覺支配下,不願再嘗試,陷入「造成失敗——缺乏能力——失落感——表現降低」的惡性迴圈。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孩子不愛學習是正常現象,因為他們通常都比較貪玩,可以耐心教導他。

以後您如果再遇到類似的問題,可以按照下面的思路去解決:

1、發現問題:往往生活在世界中,時時刻刻都處在這各種各樣的矛盾中,當某些矛盾放映到意識中時,個體才發現他是個問題,並要求設法去解決它。這就是發現問題的階段。

從問題的解決的階段性看,這是第一階段,是解決問題的前提。

2、分析問題:要解決所發現的問題,必須明確問題的性質,也就是弄清楚有哪些矛盾、哪些矛盾方面,他們之間有什麼關係,以明確所要解決的問題要達到什麼結果,所必須具備的條件、其間的關係和已具有哪些條件,從而找出重要的矛盾、關鍵矛盾之所在。

3、提出假設:在分析問題的基礎上,提出解決問題的假設,即可採用的解決方案,其中包括採取什麼原則和具體的途徑和方法,但所有這些往往不是簡單現成的,而且有多種多樣的可能。但提出假設是問題解決的關鍵階段,正確的假設引導問題順利得到解決,不正確不恰當的假設則使問題的解決走彎路或導向歧途。

4、校驗假設:假設只是提出n種可能解決方案,還不能保證問題必定能獲得解決,所以問題解決的最後一步是對假設進行檢驗。不論哪種檢驗如果未能獲得預期結果,必須重新另提出假設再進行檢驗,直至獲得正確結果,問題才算解決。

5樓:不丿言

孩子不愛學習,是學習方法掌握的不對。學習必須善於思考,講究學習方法。上課必須認真,不讓自己精神溜號。

因為老師是有計劃,有重點的指導學習的。要多讀課外書籍,提高閱讀能力。遇事多琢磨,多動腦筋。

讀書時,就不要想「如果又失敗會怎樣?」這一類的問題;另外,別在意他人的目光,即便你是高5、高6也好,敢於拼搏總比安於現狀要好的多。

一旦你確定讀書,就應馬上進入狀態,抓緊這個暑假複習。如果你放鬆兩個月後再來複習,那麼很可能需要4個月來恢復到之前的水平。而且提前複習有助於開學時更快進入狀態。

面對平時測試的分數,如果不好,應慶幸這不是高考,還能補救。每一科目都應有一本筆記,專門記錄自己做錯的題,不要一次次地掉進同一個坑。能勇敢地選擇復讀,我們對得起自己了!

無論結果如何,只要你全力以赴了,就應無怨無悔!(記住,復讀要全力以赴,而不是盡力而為,這是態度問題。

為什麼孩子不愛學習?

6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應該引導孩子,讓孩子明白,不是不能玩,而是要更好的利用時間,做完作業之後,才能夠有更多的時間去玩。同時,家長還要培養孩子喜歡學習的興趣。孩子不喜歡讀書,家長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化解:

1必須要有耐心:孩子成績差,想立刻提高成績是不可能的,父母不能躁之過急,而是應該有耐心的幫助孩子制定讀書計劃。

2不要勉強孩子:如果孩子不喜歡讀書,成績不好,家長不要整天勉強孩子讀書,說出傷害孩子自尊的話,也不要將孩子跟其他孩子作比較,這樣只會讓孩子更叛逆,讀書會更不好。

3注意細節:如果孩子比較大意,要鍛鍊孩子注意細節,在平時的讀書中,對待簡單的題目,也要細心研究,這樣才不會因為沒注意細節而出錯。只有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讀書越發有興趣。

曾經在孩子讀初一的時候,他有點不喜歡讀書,他注意力很不好,上課記不住,他的各科成績也很不好。直到在上面發現了一個能提高智商的「尼古拉特斯拉大腦訓練」,學完後,狀況才得到改變。上課不在走神,成績也提升了很多。

願你早點實現夢想,祝你順利。

7樓:匿名使用者

1、過早和過多的學習會導致孩子出現厭學情緒,讓孩子喜歡學習比讓孩子學習好更重要。

2、因為親子關係不好,家長給孩子灌輸太多大道理,阻斷了孩子的感同身受。

3、過度懲罰會讓孩子對學習產生厭煩情緒,家長要嘗試幫助孩子拒絕懲罰性作業。

8樓:無極玄光

最主要的還是學習比較枯燥乏味,而孩子的天性比較貪玩。

9樓:網友

可能孩子沒有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吧 孩子覺得玩開心所以得讓他知道學習也很開心 比如學習進步買他玩具之類的讓他喜歡學習。

10樓:瀟湘時間

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很多,一方面與精神心理因素有關。由於兒童正處於身心發育時期,生理心理發育還不夠成熟,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干擾。平時沒有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或者對學習缺乏興趣,或者平時存在學習困難因素。

需要排除某些精神心理疾病,例如兒童的行為問題,或患有注意缺陷與多動障礙等。另一方面也與家庭環境因素有關。父母的教養方式,例如過分嚴厲,斥責,或者缺乏情感溫暖,以及過度溺愛,均不利於兒童身心健康發展,也是兒童學習問題的重要不利因素。

為什麼孩子不愛學習?

1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愛學習只是表面現象。背後的原因是很多的。一,學習習慣沒有養成。二,爸媽沒有做好榜樣。三,學習能力的問題。

12樓:漓櫻愛畫畫

如果你的孩子不愛學習,請記得告訴他這六句話。

孩子為什麼不愛學習?

1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愛學習只是表面現象。背後的原因是很多的。一,學習習慣沒有養成。二,爸媽沒有做好榜樣。三,學習能力的問題。

14樓:唯美似夏花

心理因素是導致學習困難的重要原因,如兒童多動症、品行障礙、對立違抗障礙、學習缺乏動力、情緒不穩定等,都是心理障礙的表現。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做法是和孩子一起看書學習。陪她多看課外書,可以通過各種有趣的課外書,母子同讀,讀書過程中給她一些精神上的鼓勵之外,還需要給她一些必要的物質獎勵,以引起她讀書的興趣,慢慢培養她。這樣久而久之的過程中,興趣出來了,自己就拿起書來就喜歡看了。

也就慢慢產生了對學習的興趣。

16樓:漓櫻愛畫畫

如果你的孩子不愛學習,請記得告訴他這六句話。

為什麼有的孩子不愛學習,為什麼有的孩子不喜歡學習?

在一次家長會上,一位家長談起自己的孩子直嘆氣,他說 談起我的小孩,那可真叫人心急。都三年級了,做什麼都懶洋洋的,上課不認真聽課,作業要麼不寫,要麼寫得一塌糊塗,考起試來總比別家的小孩差。說也說多了,罵也罵過了,我拿他是一點辦法也沒有。幾乎每位父母都有 望子成龍 的心態,於是,孩子的學習成績就成了他們...

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有哪些?

孩子不愛學習只是表面現象。背後的原因是很多的。一,學習習慣沒有養成。二,爸媽沒有做好榜樣。三,學習能力的問題。如果你的孩子不愛學習,請記得告訴他這六句話。孩子不愛學習形成的原因是什麼?第一,家長要求太高,孩子覺得目標高不可攀,積極性和自信心嚴重受挫 第二,學習興趣不濃厚,其他的事情很容易就轉移了注意...

為什麼有人愛學習有人不愛學,為什麼說人天生是愛學習的,但是後來為什麼又不愛學習了

關鍵是自己沒法從讀書學習中找到自己的價值感。學習是複雜,艱難地過程,因為我們都被應試教育要求要達到某某成績才能算合格,所以自己也因此為了那個分數而學習了,感覺那是別人給自己定義的價值,所以會特別逆反和不舒服。人都想走自己的路,不想成為別人的複製品,總想自己表現的不一樣來吸引人注意自己的價值。但是如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