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系是什麼,什麼是銀河系?

2023-03-06 22:40:07 字數 3097 閱讀 1267

1樓:肅穆又通融灬活寶

銀河系是太陽系所在的棒旋星系。

它包括1000~4000億顆恆星和大量的星團、星雲以及各種型別的星際氣體和星際塵埃,從地球看銀河系呈環繞天空的銀白色的環帶。

銀河系總質量約為太陽的萬億倍,隸屬於本星系群,最近的河外星系是距離銀河系萬光年的大犬座矮星系。

銀河系在天空上的投影像一條流淌在天上閃閃發光的河流一樣,所以古稱銀河或天河,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銀河,只不過夏秋之交看到了銀河最明亮壯觀的部分。

2樓:匿名使用者

銀河系是總星系中一個很普通的星系,它在總星系中的形狀像一個盤子,並擁有一二千億顆恆星和大量的星團、星雲,還有各種型別的星際氣體、星際塵埃、星際介質和暗星雲。人類生存的地球及太陽都屬於銀河系。銀河系的總質量大約是太陽質量的1400億倍。

銀河系在天球上的投影是一條乳白色的亮帶,「銀河」的名字就是由此而來。

銀河系裡大多數的恆星集中在一個扁球狀的空間範圍內,扁球的形狀就像一個鐵餅。扁球體中間凸出的部分叫「核球」,半徑有1萬多光年,裡面充滿了濃厚的星際介質和星雲。銀河系還有一個扁平的盤,稱為銀盤。

銀盤中恆星很密集,還有各種星際介質、星雲及星團。銀盤的直徑有10多萬光年,厚度只有幾千光年。銀河系除了核球和銀盤以外,還有一個很大的暈,稱為銀暈。

銀暈中的恆星很稀少,還有為數不多的球狀星團。銀暈的半徑可能伸展到30萬光年之遠。

銀河系是一個旋渦星系,整體看上去就像一個不斷旋轉的旋渦。這個旋渦是由一箇中心和兩個旋臂組成的,旋臂相距4500光年。銀河系各部分的旋轉速度和週期,因距中心的遠近而不同。

銀河系還具有自轉運動,但不像地球一樣整體轉動。銀河系自轉的速度,最初隨離銀河系中心距離的增大而增大,但達到幾十萬光年後自轉速度就停止增加了,開始大致保持不變。

銀河系——螺旋星系。

3樓:匿名使用者

銀河系(英文:milky way galaxy),是太陽系所在的棒旋星系(漩渦星系的一種),呈橢圓盤形,具有巨大的盤面結構,最新研究表明銀河系擁有四條清晰明確且相當對稱的旋臂,旋臂相距4500光年。銀河系的恆星數量約在1000億到4000億之間 [1] 。

銀河系整體作較差自轉。在太陽處的自轉速度約220千米/秒,太陽繞銀心運轉一週約億年。

銀河系的目視絕對星等為-等,銀河系的總質量大約是太陽質量的萬億倍。

銀河系的年齡大概在100億歲左右 [2] ,而科學界認為宇宙大**大約發生於138億年前。 [3] 銀河系有兩個伴星系:大麥哲倫星系和小麥哲倫星系。

[4] 它們都是本星系群的成員,並且是室女超星系團的一部分;而它又是組成拉尼亞凱亞超星系團的一部分。 [5]

銀河系自內向外分別由銀心、銀核、銀盤、銀暈和銀冕組成。銀河系**區域多數為老年恆星(以白矮星為主)[6],外圍區域多數為新生和年輕的恆星。周圍幾十萬光年的區域分佈著十幾個衛星星系,銀河系通過緩慢地吞噬周邊的矮星系使自身不斷壯大。[7]

4樓:網友

銀河系是太陽系所在的恆星系統,包括一千二百億顆恆星和大量的星團、星雲,還有各種型別的星際氣體和星際塵埃。

5樓:科學放映室

銀河系的結構是什麼?

6樓:網友

「銀河系(milky way galaxy,別名銀漢、天河、銀河、星河、天漢等),是太陽系所在的棒旋星系,包括1000~4000億顆恆星和大量的星團、星雲以及各種型別的星際氣體和星際塵埃,從地球看銀河系呈環繞天空的銀白色的環帶。「銀河系(milky way galaxy,別名銀漢、天河、銀河、星河、天漢等),是太陽系所在的棒旋星系,包括1000~4000億顆恆星和大量的星團、星雲以及各種型別的星際氣體和星際塵埃,從地球看銀河系呈環繞天空的銀白色的環帶。

什麼是銀河系?

什麼是銀河系

7樓:科學放映室

銀河系的結構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的宇宙學研究表明可觀測到宇宙中存在超過一千億個星系,且認為宇宙中絕大部分的物質都集中在星系之中,而我們所處的銀河系(milky way)是其中之一。

如果你要問銀河系的「外面」是什麼,就只能籠統地說是「超過一千億個星系及少量遊離的星際物質」。

下圖中是可見宇宙的大尺度巡天合成影像,中心是銀河系,並標註出了一些著名的星系群。

9樓:中地數媒

我們所看到的銀河,只是銀河系在天球上的投影。那麼,銀河系是什麼呢?銀河系是一個巨大的恆星系統,它是由大約1400億顆恆星和大量的星際物質組成的龐大的物質體系。

我們所在的太陽系本身就是銀河系中的一員,所以我們是看不到銀河系全貌的。但我們可以通過計算,分析銀河系的結構和形狀。

10樓:教育導師小張

回答據美國《科學新聞》**23**道,英國科學家的一項新研究指出,銀河系寬約190萬光年(1光年等於94600億千米),這一數字有助他們更好地估算銀河系的質量,以及有多少個星系與銀河系「共舞」。

提問星系是什麼組成的。

提問銀河系銀盤是什麼物質組成的。

提問漩渦星系是什麼組成的。

回答漩渦星系的總體組成部分清晰可見,包括它的圓盤,帶有暗的和發光的星雲的大理石花紋,裡面有發光的年輕恆星,以及銀河系的**凸起。

提問銀河系旋臂外面是什麼。

提問銀河系的銀盤是什麼組成的。

提問銀河系旋臂之間是什麼。

11樓:舒曼麗鮮可

銀河系(the

milkyway或galaxy)是太陽系所在的恆星系統,包括一千二百億顆恆星和大量的星團、星雲,還有各種型別的星際氣體和星際塵埃。它的直徑約為100,000多光年,中心厚度約為12,000光年,總質量是太陽質量的1400億倍。銀河系是一個旋渦星系,具有旋渦結構,即有一個銀心和四個旋臂,旋臂相距4500光年。

太陽位於銀河一個支臂獵戶臂上,至銀河中心的距離大約是26,000光年。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銀河系外面是什麼,銀河系的外面是什麼?

是其他的星系,據目前為止人類已經在宇宙中發現了約一千億顆星系,目前所知最遠的星系離我們有將近一百五十億光年。星系主要分成三類 橢圓星系 螺旋星系和不規則星系,仙女座星系就是位於仙女座的一個河外星系,給分吧 盤子 宇宙 沙子 星系 而銀河系就是沙子裡的其中一個。但是這個盤子會變大 回答據美國 科學新聞...

銀河系中心是什麼星球,銀河系有哪些星球

2 銀心。星系的中心凸出部分,是一個很亮的球狀,直徑約為兩萬光年,厚一萬光年,這個區域由高密度的恆 星組成,主要是年齡大約在一百億年以上老年的紅色恆星,很多證據表明,在中心區域存在著一個巨大的黑洞,星系核的活動十分劇烈。銀河系的中心,即銀河系的自轉軸與銀道面的交點。銀心在人馬座方向,1950年曆元座...

銀河系中心是什麼

銀河系的中心也就是銀河系的自轉軸與銀道面的交點,而銀河系的核球即銀核是內在人馬星座方向 容。用赤經 赤緯來表示的話,它2000年時在赤經17度45.6分,赤緯 29 00 這一 點 就在人馬座伽馬星西北不遠,靠近蛇夫座和天蠍座邊界附近。射電望遠鏡發現,銀河系中心處有一個很強的射電源,它被命名為人馬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