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吸菸有害健康,為何不關閉菸廠?

2023-03-07 02:30:07 字數 1948 閱讀 9900

1樓:邂逅浪漫

首先稅收是個大問題,不可違背的經濟規律,菸草的生理機制。是基於這些的考慮才不會關閉菸廠的。所以關閉菸廠也是要符合條件才可以。

2樓:幸福小豬豬

因為突然關閉之後,有許多人可能還不適應,而且煙文化也是一個民族不可或缺的文化,並且一旦關閉菸廠的話,會有許多人失業。

3樓:南歌

因為這個東西是我們國家的一大收入**,所以的話是不會關閉的,就算關閉了,那麼國人的需求也是會從外國進口的。

4樓:丹丹學姐吶

因為菸草的稅收很大,而且吸菸雖然有害健康,但是很多人仍然喜歡抽菸,這個禁止不了。

吃煙有害健康為什麼還要生產煙?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是為了國家稅收,顯然是偏見和錯誤!有責任感有遠見的國家是不會這樣做的。那又是為什麼呢?

一方面,吃煙有害健康是統計資料得出結論,另一方面,吃煙有益健康也是客觀存在。菸草和酒對人類的作用和意義很類似,你不抽菸喝酒就可以更美更長壽嗎?非也!

所以重點是適可而止。

6樓:莫菲似你

因為消費群體太大了,抽菸的人佔比高,有菸草的市場就會有生產和銷售香菸。

7樓:浮生

煙在國內產生的稅收相當的大,要不是不生產煙,稅收會少很多!

吸菸有害健康,可為什麼要生產煙呢?

吸菸有害健康,為什麼還要生產呢?

8樓:養肥了一頭豬

我覺得主要還是有巨大的利益存在,菸草的成本極低,但卻能賣出數十倍的**。

9樓:群群群群

主要是因為國家收稅問題,因為菸草業是可以創造巨大稅收的,如果停止生產那麼對國家是有很大影響的。

10樓:慧慧答題

那是因為菸草行業能夠創造巨大的稅收,如果停止生產那麼國家肯定損失很大。

吸菸有害健康 國家為什麼還生產煙

11樓:梓琪的科普放映室

吸菸有害健康,為什麼國家到處禁菸,卻不直接停止生產香菸呢。

12樓:悠悠羊

因為菸草行業是國家重要的產業之一,佔據國家很大部分的收入,是國家經濟的一條命脈。許多地方的主產業就是煙業。許多土地不是種糧食而是種菸葉,一部分原因是土地不適合種穀物,一部分原因就是菸草**高,好賺錢。

13樓:米蘭加油

就像世界上許多菸草大國一樣,我國的菸草行業一直是我國財政的重要**,由它提供的稅收佔國家稅收的10%左右。

所以沒辦法。

14樓:嬉皮波若

為了財政收入唄。

就像販毒的 知道販毒很危險 為啥還冒險販毒呢 因為賺錢唄。

利益驅使啊。

15樓:宗潤潔

菸草是國家一大支柱產業,是納稅大戶,這年頭跟誰過不去也不能跟錢過不去不是?!

1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因為菸廠是國家的利稅大戶!

17樓:匿名使用者

醫改為什麼越改越看不起病?

房子出臺了這麼多措施為什麼反而在漲?

包括你的問題,就一個字:錢!

吸菸有害健康,可為什麼要生產煙呢?

既然吸菸有害健康,為什麼不禁止香菸生產?

18樓:云云呀

這是因為生產香菸的話能夠帶動經濟發展,現在有很多的地方都已經禁止在公眾場合吸菸了。

19樓:夏天的事

1、稅收是個大問題。2、不可違背的經濟規律。3、菸草的生理機制。

吸菸為何有害健康,吸菸為什麼有害健康?

吸菸確實危害健康。由於菸草中均含有菸鹼 尼古丁,nicotine 這種成分,它具有很強的毒性。據報道,一支香菸中的尼古丁可毒死10只小白鼠,25支香菸中的尼古丁能毒死一頭牛,40 60毫克尼古丁可使人致死。尼古丁損害腦細胞,使吸菸者出現中樞神經系統症狀 引起血壓升高 心跳加快,甚至造成心律不齊 誘發...

吸菸有害健康么,吸菸有害健康麼??

當然有害健康了!煙,大家都熟悉,而且可以說任何地方都可以見到。有些吸菸者說 飯後一隻煙,賽過活神仙。還有煙癮大的則說 寧可一天不吃不喝,也要吸菸。醫學早已證明,煙是含有對人有害的物質,如尼古丁等有害物質。首先,吸菸者的壽命並不比不吸菸者的壽命長。因為煙內含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會引起一些疾病,如降低呼...

吸菸有害健康嗎,為什麼吸菸有害健康?

有1!好友是胸外科醫生,他說許多老菸民的肺是會變黑色的,但願不是笑話.好像有 同志有點常識 好不好 吸菸有害健康嗎,有利於,也有害,害多利少 當然有害了,煙含有尼古丁等有害物質,一般吸菸鎝人鎝肺都被煙燻黑了,手也是黃色鎝,有時咽喉會不舒服,不停咳嗽,吸菸不僅有害身心健康,而且是一種消費,對自己鎝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