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哪位能給同人誌下個定義阿規範具體點,謝謝

2023-03-07 04:20:05 字數 3070 閱讀 4478

1樓:浪島易

[同人誌]一詞原是指同人共同創作出來的文藝著作(志).同人者是指有著相同嗜好、相同型別之人;志指雜誌、書畫報章皆可稱之。也就是說,只要志同道合的朋友,將各自發表的文藝著作結整合冊,在同好間流通著,均可稱為[同人誌].

最基本的就是這樣,還有零碎碎的關於同人誌型別的介紹打下來恐怕有幾千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同人誌(doujinshi)

就是一群志趣相投的人在一起出版的書籍刊物,當中以漫畫為主,且基本都是自資的。有別於商業漫畫,有較大的創作自由度和「想畫什麼便畫什麼」的味道。另外,同人誌的「志」應該作繁體,不單是日語中這樣寫,中國文言文中、簡體和繁體的「志」也是有區別的。

"同人誌"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同人誌,原指有著相同志向的人們、同好。是二次元文化的用詞,指「自創、不受商業影響的自我創作」,或「自主」的創作。它比商業創作有較大的創作自由度,以及「想創作什麼,便創作什麼」的味道。

同人誌則是這種創作的自制出版物。原創同人誌是指故事人物、內容、情節等,均是自己創出來的。理論上,它們的自創成分是比較高的。

至於「改編同人誌」,也有人稱為「演繹同人誌」,就是拿已有的其他故事,進行再創作或改編,包括改變故事情節、改換部分人物,以至合併數個故事等。雖然題材是取於現成的故事,但也有作者的創作。

同人漫畫與同人誌是一會事嗎?又是什麼意思

4樓:葉落死苦

1全部同人的基本含義。

「同人」可以指「自創、不受商業影響的自我創作」。即是一個「自主」的情況、一種「自主文化」。

而「同人誌」(doujinshi、fanzine)就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走在一起,所出版的書籍、刊物,但當中以漫畫或漫畫文化有關的為主,而且絕大部分都是自資的,有別於商業漫畫,有較大的創作自由度和「想畫什麼便畫什麼」的味道。

在同人誌中,也有各式各樣的分類。首先要說的,是「原創」和「改編」之分。「原創同人誌」(originaldoujinshi)是指故事人物、內容、情節等,均是自己創出來的。

理論上,它們的自創成分是比較高的。至於「改編同人誌」,也有人稱為「演繹同人誌」,就是拿已有的其他故事,進行改編,包括改變故事情節、改換部分人物,以至合併數個故事等。雖然題材是取於現成的故事,但也有作者的創作。

在藝術上,re-create也是一種創作。加上就算「原創同人誌」,也不表示真的沒有其他人的元素。有時也會有別人的漫畫人物出現。

甚至有部分「原創」是打別人故事的骨幹,卻披上自己創的角色、改變時間和地點等構成的。這樣掛羊頭賣狗肉,比擺明是改編的作品,更不原創。這些情況並不多,可是也足證明,有時「原創」和「改編」,並不是有楚河漢界,要兩軍對壘似的。

我們也不應對某一方心存歧見,因為大家不是都在畫想畫的東西、表達自己的想法、進行自己的創作嗎?

5樓:網友

同人誌就是同人漫畫給作者印刷成實體的來賣了。是原有漫畫作品的衍生故事。以原作為背景。任何人都可以隨便進行創作。此活動非法。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簡單點來說就是把同人漫畫集結成冊【……喂】哎呀反正該說的都有人說了【笑】

以及1樓的你的最後一句話錯了。

非法嗎?侵權嗎?拜託你還是多瞭解一下法律吧不要隨便亂說。

7樓:網友

志的話就是私印出來賣了……

同人漫的話可能只是網路配布而已……

日本的"同人誌"是什麼意思?

8樓:魔手葉天

「同人誌」一詞源於日本,原本指的是「一群有著相同興趣的人,共同創作自己的文藝著作,稱為同人誌」。也就是說,只要志同道合的朋友們,將各自發表的文藝著作集結成冊,不由商業出版社出版發行,而自己掏腰包印刷,在同好間流通者,均可稱為「同人誌」。

後來由於日本動漫畫電玩文化盛行,各當紅作品在同好間大受歡迎的結果,「將商業作品加以改編,編制外傳形式的漫畫同人誌」便逐漸成為同人界的主流,這類作品多半沿用商業作品的角色設計以及時代背景等設定,再依同人作家的喜好,創作出不同的故事。舉個例子來講,當同人作家看了某部作品,覺得男女主角的結局實在太悲慘了,於是便沿用原作者的設定,自己畫了一篇讓男女主角可以幸福在一起的結局,或者是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將原作中本來嚴肅的情節略加修改,結果反而變成了一篇令人噴飯的爆笑漫畫,像這些都是屬於同人界內最常見的「改編派」的外傳形式同人誌。

同人誌展會是什麼意思

9樓:

展會主要以動畫、漫畫、遊戲、**、周邊的自費出版物的販賣和展示為主要運營形式。與會者由企劃參與者、讀者和普通參與者三大群體構成,為同人誌活動的推廣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同人誌不是以出版社的名義發行,而是以個人或社團名義發行;普通的書店是買不到同人誌的,購買同人誌要到同人誌專賣店或者委託書店;同人誌售價比較貴。通常一本數十頁的同人本售價為300與500日元之間;發行數量少,通常不會再版。

comic market(コミ是日本最大的同人誌展會。一些現時知名的漫畫家,由初期柴門文、高橋留美子到近期的clamp也是在comic market被人發掘。在comic market甚至能賺到足夠金錢去公司化。

有些國家有類似comic market的展覽會,例如中國臺灣的開拓動漫祭。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同人們分別拿著自己的作品(同人誌),聚到一起進行展示交流,的活動。

同人誌見。?wtp=tt

11樓:猶思楠

相同愛好的人,從四面八方彙集到一起的展會。

可能是給其他人士看自己的作品吧。

同人誌裡guest的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隻在本子出一兩張圖或者小短文那種不是創作本子的主要人員的那種人。

一般都是朋友幫忙助陣的啦~當然也有找不認識的人或者自己欣賞的人。

主要還是,人多看上去熱鬧。

同人誌 通俗點 是什麼意思

13樓:網友

同人誌就是一個故事裡人物相同、情節相似、結局不同、

應該就這樣了吧……-

有哪位能給說下威高集團是什麼性質的企業

具有自主研發精神,責任心也非常強的企業,威高集團有醫療商業 房地產,金融等,主業是醫療器械和藥業。他們還經常做公益,比如說威高愛心工程,每年都會幫助很多脊柱側彎患者挺直腰桿。哪位清楚威高集團是什麼性質的企業,主營業務是什麼。威高集團,即威高集團 始建於1988年,集團公司位於山東省威海市火炬高技術產...

哪位能給款藍芽耳機,本人平時聽英語打電話用,價格方面適中

隨著科技的發展,藍芽耳機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越來越常見,可以聽 打 玩遊戲。無論在 帶上藍芽耳機就好像擁有了一片只屬於自己的小天地,今天給大家推薦五款口碑超讚的藍芽耳機,每款耳機都有亮點,希望能對喜歡藍芽耳機的朋友們有所幫助。第一款 擊音vc藍芽耳機 擊音vc是2020年上市的最新一大真無線耳機,無論在...

請問一下有哪位能者知道8294482664這幾個數字代表

她 他 喜歡你 手機鍵盤82 94 4826 64 用手機搜狗輸入法 他喜歡你 有誰可以完整地告訴我從1到60這些圖示代表著什麼意思呀,急求,多謝了 這是密碼本吧,沒給你寫別的嗎?應該是個對照表 請問大神,這個圖上標的什麼意思?怎麼彈出來?我是初學者,目前只能看懂幾弦幾品。多謝了!x在民謠和絃譜中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