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市中結尾的鬼市起什麼作用

2023-03-07 07:30:12 字數 1463 閱讀 3680

1樓:講講道li吧

結尾一段寫山上的「鬼市」,這是補筆,有照應開頭的作用,說明奐山這個地方確實能看到這種奇異的現象。

文章的開頭交代奐山山市是淄川的八景之一,但很少出現。「數年恆不一見」,即常常好幾年不出現一次。文章的結尾如同附記,對主要內容有補充說明的作用。

山市又名「鬼市」,增加了這種幻景的神秘感。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照應開頭的作用,說明奐山這個地寫"鬼市"是一個補筆,有照應開頭的作用,畫龍點睛,說明奐山這個地方真能看到這種奇異的景象,增強語言這是補筆,有照應開頭的作用,說明奐山確實出現山市的奇觀,增添文章色彩 的真實性。 方確實能看到這種奇異的現象。

3樓:清孤泥

寫"鬼市"是一個補筆,有照應開頭的作用,畫龍點睛,說明奐山這個地方真能看到這種奇異的景象,增強語言的真實性。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補筆,有照應開頭的作用,說明奐山確實出現山市的奇觀,增添文章色彩。

5樓:0諾諾小喵

這是補筆,有照應開頭的作用。進一步說明了奐山這個地方確實可能出現這種奇異的景象。

6樓:勇敢女孩

以目擊者的口吻,寫出了山市的真實性,增強真實性。

7樓:匿名使用者

給人一個想象的空間吧。

8樓:心在一起情哪

我也正在做這個問題,呵呵,謝謝了,照應開頭就好!

1.山市是如何開始的? 2.山市是如何結束的? 3.為什麼那時候的人把「山市」又稱為「鬼市」? (都用原文回答

9樓:無知問號

1.忽見山頭有孤塔聳起,高插青冥,相顧驚疑,念近中無此禪院。

2.逾時,樓漸低,可見其頂;又漸如常樓;又漸如高舍,倏(shū)忽如拳如豆,遂不可見。

3.又聞有早行者,見山上人煙市肆,與世無別,故又名「鬼市」雲。

山市 為什麼那時候的人把山市又稱為鬼市、

10樓:紫期_允兒

"山市"說的實一點就是海市蜃樓,那其中又有海市蜃樓所沒有的人物的這樣一些動態。

再來,海市蜃樓通常表現為若有若無,使其變的很神秘。

因為古代的人知識面薄,無法對這個現象做出正確的解釋,出於迷信的心理,於是稱它為鬼市。

實際上是一種海市蜃樓。當時的人們無法理解這種形象,便以為是鬼彙集的市場,所以又稱為鬼市。

11樓:仗劍倚月

山市即深山中的「山中蜃景」,加上那時候的人不理解這種現象,無法科學解釋,又很迷信,認為它是鬼市。

12樓:蒲星呈和周

因為那時的人們無法解釋山市這種現象,又很迷信,所以叫鬼市。

為什麼那時候的人把「山市」又稱為「鬼市」?麻煩告訴我

您好,我想問 《山鬼》中的山鬼指的是什麼?有幾種說法 一說是

解釋 有個人住在深山的蜿蜒之處,身披薜荔繫著女蘿飄帶。既有含情脈脈的美目,又有迷人的笑容,公子最喜歡我的善良和美麗。駕駛著赤豹後面跟著文狸,辛夷木作車桂花編織的旗幟。穿著石蘭做的衣服佩帶著杜衡,釆下芳香的花兒送給我思念的人。我獨自在竹林深處不見天日,道路艱險使我來遲了。我一個人站在山頭上,看那茫茫雲...

2019中山市中考數學的難度係數是多少?如何應對數學 物理 化學的中考

難度與上一年差不多,最後三題比那十份2012年廣東中考模擬試題的難度肯定要高,重點盾一下2010年與2011年那兩份試題吧,今年估計壓軸題會是三角形在圓的運動,反正是與比例有關的,最後十天好好做下自己平時經常做錯的題,儘量提高做題的效率,其他的兩科都是差不多,另外化學好好複習和重點物質的化學性質 迴...

蘇州有幾座山啊?分別是多高的,蘇州市有什麼山,最高的是什麼山?

蘇州全市地勢低平,山峰丘陵零星散佈共有100 餘座,一般高100 350米,分佈在西部山區和太湖諸島。其中以穹窿山最高 342米 另外有有南陽山 338米 西洞庭山縹緲峰 336米 東洞庭山莫里峰 293米 七子山 294米 天平山 201米 靈巖山 182米 漁洋山 171米 虞山 262米 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