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常用飼料有哪些?兔子飼料配方

2023-03-07 09:15:02 字數 1459 閱讀 6787

1樓:其雅秀

每種不同的食物都有它的營養價值,在餵食兔子時候可以試著搭配兔子常吃的幾種食物。比如精飼料,精飼料主要指的是兔糧,營養較為全面,可以滿足兔子大部分生長髮育所需的營養元素。在給兔子選擇兔糧時,主人可以側重瞭解食物在包裝背面的營養分析和成分,建議選擇聞起來新鮮,沒有新增色素以及誘食劑的兔糧,例如兔豆兔糧。

其次就是粗飼料,主要指粗纖維素含量較高的食物,比如有乾草、提摩西草、苜宿草和黑麥草等,可以給兔子提供每日所需的纖維素,其次是蛋白質和氨基酸。兔子是草食類動物,消化系統需要大量的纖維素來運作,不同種類的草,其營養成分和適口性不相同,主人可根據自家兔子的情況來選擇。還可以適量的餵食一些蔬菜,但不宜餵食過多,容易造成兔子腸胃不適。

2樓:璃躍

親,建議青綠多汁飼料,苦蕒菜、聚合草、甘草、牛皮萊、蕹菜。

兔子飼料配方

兔子飼料都有哪些型別?

3樓:爪爪博士

一、兔子的飼料型別。

兔子的飼料包括精飼料、粗飼料、多汁類飼料等,這三種飼料分別代表兔糧、牧草及果蔬和一些根莖類食物。三者對比,其實兔子最喜歡吃的是多汁類飼料,比如胡蘿蔔、白菜、生菜葉等,於兔子而言,這些食物的適口性最好,通常是給它餵食多少,它們都是來者不拒的。

但是,喜歡吃不代表就能多吃,就像小孩子喜歡吃零食一樣,也是不能多吃,零食不能滿足孩子的營養,甚至吃多了還是帶來不利,比如薯片吃多了就容易上火。兔子吃太多多汁類飼料很容易拉稀,甚至會因此失去生命。

1、精飼料的用處。

一般情況下,正規的兔糧可以很好滿足兔子的營養所需,即兔子所需要的能量、蛋白質、脂肪、礦物質等都能得到提供,因為現在的現在絕大多數的兔糧都是根據兔子所需的所有營養成分並按一定的比例製作的。但是也因為生產工藝的不同,營養損失不同,以致兔糧的實際營養含量可能與標稱值有些誤差,所以平時也可以給兔子餵食一些其他的輔食。

2、粗飼料的用處。

主要滿足兔子每日纖維素所需,然後是蛋白質、氨基酸補充。不同科類的牧草的營養成分不同,適口性也不相同,普遍豆科牧草的適口性比禾本科牧草的適口性要好,而新鮮牧草的適口性則普遍優於乾草。在營養價值方面,嫩草的營養價值高但粗纖維含量較低,而成熟牧草則是相反。

一般葉的營養價值較高,莖營養價值較低。例如苜蓿草的粗蛋白質含量高於提摩西草。

3、多汁飼料的用處。

主要補充兔子日常所需的維生素和水。不同果蔬含有的營養成分不同,不過所含有的維生素含量一般等於或高於牧草。但是兔子並不適合吃太多多汁飼料,兔子吃水分含量高的果蔬容易出現腹瀉或造成其他一些不利影響,偶爾餵食即可!

爪爪博士。溫馨提示:平常可給兔子餵食一些果蔬,但是不可過量,且給兔子餵食果蔬一定要洗淨瀝乾水分後再給兔子吃,或者也製成天然乾果餵食哦!

家養兔子應該選用什麼飼料?

搭配兔子飼料有哪些講究?

兔子飼料應該如何搭配?

兔子能吃羊飼料嗎,兔子可以吃什麼

兔子能吃羊bai飼料,但是不宜經常吃。du兔子更喜歡新鮮的草zhi和蔬菜類的飼 dao料,羊在餵食青草的過版程中,還要喂權玉米,黃豆等精飼料,所以如果兔子常吃羊的飼料,時間長了會造成消化不良,腸胃功能紊亂的。而且兔子經常磨牙,所以要多喂富含纖維素的飼料。兔子的食性是 兔子屬晝伏夜出的動物,白天飼餵以...

養殖黃翅要什麼飼料,養殖兔子用什麼飼料?

黃翅魚,學名 黃鰭鯛。主要分佈於日本 朝鮮 菲律賓 印度尼西亞 紅海及中國臺灣 福建 廣東沿海。在河口半鹹水域亦有分佈。屬廣鹽性魚類。雜食性,以藻類及小型底棲動物為主。冬季繁殖,集結至河川出海口處產卵,春季時幼魚開始出現於河口,並能溯河至淡水域。是中國華南沿海重要的經濟魚類之一。由於黃鰭鯛養殖所需的...

兔子每天應該吃多少飼料和水果 青菜

3個月以下的兔子 這個階段的兔兔,消化器官發育都不完善,所以是最容易因食物而導致兔兔生病的時期,在食物的搭配供給上,也是最謹慎的時期。基本宗旨應該秉承寧少勿多,寧單勿雜,少食多餐。食譜中應以牧草為主,兔糧為輔,蔬菜不喂。兔糧的適口性普遍好於牧草,故過量飼餵兔糧會導致兔兔吃牧草的量減少,還有可能導致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