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查詢流程是什麼?會遇到哪些情況?

2023-03-07 08:55:05 字數 2075 閱讀 4777

1樓:斯蒂芬斯

需要登入相應的app,然後輸入自己商標的編碼,進行查詢相關的資訊,查詢到時候並不會遇到什麼問題,但是在辦理的時候需要很多的手續和證明這個是比較麻煩的。

2樓:行樂樂樂行

首先就是不能出現一些法律禁止出現的詞語,而且在升級之前一定要進入相關的資料庫,而且在查詢的時候僅僅提供了名稱,沒有相關的設計稿也沒有辦法查詢出來商標,在查詢的過程當中一般都需要提前申請,然後進行形式審查,之後再進行實質審查,然後會經歷初審公告階段,最後成功註冊。

3樓:房間號

上面查詢的流程就是首先要找到自己的商標名稱,然後找到相應的商標**,最後再點選查詢就可以了。會遇到的情況可能會網絡卡,有可能會在查詢的時候查出一些其他的網頁,查詢的時候也可能會遇到網路故障,這些都是可能會遇到的情況。

4樓:天悅

可以按照商標的類別查詢,在**上查詢商標,官方人員會將查詢的任務交給商標局,然後商標局相關的工作人員幫助查詢。要查詢商標的時候,很有可能會出現多種情況,有的商標會和你的非常相似,這個時候你需要重新換一個名字,需要耗時很長時間。

商標查詢的一般流程是怎樣的

商標查詢有什麼注意事項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需要注意是否存在近似商標,如果有近似商標存在,你註冊商標的時候會被駁回,圖形商標在社標網直接上傳圖形商標就可以查詢到近似商標,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為什麼要進行商標查詢?

6樓:快創通

說到商標查詢,相信很多人都應該有一個初步的概念,但對於從事這項業務多年的高智工作人員來說是比較熟悉的。商標註冊查詢是指在商標設計完成後,通過網際網路上提供的免費查詢渠道,找到相似的商標圖案,從而進行修改,避免因商標近似度高而被商標局駁回。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商標都可以搜尋到。通常只有有經驗的人員才能掌握搜尋的技巧,**機構接到委託後,也會以自己的方式查詢商標的相似度,幫助客戶降低商標的相似度,提高商標評審的通過率。

也有很多企業認為沒必要花這筆錢,所以選擇自己去打聽。其實這樣的人不在少數,但真正做到的卻很少。首先,因為企業很少接觸這項業務,所以不知道如何查詢。

其次,商標種類繁多,很難找出選擇是否不當。所以建議委託**機構辦理最好。

然而,即使是專業的商標業務顧問也不能保證在盲目的查詢期間的相似性。根據國家商標局的規定,所有國內商標都應提交北京商標局審查,商標局工作人員應在受理申請後三個月內給予答覆。事實上,因為商標太多,人手有限,有些商標至少三個月都無法檢索。

這個時期就是所謂的盲期。一旦企業提交的申請恰好與這些盲點中的商標相似,就很難註冊成功。

7樓:八戒智慧財產權

想要把一個好聽的名字註冊成商標之前,需要進行商標查詢,檢視是否有人在形同的類別註冊了相同或者相近的商標,這樣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對商標註冊成功的概率進行判斷;對於已經提交申請註冊的商標,也需要進行商標查詢,查詢商標註冊的狀態及進展。而對於商標轉讓來說,更需要進行商標查詢,購買者在進行購買寫上之前應該瞭解該商標的狀態,註冊了哪些類別,具體哪些小類,包括哪些產品,是否有駁回,有沒有被提出異議,商標還是否有效。

8樓:找軍師財稅一站式服務

商標進行查詢回後,如果有相同或者近似,應儘早更換商標名稱或者圖形,以避免盲目申請商標註冊。在實質審查階段,避免因為申請的商標與他人已註冊或已申請的商標相同或近似被駁回,給自己造成時間和金錢上的損失。

進行商標註冊前的查詢,可以大大減少商標註冊的風險,提高商標註冊的成功率。同時也能夠大大減少在商標註冊過程中的人力物力,減少商標註冊的申請時間。

找軍師財稅。

當然,商標查詢不是法定程式,商標查詢是建立在自願原則基礎上的。同時,商標查詢所使用的商標資料庫存在空白期(空白期是指已經有申請註冊的商標還沒有錄入到資料庫中)。商標申請註冊前查詢所提供的在先權利資訊,僅供申請人申請商標註冊時參考,不能作為商標註冊的法律依據。

目前,商標查詢只能查詢到已經記錄到商標局資料庫中的商標資料,而對於正在註冊或者快要註冊成功的商標是無法查詢的。所以在進行商標申請的時候,一般情況下在3-6個月左右需要再進行一次商標近似查詢來保證商標註冊申請的成功率。

商標異議流程及時間,商標異議的流程是什麼?要多長時間

商標異議是 商標法 及其實施細則明確規定的,對初步審定商標公開徵求公眾意見的法律程式,其目的在於公正 公開進行商標確權工作,提高商標註冊審查質量。商標異議的內容範圍很廣,既包括初步審定的商標與申請在先的商標相同或近似,也包括初步審定的商標違反了 商標法 的禁用條款或商標不具顯著性,還包括申請人不具備...

國際商標申請流程是什麼,國際商標註冊流程是怎樣的?

你好!國際註冊有兩條途徑 1 委託國家認可的商標 機構辦理。2 申請人直接到商標局辦理。一 馬德里國際商標申請 所需材料 1 申請人主體資格證明,即企業營業執照影印件和個人身份證影印件 2 國際註冊申請書,加蓋公章 3 國內 商標註冊證 影印件,或 受理通知書 影印件 4 商標圖樣。如是彩色商標,還...

購買商標所需要的流程是什麼,買商標的流程是什麼

您好 商標註冊的流程是這樣的 提交申請 1天 下發受理通知書 20天左右 商標實質審查 6個月左右 公告期 3個月左右 下發商標註冊證 註冊商標是全國範圍的商標都是可以註冊的,舉例子說,比如我是上海人,找一家 機辦理商標註冊,該 機構是成都的可以嗎?答案是肯定的。目前的商標註冊有兩種方式 就是自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