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庭教育過程中,父母的哪些行為其實是在害孩子?

2023-03-07 09:00:04 字數 1944 閱讀 2997

1樓:休慼與共

無條件妥協,沒有原則,毫無底線。很多時候孩子們想要的玩具,我們不買,但是經不起孩子又哭又鬧;限制孩子看電視的時候,架不住孩子死纏爛打;不想讓孩子玩手機電腦的時候,卻抵不住孩子的軟磨硬泡和「威逼利誘」……父母沒有原則的妥協只能讓孩子認為,所謂的規則無關緊要,所有的規則都可以肆意踐踏!

2樓:慧心學長

在家庭教育過程當中,父母大聲的和孩子說話,或者是大聲斥責孩子,溺愛孩子的這些行為,其實是在害孩子,這樣的行為會給孩子的身心造成一定的傷害,從而影響孩子性格以及行為習慣的養成,並且對於孩子將來的生活和工作也會產生一定的影響。

3樓:雙子小黑嘿

過度的溺愛孩子,父母之間互相埋怨,有時候家長沒有辦法控制好自己的教育方式,有時候會管的很嚴格,有時候會管的很鬆。

4樓:幸福小豬豬

第一,大吼大叫,第二,不相信孩子,第三,罵孩子,第四,侮辱孩子,第五,不允許孩子吃飯,等等。

假如父母經常忽略對孩子的家庭教育,會釀成什麼後果?

5樓:go我的世界誰懂

會造成非常嚴重的後果,因為這樣的話很可能會導致孩子的性格出現缺失,會導致孩子非常缺愛,在學習方面也會受到影響,不利於孩子的成長和發展。

6樓:番茄味雞腿堡

會導致孩子叛逆,導致孩子非常的暴躁,導致孩子不願意與家長溝通,不願意與家長交流,導致孩子的學習成績非常的差。

7樓:幸福小豬豬

孩子會變成兩面人,在學校裡面是一個樣子,在家裡邊是另外一個樣子,而且不懂得尊老愛幼,也不知道幹家務。

8樓:藍天白雲

假如父母經常忽略對孩子的家庭教育,會釀成什麼後果?這個後果一定是很不好,不能忽略孩子的家庭教育,經常以正確的方式來開導教育孩子。

9樓:緣起緣落說情感

最嚴重的後果就是家長會在突然有一天發現不認識自己的孩子了。孩子的突然變化超出家長想像。

父母的哪些教育方式是錯誤的?會給孩子帶來什麼影響?

10樓:斯蒂芬斯

過分的去溺愛孩子,不在孩子的身旁陪伴,經常的責罵孩子,沒有給孩子樹立一個好榜樣,過分的去幹預孩子的學習,還有生活;父母錯誤的教育方式是會讓孩子內心受到特別大的傷害,還會造成心理陰影,會影響孩子的性格,還有人格的塑造。

11樓:無能為力大蒜

如果父母打罵式教育,攀比性教育,或者是棍棒式教育,冷漠的教育方式,以及總是批評孩子是錯誤的,孩子會變得叛逆而自卑。

12樓:金牛愛仕達

過於干涉孩子做決定,過於寵愛孩子,打擊孩子,辱罵孩子,不會讓孩子幹任何家務;會讓孩子沒有安全感,越來越自卑,影響成績,影響身心發展。

13樓:巨蟹阿斯頓

經常打罵孩子,對孩子的管教太嚴格,對孩子從不關心,從不引導孩子,不給孩子放鬆的時間;會讓孩子不自信,沒主見,叛逆。

14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比如總是過分在意孩子,不讓孩子做這做那,過分溺愛孩子,可能會讓孩子變得很生氣,想要離家出走,不喜歡學習。

在家庭教育中,母親對孩子的影響是不是非常的大?

15樓:啥地方

我認為在家庭教育中,母親對孩子的影響非常大,因為母親不僅要照顧孩子的生活起居,而且可以為孩子樹立正確的榜樣,對孩子今後的學習生活產生巨大的幫助。

16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是的,因為孩子除了在學校待的時間比較久之外,最常接觸的就是母親,母親的行為習慣能夠潛移默化的影響孩子。

17樓:數碼技術小輝

是的。因為母親是孩子最親近的人,母親的一言一行都在影響孩子,所以對孩子的影響非常大。

怎樣在家庭教育中培養孩子良好的行為

是的,第一任老師就是父母,因為孩子在三歲之前沒有上幼兒園的時候都是跟父母在一起的,也就是說父母的言行舉止,孩子都在模仿,都在從中學習,所以父母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行為。如何在家庭教育中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 從英盛觀察家庭教育看來培養孩子的良好學習習慣要從以下幾點做到 1.家長以身作則,家庭教育家長是孩...

在家庭教育中,你認為哪些教育很重要

家長對家庭教育的認知,這是開啟家長內心的一扇窗,首先家長需要認可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長需要明白自己的行為言語會給孩子帶來終身的影響!當家長認可了這些時,在生活中家長就會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就會懂得觀察孩子的言行舉止!教育孩子有正確的是非觀念,孩子在小時候是沒有是非觀念的,家長應該從小培養孩子有一個良...

在家庭教育中爸爸起到什麼作用,家庭教育中父親的作用

在家庭教育中,爸爸起的作用是非常關鍵的,追男人要為子女樹立一個正確的榜樣,要言必信,行必果這樣對孩子未來的人生髮展就能打靈性堅定基礎。父親對孩子心理健康發展的重要性 眾所周知,家庭教育是人一生成長教育中的起始階段,也是關鍵階段。尤其是對於兒童來說,家庭教育在他們的人格塑造 認知發展以及社會性發展中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