萵筍涼拌怎麼做,萵筍涼拌的做法

2023-03-14 10:20:05 字數 3700 閱讀 3291

1樓:乾萊資訊諮詢

涼拌萵筍。涼拌萵筍的用料。

萵筍1根 鹽1勺。

白糖1勺 白醋2勺。

香油10滴。

涼拌萵筍的做法。

步驟1萵筍去皮切絲備用,起鍋燒水,水裡放鹽和幾滴香油。

步驟2水開後把筍絲放進去焯水斷生,二十秒左右撈出來放進涼水裡冷卻。

步驟3控水撈出來,先放鹽醃製五分鐘。

步驟4再放白醋和白糖,攪拌均勻就可以裝盤了,最後別忘了淋上香油。也可以放些芝麻或者小米辣進行裝飾。

2樓:天平小大師

涼拌竹筍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清爽冷盤涼拌竹筍的製作材料:主料:

竹筍。鹽,姜丁,蒜丁,辣椒油,醋。1、竹筍3支切絲,將切好的竹筍放進鍋,煮到開,關火。

竹筍不要在水裡煮太久,老了不好吃。2、把竹筍撈起來,瀝乾水,放碗裡。3、加進鹽、姜丁、蒜丁、辣椒油、醋,拌好。

最後加蔥。

3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涼拌萵苣。

4樓:沉默灰色之歌

原料。萵筍500克,蔥頭適量,花椒、醋、醬油、雞精、香油各適量。

(1)萵筍切成長薄片,或是細絲放於盤中。用花生油炸熟花椒,出香即可。

(2)將花椒、蔥頭剁成細末,與其餘調味料調勻,淋在萵筍上即可。

5樓:小廚神美食

教你做出不一樣的涼拌萵筍,好看又好吃,超滿足!

6樓:瑞新壘

夏季下飯小菜《涼拌青筍》

7樓:哀萱彤

涼拌萵筍的具體做法。

8樓:好學者百科

用料:萵筍適量、油少許、花椒適量、蒜適量、乾紅椒適量、鹽適量、雞精少許、香油少許。

具體步驟:第一步:萵筍去皮洗淨擦絲備用;(買回來的萵筍都會帶著葉子,葉子不要扔掉,也可以清炒、涼拌,和油麥菜味道有些相似。)

第二步:將萵筍絲放進開水中焯一下,時間不要太長,焯好後用涼水冰一下;

第三步:鍋內放油,油溫六七成熱的時候放入花椒翻炒出香,然後關掉火,放入準備好的蒜末、乾紅椒,滴入幾滴香油;(一定要關火或者將火調到最小,否則乾紅椒和蒜末很容易變糊)

第四步:將涼的萵筍絲撈出瀝水,然後放入菜缽中,撒上鹽、雞精、切段的香菜,滴上幾滴香油,然後將熱油均勻淋在上面,拌勻即可。

萵筍涼拌的做法

9樓:乾萊資訊諮詢

涼拌萵筍的做法如下:1、準備萵筍、辣椒、冰糖、清香涼拌米醋;其中不吃辣椒可以不放,但是放一點辣椒口感更好,有酸甜辣,脆爽好吃。

2、萵筍去皮,切絲;絲越細越好。

3、切好的萵筍絲,放鹽醃製3-5分鐘,可以去苦澀,但是不宜太久,這樣會影響口感。

4、撈出萵筍絲,瀝乾鹽水,不需要清洗,放入一個**子,上面放冰糖。

5、倒入清香米醋,拌均即可吃。也可以放置5分鐘之後吃口感更好。

10樓:陽陽聊談生活

主要原料:萵筍一根,大蒜適量,紅椒兩個,香油適量,鹽2克,橄欖油適量,白糖5克,鎮江醋5豪升,生抽適量。

1、萵筍去皮備用。

2、洗乾淨切絲後,放鹽,醃製10分鐘左右。

3、大蒜去皮切碎,紅椒洗乾淨切片備用。

4、萵筍擠出水分,放入香油,亞麻籽油,鹽,大蒜,白糖,醋,生抽,攪拌均勻。

5、即可裝盤食用。

涼拌萵筍的做法

萵筍怎麼涼拌做好吃

11樓:乍暖

涼拌萵筍絲。

【所需食材】

萵筍一根、胡蘿蔔半根、鹽適量、白糖適量、大蒜幾粒、小米辣2個、白醋適量、生抽適量、香油適量。

【做法步驟】

1、準備一根萵筍,萵筍剝皮的話先從底部開始,買的時候不要買太大的,容易空心。萵筍絲要想切得好看,改刀很關鍵,切這種圓形的食材很容易打滑,切上三刀後給它翻過來,這樣切的時候就不容易打滑傷到手了。萵筍改刀切成薄片,做涼拌萵筍絲切得越細越好,片碼好後再改刀切成細絲。

2、再切一點胡蘿蔔絲搭配顏色,切好後放入碗中。加入一小勺鹽、一小勺白糖,抓勻醃製一下,這樣殺出萵筍的青氣吃起來會更加脆爽。再準備幾粒大蒜拍扁後,剁成蒜末。

做冷盤的話基本都少不了大蒜,再切點小米椒增加辣味,加入小半勺食鹽、小半勺白糖、白醋一大半勺、生抽一大半勺、香油一小勺,用勺子攪拌均勻。

3、醃製後的萵筍絲都已經回軟,而且殺出了很多水分,放在水龍頭下衝洗一下,沖洗過後的萵筍會變硬,這樣吃起來口感才會更加脆爽。沖洗好後給它瀝乾水分,涼拌之前我們先用手給它按壓一下,這樣能有效去除多餘的水分。擠好後再加涼拌汁倒入碗中,用筷子給它拌勻,拌好後就可以開吃了。

12樓:一起談談賽先生

萵筍去皮後洗乾淨,切成薄片或者細絲放在碗裡,加入適量的醋、味極鮮醬油、鹽、蒜末、橄欖油,調拌均勻,美味的涼拌萵筍就可以食用了。

13樓:生活小當家番茄

配料:萵筍1根,小米椒3個,蒜瓣2~3個,生抽1勺,香醋1勺,芝麻油1勺,白糖1茶匙,鹽適量。

1萵筍去皮切成絲,小米椒切圈,蒜瓣切末。

2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煮沸,放入萵筍燙30秒撈出,放在涼水中浸泡一會兒3煎鍋中倒入適量油,油溫升高後淋入小米椒和蒜末中4向碗中放1茶匙白糖,1勺生抽,1勺香醋,1勺芝麻油,適量鹽,攪拌均勻調成醬汁。

4浸泡好的萵筍絲瀝乾水分,放入盤中,淋入調好的醬汁即可如果您還有疑問提出,您不要著急,我看到後會立即回覆您的您還有疑問嗎?如果沒有的話,能給我一個贊嗎!

萵筍涼拌的做法有什麼?

涼拌萵筍葉的做法,萵筍葉涼拌怎麼做好吃

原料復 制 萵筍葉500克,bai醬油25克 或甜醬150克 醋25克,白糖 du10克,味精 香油zhi 辣椒油dao各少許。做法 將萵筍葉洗淨,用開水焯一下,瀝出水分晾涼,切成絲裝盤上用醬油 醋 白糖 味精 香油調成的汁,再放點辣椒油。特點 酸辣適口。先洗淨萵筍葉,瀝乾,再撒鹽揉搓並擠盡苦水,切...

萵筍葉涼拌步驟,鍋筍葉涼拌怎麼做好吃

1.萵筍葉洗淨 2.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放入萵筍葉 3.焯水的時候加點鹽 4.撈出後用淨水沖涼 5.擠幹水分後切成小段 6.把切小段的萵筍葉放在碗中 7.取一小碗加入生抽 香醋 砂糖 雞粉攪拌均勻8.把調好的汁淋在萵筍葉上,再放上蒜末 9.大料油和香油稍微加熱一下後淋在蒜末上 10.ok 主料 萵筍 配...

萵筍燉肉家常做法正宗萵筍燉肉怎麼做

主料肉300g 萵筍2根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姜 適量老抽 適量生抽 適量蒜葉 適量步驟 1.肉洗淨切片。2.蔥姜切碎。3.鍋裡燒熱油。4.放入蔥姜爆香。5.放入肉翻炒。6.放入老抽 生抽炒勻。7.放入開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煮30分鐘。8.萵筍去皮切滾刀塊。9.放入鍋裡翻炒,大火燒開。10.愛吃辣的放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