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去火效果怎麼樣?苦瓜去火效果好嗎

2023-03-07 19:50:05 字數 2338 閱讀 8856

1樓:五阿哥金牛

很好。去火的效果更好的方法是涼拌苦瓜。

涼拌苦瓜的做法:

【主料】苦瓜半斤、黑木耳3兩、花生米3兩。

【調料】食鹽適量、味精適量、香油適量、白糖適量、白醋適量。

【步驟】1.木耳提前泡發,苦瓜洗淨切好,花生米切碎;

2.木耳,苦瓜焯水後用涼水過一下,瀝乾水放入調拌容器,放入切好的花生米、糖、鹽、香油、白醋、味精,調勻即可食用。

2樓:山

本段功效。

苦瓜。1.苦瓜具有清熱消暑、養血益氣、補腎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對**痢疾、瘡腫、中暑發熱、痱子過多、結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

2.苦瓜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預防壞血病、保護細胞膜、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提高機體應激能力、保護心臟等作用。 3.苦瓜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細胞的癌變和促進突變細胞的復原,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4.苦瓜中的苦瓜素被譽為「脂肪殺手」能使攝取脂肪和多糖減少。

清熱祛心火,解毒,明目,補氣益精,止渴消暑,治癰。 5.苦瓜含有苦瓜皂苷(又稱皂甙),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抗腫瘤、預防骨質疏鬆、調節內分泌、抗氧化、抗菌以及提高人體免疫力等藥用和保健功能。http:

html?wtp=tt#

3樓:奢侈的理由

你好,你能夠提出這個問題,說明你也聽說了,苦瓜又祛火的效果。我個人還是喜歡吃苦瓜,覺得對去火還是很有幫助。特別是夏天吃,感覺一陣涼爽。不知樓主感覺。

苦瓜去火效果好嗎

苦瓜能去火嗎?

4樓:禹玉花索妝

苦瓜當然能去火啊!苦瓜是屬於涼性的食物,而且你知道嗎,苦瓜不僅清熱降火的好東西,還是一種減法的食物,現在還有mm買苦瓜粉吃來**。

所以說不要因為苦瓜苦就不吃,要多吃苦瓜呵呵。

苦瓜真的能去火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中的維生素c含量挺高,具有預防壞血病,保護細胞膜,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苦瓜果味甘苦,具有清熱解暑,明目解毒的功效。

6樓:阿舞子

可以,苦瓜能增強皮層活力,使**變得細嫩健美用鮮苦瓜搗成汁,或者煎成湯,對肝火,赤木,胃院痛,痢疾,可以起輔助的療效 而且苦瓜還可以治痱子,將苦瓜切片,拭擦身上的痱子,就可以早日痊癒。

7樓:抽轉組

在夏季,吃一些清火清熱,生津補氣的食物,可以緩解身體的燥熱,讓身體變得舒適、健康。 而苦瓜味苦性寒,有清熱瀉火的功能。

8樓:名

苦瓜是一種藥食同源的植物,味苦,性寒,歸心、肺、脾、胃經,《本草綱目》記載:「去邪熱,解勞乏,清心明目」。

9樓:谷粱美婷

苦味藥之清熱瀉火功效,大眾最為熟知。就拿夏天必吃的苦瓜來說吧,就連央視的健康養生欄目都曾請醫學大家講過食用苦瓜的益處。

10樓:峰佘無敵

苦瓜能去除心中煩熱,排除體內毒素,最好的食用方法是涼拌,可以很好的留住苦瓜中的維生素。苦瓜還有降血糖、降血脂、嫩膚養顏、補血養肝的作用。不過食用太多苦味食物,容易損傷脾肺之氣,可以搭配辛味的佐料,如蔥、蒜。

11樓:名

苦瓜也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吃起來苦,有些人受不了苦瓜的苦味,所以就不吃苦瓜。苦瓜的確可以去火,而且苦瓜還有很高的營養價值的。苦瓜中的苦瓜素被稱為「脂肪殺手」,能使攝取脂肪和多糖減少,所以苦瓜也有**的作用。

吃苦瓜去火效果大不大

苦瓜怎麼吃下火效果好

吃苦瓜可以去火嗎?

12樓:

不管是涼拌、炒還是煲湯,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青色」,都能達到「去火」的目的。除了苦瓜,還有其他苦味食物也有不錯的「去火」功效,如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芥蘭、等。

13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的,要注意飲食,上火了就多喝涼茶,很有效的```不要吃上火的東西,比如:餅乾,火窩等等。

14樓:血刺黃昏

可以啊 不行你可以事實啊 我自己有體會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苦味的食品基本都能下火。因為五行火對苦。

苦瓜脫脂全身瘦誰吃過啊效果怎麼樣

那個別吃.我原來給我媽媽買過.那個吃了以後就會覺得不想吃飯.是會瘦.但是一停藥就會特別想吃東西.就會 而且這個吃久了會容易得厭食症.苦瓜的作用是降火排毒,降脂降壓,適合日常保健,光靠苦瓜 感覺不太明智 建議還是控制飲食,堅持適量運動比較好,不會 而且可以保持健康,好的生活方式才是 王道 你還小,不要...

有沒有人用過苦瓜三天瘦,效果怎麼樣?

每天吃兩根苦瓜確實可以 但是會嚴重影響食慾,控制飲食和加強鍛鍊這樣會好些。苦瓜最好是生吃 效果最好,但是味道實在是。不敢恭維 苦瓜清脂三天瘦,據我所知,有的人用的效果好,有的人用了一點效果也沒用,真的!想要 關鍵在於控制飲食加上適量的運動,這樣才能健康的 苦瓜三天瘦 我正在吃,這已經是第三盒了。剛開...

做保溫稻殼效果怎麼樣,做保溫稻殼效果怎麼樣?

稻殼有一定的保溫作用,但效果不是太好,只能起減慢散熱的速度.蒸鍋的溫度為120攝氏度 因有水蒸氣從頂部出來,稻殼是鬆散的且密度厚,水蒸氣能瀰漫到所有的稻殼,即不會引起自燃.您的問題是取下鍋蓋時,稻殼會不會散落?建議用泡沫塊串在一起替代稻殼.因為泡沫也便宜 保溫效果更好,又容易上下。蒸鍋是側開門,不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