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考試的重難點,《普通心理學》考試重點有哪些?

2023-03-07 19:45:06 字數 1454 閱讀 2327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特別規定重難點,但是每年都會出臺一個考試大綱,你按照上面的要求去準備在專業知道方面沒問題。主要是普通心理學,考點最多。

2樓:嫌貓嫌狗

lz你是要考期末考還是考研?期末考的話老師會畫重點的。考研的話考普心,教育,發展,統計,實驗,測量。

實驗統計測量是難點,尤其複試的時候測量和統計是很重要的。普通心理學,教育心理學,發展心理學本人感覺不難。主要是理解不了還可以死記麼。

拿普心舉例,考來考去無非還不是什麼腦機制啊,感覺知覺記憶動機等等等等,也就是要掌握這些基本概念理論以及運用這些解決有關實際問題。不過普心的知識點比較多,邊邊角角什麼的也多。lz最好先看一遍以後再按照自己的邏輯來整理一遍。

教育發展相對普心就更簡單了。背背那些死去以及還沒死的心理學先驅的各種理論。以及這些理論在實際中的應用。

要是你時間多,還可以看看專業英語。本人推薦牛津專業英語基礎系列的那本,上外教出版社的。看下來還可以。

也不是太難。編排的也好。

《普通心理學》考試重點有哪些?

普通心理學考試重點有哪些?

3樓:休閒娛樂大**

選擇性,人在知覺過程中把知覺物件從背景中區分出來優先加以清晰地反映的特性就叫知覺的選擇性。比如人們在看書時用紅筆畫出重點,紅筆字是物件,而講義內容為背景。它強調物件與背景之間的關係,物件和背景之間是可以相互轉化的。

整體性,知覺的物件是由不同部分和屬性組成的,但我們總是把客觀事物作為整體來感知,即把客觀事物的個別特性綜合為整體來反映,這就是知覺的整體性。它強調部分和整體的關係。比如窺一斑而知全豹,「斑「作為豹的關鍵部分,由部分到整體。

理解性,在知覺過程中,人們總是根據已有的知識經驗來解釋當前知覺的物件,並用語言來描述它,使它具有一定的意義。它強調的是已有的知識經驗與意義的關係。比如,一千個讀者一千個哈姆雷特,每個人的經驗不同,理解的意義也不一樣。

恆常性,在知覺過程中,當知覺的條件在一定範圍內發生變化時,人的知覺的映象仍然保持相對不變的特性就叫知覺的恆常性。它強調的是條件和物件本質的關係。外在條件發生變化,知覺物件本身不變。

當物件與背景的差別越大、對比越大時,物件越容易被感知。如萬綠叢中一點紅、用白粉筆在黑板上寫字或用黑筆在白板上寫字、ppt上的重點內容用紅色字型標註。

《普通心理學》考試重點有哪些?

學普通心理學考研真的很重要嗎,我想考心理學的研究生需要準備什麼?該不該考?

心理學考研的話普通心理學還是很重要的,心理學考研有政治 100分 外國語 100分 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 300分 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包括普通心理學 100分 發展與教育心理學 70分 實驗心理學 60分 心理學統計與測量 70分 從分值來看普通還是很重要的,普通心理學考研參考書有彭聃齡的北京師範大學...

靈脩算是應用心理學還是普通心理學

靈脩不算是心理學了,至少不算是主流的心理學,如果實在要算的,可以歸到 回精神訓練法。如果有宗教信答仰為基礎的靈脩,則完全算是神學的內容。心理學主要研究的是認知 情感和意識。靈脩超出了上面這些範圍,屬於超越經驗,超越意識的,不算是心理學。靈脩,是宗教術語。說好聽,算是異能。說不好聽,可歸於迷信範疇。嚴...

普通心理學帶給我們什麼收穫,心理學學什麼

在我看來,普通心理學有一個挺重要的作用是 幫助大家用理性的方法來認知並把握感性。因為我們絕大多數人是習慣於用理性來把握事物的,尤其是對於複雜深奧的人性來說,倘若只可意會不可言傳,那很難有撥雲見日的一天。所以,我們就試圖用更加務實的 可衡量的方法來將人模型化,資料化並歸納演繹。藉此來自省,識人,傳播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