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的投資策略所說自上而下是什麼意思?

2023-03-07 21:30:06 字數 2563 閱讀 9417

1樓:百毒百事通

所謂的投資策略中自上而下,含義就是認定所有的企業,上市公司都無法逃避巨集觀經濟和行業景氣度的波動,所以主要抓住巨集觀經濟和行業狀態的脈絡,就不需要過於注重選擇企業。比如好的**在**整體**時無一倖免,再比如好的行業的二流企業要比不好的行業的一流企業要好。

只是一隻**投資時策略,也就是以大局整體為重。

相比就是自下而上,也就是相反的,主要考慮企業本身,選擇優質企業,而不去主要考慮巨集觀經濟和行業情況。只是做精選**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自上而下,先行業基本面分析,選出要投資的行業,再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自上而下的投資策略是從大環境著手,從巨集觀經濟(如gdp的成長率,經濟前景的判斷)、**市場、行業分析到公司分析的順序進行投資分析,到最後選出所需要投資的**。

而自下而上是通過某些數量指標或特徵來進行篩選,選出相應的公司,再結合巨集觀經濟、**市場、行業分析以及公司基本面的分析,以至最終確定所需要投資的**。

當然,投資策略的制定要根據**的投資方向、行業偏好、風險的平衡來施展。投資也不侷限於**,幷包括債券、外匯以及其他避險工具等等。

4樓:加號_周家浩

這玩意沒你想象的那麼難呢5767

自上而下的投資策略是什麼意思

5樓:毓覓翠

自下而上」mis開發策略:優點:可以避免大規模系統可能出現執行不協調的危險。

缺點:不能像想象那樣完全周密,由於缺乏從整個系統出發考慮問題,隨著系統的進展,往往要做許多重大修改,甚至從新規劃、設計。

「自上而下」mis開發策略:優點:這種開發策略有很強的邏輯性,是從整體上協調和規劃,由全面到區域性,由長遠到近期,從探索合理的資訊流出來發來設計資訊系統。

缺點:實施難度較大。

請問:**公司「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資本配置、選股是什麼意思?

6樓:多渠道創富

「自下而上」的投資策略是依賴**篩選的投資策略。採用這種策略的**最為關注的是個別公司的表現和管理,而不是經濟或市場的整體趨勢。自下而上的投資策略一般不是很重視將資產均衡地配置在各種行業上。

與之相反的是「自上而下的投資策略」,**關注經濟或市場的整體趨勢,選擇處於上升時期的行業,並且把資產均衡的配置在各種行業上。先優先挑選發展勢頭好的行業,再挑選**。兩種投資策略只是選股方法和理念有所不同。

諮詢**選股時所說的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是什麼意思?

7樓:雷人

自上而下:先做好資產配置,然後是對**進行行業配置,在各行業中選股。

自下而上:對選股設定篩選標準,精選**,然後考慮資產配置的問題。

什麼叫「自上而下」的選擇投資領域

8樓:

上指的是大概的範圍,下指的是再往下細分,比如你是投資**、**還是房地產,如果投資**,那你是投**、債券還是**,如果投的是債券,你是投國庫券,金融債券還是企業債,這就是所謂的「自上而下」的選擇投資領域。

呵呵,2樓的兄臺你之所以沒看明白是因為你也不理解,你說的那個意思和我的有區別嗎?無非是換了個說法,陳曉生曾經說過「我的投資決策要經過兩道步驟:先從自上而下的角度選擇投資領域,再從自下而上的角度去確認投資機會。

」他所說的「自上而下」意思就是,比如投資**,要先選那些優秀的有特質的大的**公司,然後再從他們裡面選其旗下的某一隻**,這難道不是在選範圍嗎?當然,這樣選 風險自然也是由小到大的!而收益是和風險成正相關的!

9樓:讚美詩深深愛你

我幫你解釋 一下 這個 自上而下的 意思 就是 從風險 比較小的 到風險大的 也就是 從 收益 少的 到收益 大的。

這麼說 我想你應該可以接受了。

什麼是「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

10樓:唯愛一夢

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是兩種投資組合方式。**與個人投資的最大區別,就在於個人一般是選擇幾隻**集中投資,而**會考慮風險收益構建組合,實現效應最大化,同時降低少量**帶來的風險。「自上而下」是說**經理投資時根據巨集觀面對行業的影響,來選擇相關**;「自下而上」指的直接切入具有成長性,競爭優勢的上市公司來投資,這兩種方式都為投資人創造過良好的收益。

如果用「自上而下」的方法,說明這隻**試圖通過挑選受益巨集觀經濟的行業,再從選定的行業裡尋找好公司。今年以來的市場**中,自上而下的方式在a股**中取得良好效果,因為中國經濟經歷危機到復甦,隨著經濟基本面的改善,十大產業振興規劃的出臺,整個行業出現業績提升。

a**場是一個波動較大的市場,機構投資組合的風格也不會一成不變。雖然投資方法各有千秋,但長期能夠取得良好業績的原則卻是不變的。一隻好的**總是基於一個強大的投研團隊,清晰的投資理念並且能夠尊重市場。

(海富通)

私募**投資策略中的巨集觀策略是什麼意思

諮詢**選股時所說的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是什麼意思?

個人資產多大比例用於購買**為宜?

什麼是對衝基金公司的投資策略,對衝基金的主要幾種投資策略

您好!最 古老 的策略 多空策略 經理通過做多和做空兩種方式來投資 和 衍生物。投資決策通過很多投資流程來達成,包括定量和定性基本面分析。投資策略可以是廣泛分散型,或者專注於某些特定產業。不同的 在淨敞口,融資槓桿,持有期,公司市值集中,和持有 範圍方面有很大的差異。對衝經理通常有至少50 或全部的...

大智慧策略投資終端主要是什么功能。買他們的軟體有多少價值。回報咋樣

軟體再怎麼好 還是人操作的 最重要的是自己的操作 把握好 不能太迷信軟體 你用的軟體機構和莊家都有 該軟體無法讓你實現躺賺,但絕非某些信口胡說的人自己壓根沒有體會過,或者沒有用心去思考過,就盲目的說不好用甚至沒用。當別人賣38000且不是傳銷詐騙公司,能上市活這些年是純粹靠騙炒概念,那是聰明和防範心...

投資基金的回報有多大?基金的回報一般大概是多少?

同樣投資 每一個投資者的投資回報率是不一樣的。因為各種 各只 的投資回報率是不一樣的。就是選擇同一只 的 的時機不一樣,投資回報率會相差很遠的。這關鍵就是選擇投資的時機和投資一隻較好的 的問題。在 6000多點投資 是會虧損很多的。在目前3000點以下投資 相對風險就較小一些。這就是投資時機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