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會有自殺這種想法?人為什麼會自殺

2023-03-07 22:10:04 字數 6140 閱讀 5177

1樓:我亦為誰人

您好!我們不同生長生活環境,不同性格的人或多或少都會有精神方面排解不掉的壓力,若不及時排解會越積越多,幾點建議願您遠離煩惱,世界因你而更加美麗。

1要樹立真確的人生觀與價值觀,為實現自己的目標為生活增添恆久的動力。

2要有敢於向命運挑戰的勇氣與決心。

4要良性作意:假使有一個理由讓自己煩惱,會找另一個理由讓自己快樂。當今有許多受到高等教育的人,在忍受不住思想的困惑與煎熬而輕生,可有的就在思想鬥爭的時候想到了生養自己的父母之恩還未報答,是一點點孝心止住了他輕生的念頭。

有的已經失去了父母,想到了父母臨終的遺願與親友的幫助。

5向在艱難困苦的生活中奮起向前的榜樣學習。庫緹斯:先天雙腿殘疾,癌症患者,會開車、潛水,奧運網球冠軍。

曽講「一千次的摔倒,可以一千次的爬起來」。臺灣謝坤山:遭電擊失去雙臂,一條腿,一隻眼睛的視力,後自強而成為畫家,有一個幸福的家庭。

太多激勵人們奮進的事蹟,太多的親友恩師的關懷足以讓我們去除錯誤偏差的思想與行為。

6環境會改變一個人,建議您多看一些激勵我們向上的勵志影片與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問題!對責任的逃避!對現實的灰心!對親人的冷漠!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我想問的是:死是需要勇氣的,即然連死都不怕的人為什麼還畏懼現實的困難和挫折?

3樓:僅僅倚水隔蓮生

人總是矛盾的,有時候有自殺的想法是正常的,人要學會剋制這種想法,因為畢竟人生還是有趣的,活著就有一萬種可能,死了就萬萬不能。

4樓:麵食做法

精神壓力太大 生不如死 有的人就是想不開 心裡承受不起 太大的壓力 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呢。

5樓:阿墨

因為壓力過大或遭受重大打擊,從而內心變得十分脆弱,會感覺整個世界都拋棄了自己,感覺自己活下來,也沒有什麼意義,所以才會萌生出自殺這種想法。

6樓:禧媽媽月子論壇

現在這個社會,抑鬱症就是家常便飯,人們都很迷茫,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找不到自己活著的意義。

7樓:失落葉

你好,逃避現實,不敢正視困難,滿意。

8樓:117與拔刀齋

從心理學來說,想自殺只是衝動,就像戀愛一樣。 陷在愛裡,實際是被矇蔽了雙眼。

思想上價值觀發生改變,認為人生不重要了,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價值觀。要尊重別人的價值觀,但自殺,是極端的 。只是單相思罷了。

9樓:柏玉石

已經看破紅塵,對未來沒有任何希望。所以才會有自殺的想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思想 有感情 有慾望 承受不住精神壓力就會不想當人了。

11樓:月下孤影有誰憐

外界給他的壓力太大,內心承受不了,想要解脫。

12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太累了,為什麼看到你這句話勾起了我想解脫的衝動。

13樓:創業盒子

人遭受挫折多了就會有逃避心理,覺得自己無論怎樣都解決不了問題,面對那麼大的壓力,死了就解脫了,

14樓:侯含巧

因為對這世界充滿絕望和失望。

15樓:稻光養嗨

因為事事不順意,所以就想到了自殺。

16樓:網友

這都是沒勇氣人乾的。

17樓:陽光明媚花娘子

情緒低落,難以自控。

18樓:匿名使用者

逃避或者承受不了。

19樓:徐曼蔓

他擼多吧!社會如此美妙,他卻如此暴躁這樣不好不好!

人為什麼會自殺

20樓:禕賜

1、精神疾病

大多數人在衝動之前不久就決定嘗試自殺,而不是進行廣泛的計劃。雖然有很多因素會影響一個人的自殺決定,但最常見的是嚴重的抑鬱症。1抑鬱症會使人感到巨大的情緒痛苦和失去希望,使他們無法看到另一種方式來減輕其他人的痛苦 還不如結束自己的生命。

物質使用與衝動

毒品和酒精也會影響一個有自殺傾向的人,使他們比清醒時更容易衝動,更容易根據自己的衝動行事。物質和酒精的使用會導致人們自殺的其他原因,比如失去工作和人際關係。抑鬱症和其他心理障礙患者的藥物使用率和酒精使用障礙率也較高。

把這些放在一起,風險就會增加。

損失或害怕損失

當一個人面對損失或對損失的恐懼時,他可能會決定自殺。

絕望

許多研究發現,無論是短期的還是長期的,絕望都會促成自殺的決定。 該人可能面臨社交或身體上的挑戰,並且可能認為情況無法改善。

當人們覺得他們已經失去了所有希望並且無法改變這種情況時,它可能會掩蓋他們生活中所有美好的事物,使自殺似乎是一個可行的選擇。

雖然對於外部觀察者來說事情會好轉似乎是顯而易見的,但由於伴隨這種疾病而來的悲觀和絕望,抑鬱症患者可能無法看到這一點。

慢性疼痛和疾病

如果一個人患有慢性疼痛或疾病,並且沒有**或緩解痛苦的希望,那麼自殺似乎是重獲尊嚴和控制生活的一種方式。

21樓:不愛夏天愛游泳

其實3年前我匿名回覆過您這個問題,3年後的今天,現在是夜裡的3點16分。

以我的角度,我的想法,我的經歷。

那就是,我不喜歡我自己,特別討厭我自己。

換句話說,有些事我很想改變,但是我已經無法改變了。

遲早有一天我肯定會自殺,要真到了那一天,希望我的家人朋友們不要悲傷不要責怪我,也不要懷疑我對你們的愛,我真的愛你們,我只是無法愛上我自己。

想法說了,經歷咱就先不說了,說了相信離死就不遠了,如果同樣有難過的陌生朋友,即使你很難過。

也希望你多堅持,儘量試著愛上自己。

我是有自殺念頭,但是我不希望我的朋友家人們有自殺念頭,包括所有心地善良的陌生人們,我衷心希望你們能生活愉快,開開心心的。

謝謝-陳野彬。

留。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因為人的心理承受能力不同,當一個人的心理承受能力到了極限時,也許會選擇放棄生命。只能說明選擇放棄生命的那些人是可悲的,死都不怕了,為什麼怕活著呢?珍惜生命吧,人的一生短短幾十年而已,珍惜都很短暫,為什麼要放棄呢??

其實,人要是在擁有生命的時侯多一些寬容和愛,就不至於那麼極端了!呵呵,選擇放棄自己的生命是需要勇氣的,為什麼不把那種勇氣拿出來對待生活呢?

寬容他人也是厚愛自己,我們大家都熱愛生活吧!

祝你快樂!

23樓:1996綠葉

自殺需要很大的勇氣。有這麼大的勇氣結束生命。為什麼沒有一點點的勇氣生存。

哪怕是為了那些比自己更苦的人。想好好活著的人。死了後到不了天堂。

下了地獄。比活著更痛苦。那可就回不來了。

想開點。死都不怕了。還怕活嗎。

不要讓這個世界笑話你。現在全球都搶著活命。真的對自己的生命來說。

慎重。慎重再慎重。

24樓:ad流雲

也許希望就在前方,也許未來更加美好,也許未來回首,覺得不過如此。不過,現在的我,確實生不如死,越是思考,越是痛苦,前方一片迷茫,未來沒有定數,面臨的問題,帶來的痛苦,超過我承受範圍,有時長眠於此,未嘗不是解脫,死,不可怕,活著面臨問題,不定的未來,艱難的抉擇,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的現狀,難熬啊!

25樓:匿名使用者

當一個人感到絕望無助、走投無路的時候,有三種反應:一種是傷害他人,一種是傷害自己,還有一種是傷害他人和自己。自殺是一種傷害自己的行為,有的人是被一種不可抗拒的力量逼迫而自殺的,有的人是不堪病痛的折磨而自殺的,有的人是一時衝動為情所困自殺的,重度精神抑鬱的人也會選擇自殺。

不想傷害他人、又無法解脫困境的人,大多選擇自殺。

26樓:匿名使用者

人為什麼會自殺:答因為想自殺的人性格都孤僻就是比較內向的人,不願意和別人溝通。人太孤獨了,經常一個人就會覺得無聊,無聊就會亂想,一亂就會失去理智,失去理智就會做傻事。

(我想說一說想自殺的人,你從來不想後果,可是你自殺以後你的親人怎麼辦,他們才是最痛苦的人)

(想自己不再不自殺就多和別人溝通,讓自己心裡的結開啟,有時候人就應該學會放棄,放棄以後才是新開始)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些人會想通很多的事及物,以及那些困惑不解的深事。

28樓:潛玉龍

不知道還能活多久,傷可能永遠不會好吧。

29樓:釘鐺

感覺生活看不見希望吧。其實死比活容易。

人為什麼有時候想自殺?

30樓:白羊丨王先生

其實不應該這樣。但是人在遇到困難或者絕望的時候,也難免這產生這樣的想法。希望每個人都能夠想開一點,開朗一點,豁達一點。

幸福的生活,人活著就是活一個心態,有時候得不到的東西或者是做不到的事情,不要太強迫自己。保持一個好的樂觀向上的心態,相信一切都會慢慢變好的,還是要時刻充滿希望的,如果沒有希望,只是想一些悲觀的事情,那樣的話會給個人帶來很不好的影響。心裡也會感覺負擔特別大,每天也開心不起來,很影響心情,一定要改正自己的心態。

31樓:桓騫

那是因為在某個時候,我們特別的想逃避。永處逃避無處躲藏的時候,所以才會有這種想法。但是真正能去做到的人很少很少。

但是也不乏少數真的懦弱到極限。沒有辦法,繼續生存。這種想法可以作為逃避的念頭一閃而過,但是絕對不可以真正的去用,因為活著更美好。

32樓:似忍

最常見的原因是出現抑鬱問題了,抑鬱症主要表現是情緒低落、興趣缺乏、樂趣喪失,所以才會覺得特別痛苦,對未來悲觀失望,才會出現消極念頭甚至厭世的念頭,最終就會出現不想活了,甚至是自殺的行為。

33樓:網友

其實自殺的人往往都經歷過絕望,視覺心理狹隘。

人,為什麼會自殺?

然後沒有希望,心理活動比較鬱郁,情緒比較低落,內心非常矛盾。

他們對生存還是死亡,有一種幻覺,一種普通人無法理解的幻覺。

其實,那些常談論自殺的人是不會自殺的,跳樓喝藥的,往往都是一聲不吭的那些抑鬱症或者類似抑鬱症的人。

我悄悄地走,不帶走一片雲彩。

困難是暫時的,而自殺卻是永遠的。

其實這個世界並不是沒有你不行,而是你的親人沒有你真的不行。

這些自殺的人生死或者對自己並不重要,但對於在乎她的人卻是整個世界。

34樓:佔座呢們們在

因為人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很多時候都會到崩潰的邊緣,然後就會有輕生的念頭。

35樓:網友

人有的時候壓力也是挺大的,在他沒有找到怎麼緩解自己壓力的情況下,就比較容易鑽牛角尖,然後就會產生,這種想法,但是大部分人都不敢去做的。

36樓:掏新學長

人之所以想死,是因為在追求錯誤的東西,在受沒必要的傷害,久而久之,你會越來越揪心的,所以把每一天活的精彩。

37樓:很困不說話

是生病了,有種病叫氣鬱質,就是身體肝氣不舒,肝氣堵著出不來,人就抑鬱了,遇到事情就容易想不開,如果想不開的時候,多找人聊聊天,多運動,跑步散步等都可以,把自己的思想控制在步伐上,慢慢的心情就開朗了。

38樓:豔姐的生活

在這個人的人生經歷中 一定有其悲慘或者使其失望的事情發生 人在受到精神打擊以後才想要自殺。

39樓:孫樹帥

人活著要有目標有理想,當一個人覺得生活無意義的時候,便會有輕生之念頭。

40樓:伯星騰

人有時候想自殺是因為當時感覺活著非常沒有意義。

41樓:光妙柏

因為生活和工作的壓力太大,有時候無法排解,會有極端的想法。

42樓:願鎝時光眷顧

生活不如意,力不從心,看不見未來,很迷茫,無法接受又改變不了,很痛苦很矛盾又不想去面對的時候就會想到自殺來逃避。

43樓:元翠柏

碰到很多挫折和打擊無法承受的時候,會有這樣的想法和念頭。

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想法,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想法呢 正常嗎 是怎麼回事呢

別老想這些奇怪的問題。看到你的這個問題我眼睛酸酸的,讀本科的時候,晚上很想從窗臺跳下去,沒別的什麼想法和具體的煩惱,就是急,我想用力的蹦和跳好平息內心的暴躁。我常常有獨處的衝動,我覺得一個人在一個空間內,靜靜的躺躺 聽聽 或者看看書 流淚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一個魔鬼和一個天使,他們總在較量或各自潛伏,...

人為什麼會有頭屑,人為什麼會有頭皮屑?

平時一定不要熬夜少吃油膩的食物保持頭皮清爽,但是不要天天洗。那樣會讓頭皮更乾燥導致頭皮屑增多,還可以補充點維生素b6 b2。是人體的新陳代謝 如果過於多的話 就是真菌感染 那就是秀髮去無蹤 頭屑更出眾了 要勤洗頭才能控制頭皮屑的產生,使用溫和 無藥性的洗髮水,或者含有去頭屑配方的洗髮水,而且洗髮的時...

人為什麼會有煩惱

煩惱由於看不開 世上有很多煩惱都是自找的,所謂 杞人憂天 乃至擔心 世界末日 等,煩惱了半天,卻什麼事也沒發生 也有人因為小事看不開,鑽牛角尖,自然 煩惱綿綿無絕期 凡事看得開 看得透,能對一切吉凶抱著超然灑脫的態度,就不會自尋煩惱。人 有煩惱 就是身體不舒服 身體具體部位的不舒服 為什麼 煩惱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