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為什麼找不到自己家的無線網路

2023-03-07 22:15:04 字數 3234 閱讀 1745

1樓:月光一族於

1、如果電腦找不到自己家中的無線網路訊號,那麼原因可能在於沒有進行設定,經過路由器設定以後才可以有無線網路圖示的。

2、假如電腦開啟以後連無線網路訊號都不顯示,說明藍芽沒有開啟,可以按住fn鍵同時按住鍵盤的帶有線塔標識的那個鍵,就可以開啟無線網路藍芽裝置。

3、設定路由器的方法是:連線路由器以後開啟路由器電源,然後開啟ie瀏覽器器,在搜尋欄輸入。

後按回車鍵。就可以進入路由器設定頁面。

一路按下一步即可完成。這裡有兩頁需要輸入和使用者名稱、密碼的頁面必須輸入正確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否則不能進行下一步。

設定完成你就可以看到網路訊號圖示了。

2樓:撬鈾頓墾核茄

1、手機可以找到自己家的wifi,膝上型電腦卻不可以,那麼這就是自家的電腦問題了。解決方案如下:右擊開始,開啟執行,或者按快捷鍵「win+r」,在執行框裡輸入「regedit」點選確定或者回車,這時候會開啟登錄檔器。

2、開啟登錄檔器後,我們點選「——查詢」(或者直接按快捷鍵ctrl+f),在查詢目標框裡,我們輸入你家裡的wifi名稱,輸入後,點選查詢下一個,他就會開始搜尋登錄檔了。

3、搜尋出來後,我們把搜尋出來的內容都刪除掉(選擇搜尋出來的內容,右擊後點選刪除),注意,預設的是刪除不掉的,我們可以不用管它。

或者是重啟電腦試一試。

或者是這樣1、我們點選電腦桌面左下角的windows開始選單,選擇控制面板。2、進入到電腦的控制面板視窗,點選開啟網路和在網路和共享中心欄目下,點選開啟檢視網路狀態和任務。

4、也可以直接點選電腦桌面右下角的無線wifi圖示。5、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即可了,如下圖所示。

3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能搜尋到嗎,如果都搜尋不到的話,應該是路由器設定了 隱藏ssid功能,需要進入路由器進行修改設定。如果只是電腦搜尋不到的話,應該是電腦的問題。

4樓:陽光sun閃爍

如果你指的是筆記本的話,看下是否開啟wifi模式。

另外,還需要確認下 你的路由器是否開啟無線網功能。

也可以用手機搜尋下無線訊號,看看能否使用。

5樓:電腦小博士

電腦無線網路搜不到,開啟這幾個選項就好了。

為什麼膝上型電腦找不到家裡無線網路

6樓:兄弟連田心9號

電腦連線不上無線網,原因及處理方法有:

一、使用其它的無線終端裝置,如手機進行連線,以此來確定訊號源有沒有問題,如果手機也不能連線,那麼,筆記本當然也不能連線了。

二、在確認訊號源沒有問題後,檢查膝上型電腦。

1、右鍵桌面計算機圖示--裝置管理器,如下圖:

2、點選網路介面卡,如下圖:

3、如果沒有無線網絡卡,那麼證明無線網絡卡壞了,需要維修或者自己買一個匹配的無線網絡卡安裝上。

4、如果有無線網絡卡,那麼看看驅動程式有沒有問號,如果有問號,那麼證明無線網絡卡驅動程式有問題或者乾脆沒有安裝無線網絡卡驅動。

驅動程式不匹配或者沒有安裝,解決方法是:

a、使用購機時隨機附帶的驅動光碟來安裝無線網絡卡驅動。

三、膝上型電腦的ip設定。

(一)、把電腦的ip設定為自動獲取,(一般新的系統,預設的設定為自動獲取)方法是:

1、右鍵桌面網路快捷方式--屬性,如下圖:

2、更改介面卡配置,如下圖:

3、右鍵無線網路連線--屬性,如下圖:

4、點選ipv4--屬性,如下圖:

5、勾選自動獲得ip和自動獲得dns,如下圖:

6、確定。(二)、網路連線。

1、在工作列點選無線訊號圖示,如下圖:

2、點選自己的無線網路--右鍵--連線,如下圖:

3、輸入密碼。

4、點選確定。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檢查筆記本wifi開關是否關閉了。其次檢查家裡的wifi是不是不對外廣播而隱藏了,這個只能用已經連線了的裝置在無線屬性裡設定。

8樓:萱萱愛吃海苔

先確定是不是家裡wifi問題。如果家裡手機能連結wifi,就是電腦的問題,試試升級電腦無限網路韌體,如果還連結不上,就直接去電腦品牌售後處理。

電腦搜尋不到家裡無線網路怎麼回事?

9樓:用魚玉呵

一般出現電腦搜不到無線網路有兩個問題,一個是無線網絡卡驅動問題,另外一個是電腦的設定問題。

解決方法:1、首先開啟驅動精靈軟體檢測電腦安裝的軟體是否是最新的,假如不是,重新安裝或者升級。

2、當安裝完驅動精靈提供的無線網絡卡後,假如還不能搜尋到無線網路,那麼就應該調整系統的某些設定,開啟網路上的芳鄰-檢視網路連線-雙擊無線網路連線。

3、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點選:屬性-常規-配置-電源管理。

4、將「允許計算機關閉這個裝置以節約電源」選項前面的勾給去掉,然後確定-關閉。

5、設定完這些後,重新啟動,再看是否能搜到無線網路。

如果是路由器的問題,如果原來可以用,暫時不能用了,我自己的實踐是一個是斷掉路由器的電源在插上,等會看看。在有就是恢復出廠設定,從新設定就可以用了(這是在物理連線正確的前提下)。

如果總是不能解決,建議給路由器的客服打**,他們有****指導,我遇到自己不能解決的問題,諮詢他們給的建議是很有用的,他們會針對你的設定或操作給出正確建議的。

如果是寬頻本身的問題,首先直接聯接寬頻網線測試,如果是寬頻的問題,聯絡寬頻客服解決。

如果是系統問題引起的,建議還原系統或重灌。

使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的方法:

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開始」/「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點選「恢復我的計算機到一個較早的時間」,按下一步,你會看到日期頁面有深色的日期,那就是還原點,你選擇後,點選下一步還原(win78還原系統,右擊計算機選屬性,在右側選系統保護,系統還原,按步驟做就是了,如果有還原軟體,也可以用軟體還原系統)。

如果關閉了無線開關開啟就是了,如果是用軟體連線的無線,軟體不好用又經常出問題是很正常的,沒有更好的方法,用路由器吧。

手機可以上網不能說明電腦就一定能上網,做一個比喻:一臺電腦上網,一臺電腦關機在開機就有可能不能上網了,但是不影響另一臺電腦上網,這裡說的是用路由器上網時出現的問題。

îªê²ã´îòµäµçäôéïõò²»µ½îþïßíøâ磿

為什麼找不到無線網設定

你不是登陸的無線路由器吧?這個路由器沒有無線功能 無線路由器設定 1 首先按照說明書將入戶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wan口,然後用網線將路由器的lan口與電腦連線。開啟電腦,電腦ip地址為自動獲取,開啟ie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獲取的ip地址閘道器 192.168.1.1或者192.168.0.1,輸入帳號...

電腦無線網總掉線,為什麼電腦無線網絡卡老是會斷線如何解決

您的描述不夠詳細。1.看你的電腦有安裝360 首先嚐試360網路診斷試下,看看能不能查出什麼。2.檢查路由器無限燈情況。3.有可能是區域網arp。給自己電腦設定一個ip。ps 無限訊號很強 說明距離應該不遠。是否有干擾無限訊號的東西。比如有帶天線的如大功率電臺,雷達站,也有沒天線的如大型的電動機等等...

win7系統找不到自己的無線網求高手幫忙解決

首先在裝置管理器裡確定你的無線網絡卡硬體是否存在,如果沒有。看看是否無線開關已關了。如果還是沒有的話,你找 商吧。是硬體故障。如果有看到無線網絡卡。在無線網絡卡屬性裡看一下,是不是不小心禁用了?如果網絡卡正常的話。應該才是設定的問題。具體情況。你還要再說清楚一點。簡單,不是遮蔽,是租期超時了 1.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