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腰和前衛有什麼區別,什麼是前衛?

2023-03-07 22:10:04 字數 2627 閱讀 3157

1樓:曼聯秀

足球前衛的作用:前衛位於中場,球隊進攻時前衛是球隊銜接後防組織進攻的基礎,同時也是控制比賽節奏的核心,把握時機向前鋒輸送機會,協助前鋒進攻;球隊防守時,進行中場攔截,協助球隊防守。

前腰,也稱為「突前前衛」,標準站位於前鋒身後,負責為前鋒輸送進攻的炮彈,組織二次進攻,在中場組織第一道防守線。突前前衛這個概念適於80年代荷蘭的全攻全守,中場球員職責的重要化,常見於4-4-2與3-5-2陣型中,前腰的人選需要有良好的控球技術、開闊的視野和極佳的大局觀,故很多前腰球員身披10球衣,為全隊的中場核心甚至於靈魂人物。

總的來說,前腰一般都是球隊進攻的核心,而前衛只是進攻的輔助者。

2樓:匿名使用者

前腰是前衛的一種!

前腰一般指活動在前鋒身後、中場中路靠前的隊員,一般要求技術出色,盤帶和傳球能力強。裡克爾梅、齊達內、古蒂、現在的傑拉德都是屬於正統的前腰。

前衛包括前腰、後腰,中前衛、邊前衛等等。像蘭帕德、哈維、法佈雷加斯屬於中前衛,貝克漢姆、吉格斯屬於邊前衛(有時候算邊鋒),埃辛、皮爾洛、阿隆索、卡里克屬於後腰了,但是他們都是前腰。

3樓:我愛遙遙的花園

看中場站位來決定前腰和中前衛的叫法。

一般4中場菱形站位的叫前腰 平行站位的就叫中前衛了前腰主要負責組織進攻 在前場起到穿針引線的作用中前衛的活動範圍職責比前腰要大的多 他要起到的連線本隊前後場的作用 攻防轉換都需要中前衛來組織。

前腰算進攻的組織核心 中前衛更傾向於全隊的軀幹 功放樞紐 既要保護後場又要連帶組織進攻。

基本應該是這樣的。

傳統前腰 裡克爾梅 中前衛蘭帕德 傑拉德 哈維 法佈雷加斯 應該都算是吧。

4樓:網友

說的太複雜了,簡單點說:前腰一般是指兩個前鋒後邊的人,負責給前鋒輸送炮彈~同樣後腰是指在後衛前邊的人,是後衛前邊的屏障~

前衛比較廣泛了,說大點,中場人員都可稱為前衛,不過前衛通常還是隻邊前衛比較多,也就是指邊路的中場球員。

以上我就簡單說點,不嚴格,要是想徹底分清楚,就慢慢研究高人們的解說吧。

5樓:沃亦榮陽蘭

前腰一般指站在中路,策動進攻,有時還要插上得分相當於影子前鋒的球員的位置,算是攻擊型前衛中的一種。

攻擊型前衛還有邊前衛,位置主要位於中場的左右兩側,如果提前一下些也叫邊鋒,主要責任是邊路突破,傳中,為前鋒起球。

當然,現代足球隊球員的技術要求越來越全面,不僅要會進攻還要會防守,而且前腰和邊前衛也不斷地進行交叉換位,以達到扯動對方防線的目的。

前腰算是前衛中的攻擊型前衛的一種,前衛分為攻擊型(邊前衛,前腰)和防守型(後腰,防守型中場)。

6樓:惡魔少爺

簡單點,前腰是班長,前衛最多是一生活委員。

前腰自由,前衛一般要攻能上去,守能回的來。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場的分工不同 首先說前腰 就是中場偏進攻的人選 可以是中場的組織者 也可以是前鋒身後的第二進攻點(所謂的9號半)一般都是在中場中路 基本陣型442中中場靠前的選手(菱形中場中的突前)還可能設定前腰的陣型有352 343 4231 4312 4132

前衛的概念就很廣泛了 一般是指中場中路的球員(平行中場居多)功能上兼具進攻和防守 一般是設定一個偏重進攻或組織 一個進行中場搶劫。

希望以上對你有所幫助。

8樓:亥佳鈔春海

前腰一般在中路活動,而且專於進攻。而中場球員都可以稱為前衛。比如左前衛,右前衛,中前衛。

9樓:網友

沒那麼複雜,說大點兒就是後衛,前衛。前衛泛指中場,包括前腰,僅此。一般不很懂球的人或書才說「前衛」,很業餘,很泛泛。

10樓:邸悌依俊雄

前衛通常是指邊路好手,前腰一般都是組織進攻的。

c羅這些就屬於前衛型的,也能是邊鋒。專典型的前腰一般是很少的,能控球組織進攻的都能充當前腰的作用的!

什麼是前衛?

11樓:大島說教育

就是很時尚的意思。前衛 [ qián wèi ]

基本釋義:1、軍隊行軍時擔任前方警戒和護衛任務的部隊。任務是保障主力行動的安全和戰鬥。

2、某些球類比賽中位置在前方主要擔任助攻與助守的隊員。

3、領先潮流的:~作家。

近義詞:一、時尚 [ shí shàng ]

1、當時的風尚;時興的風尚:不合~。

2、合於時尚:衣著很~。

二、前鋒 [ qián fēng ]

1、先頭部隊。也比喻走在時代前列的人。

2、某些球類比賽中位置在前方主要擔任進攻的隊員。

三、先鋒 [ xiān fēng ]

作戰或行軍時的先頭部隊,舊時也指率領先頭部隊的將領,現在多用於比喻:~隊。開路~。~作用。

12樓:德蕾亢綾

時尚和前衛不能在放在一起,因為它們不是一個概念。時尚是指流行,流行也就是某個人,大家覺得他的穿著各方面很好看,大家就會去模仿他的穿著,慢慢就會有很多這種人,然後大家就覺得這種穿著是流行,時尚的。而前衛,雖然也有流行的意思,但它更是說個性,就是不同於常人,不關別人怎樣穿,我就是穿我喜歡的,永遠和別人不一樣。

邊前衛和邊鋒有什麼區別

4 4 2中場菱形戰位時,前腰是中間靠前的那個,邊前衛是左右兩個人,後腰就是在他們3個後面的那個,拖後中衛是指最後的一個後衛,清道夫就是後方線的自由人 回答者 xibaloma 經理 四級 7 22 14 43 邊鋒 更多地出現於433或343這樣的3前鋒陣形裡,是站在頂在最前面中鋒兩側稍後的位置,...

前鋒和影子前鋒前腰前衛的區別和特點

前腰 足球運動的一箇中場位置,也稱為 突前前衛 標準站位於前鋒身後,負責為前鋒輸送進攻的炮彈,組織二次進攻,在中場組織第一道防守線。突前前衛這個概念適於80年代荷蘭的全攻全守,中場球員職責的重要化,常見於4 4 2與3 5 2陣型中,前腰的人選需要有良好的控球技術 開闊的視野和極佳的大局觀,故很多前...

人很前衛是什麼意思,說一個人長得很前衛是什麼意思啊?

就是很時尚的意思。造句 一對年輕戀人追求新潮前衛,在結婚時拍下了一組 婚紗照,以示坦誠相待 忠貞不渝。以大小不一的黑白圓點作為裝飾圖案的沙發床,簡單而前衛,冷酷的外表讓那些追求個性化生活的年輕人愛不釋手。艾未未自稱是前衛藝術家,卻沒見到任何藝術作品,只是靠著艾青的名氣到處招搖撞騙。傳統主義者可以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