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變速器的作用是什麼 有何效能要求

2023-03-07 23:35:06 字數 1950 閱讀 7121

1樓:月照星空

汽車變速器,是一套用於來協調發動機的轉速和車輪的實際行駛速度的變速裝置。它的作用是在汽車行駛過程中,在發動機和車輪之間產生不同的變速比,通過換擋可以使發動機工作在其最佳的動力效能狀態下。

1、改變傳動比,擴大驅動輪轉矩和轉速的變化範圍,以適應經常變化的行駛條件,同時使發動機在有利(功率較高而油耗較低)的工況下工作;

2、在發動機旋轉方向不變情況下,使汽車能倒退行駛;

3、利用空擋,中斷動力傳遞,以發動機能夠起動、怠速,並便於變速器換檔或進行動力輸出。

變速器是由變速傳動機構和操縱機構組成,需要時,還可以加裝動力輸出器。現在一般分為手動變速器、自動變速器兩種。變速器要求效能穩定,變速舒暢平穩,操作方便。

2樓:尋愛的孤堡

你這個問題就如同人必須通過雙腿走路一樣,腿邁出去的步子的大小決定了人走路的速度。同樣,汽車變速器對汽車而言也如同人的雙腿一樣,它是屬於汽車傳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個檔位的尺密度都直接影響了它對發動機的動力傳遞的效能,也隨著掛入不同的檔位讓汽車實現了不同的速度行駛性。至於效能要求,只能說,變速器的效能針對與它結合的發動機的動力輸出的要求而生,越是高效能的發動機,對變速箱,特別是自動變速箱所能承受的扭力的要求就越高,而且對它的傳遞動力的直接性要求也更高,因為從發動機傳輸的動力經過變速箱傳遞後所到達車輪這個期間一定會有動力損失,而變速箱的效能直接影響了這個動能損失的大小。

不知道這樣的解釋你能否看明白,也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簡述汽車變速器的作用。

3樓:習慣車來車往

變速器的主要作用是:

改變傳動比,滿足不同行駛條件對牽引力的需要,使發動機儘量工作在有利的情況下,滿足行駛速度要求。

實現倒車行駛,用來滿足汽車倒退行駛。

中斷動力傳遞,在發動機起動,怠速運轉,汽車換檔或需要停車,中斷向驅動輪的動力傳遞。

實現空檔,當離合器接合時,變速箱停止輸出動力。

保養方法。1、汽車每行駛5萬公里,將裝置和汽車的電源連線,使用配套的接頭將裝置和變速器冷卻管相接。然後,在發動機怠速狀態下,加入自動變速器清洗劑,用腳踩住剎車,逐一更換自動變速器的各個檔位,以清除有害的物質,然後藉助於裝置全面更換自動變速器油液。

2、向自動變速器中兌入自動變速器保護劑,新增比例為5%,對老舊車的自動變速器,最好加入一瓶自動變速器止漏劑,以恢復變速器密封件的老化,防止滲漏。

4樓:舒雅學姐

1、改變傳動比,擴大驅動輪轉矩和轉速的變化範圍,以適應經常變化的行駛條件,同時使發動機在有利(速度較高而油耗較低)的工況下工作;

2、在發動機旋轉方向不變情況下,使汽車能倒退行駛;

3、利用空擋,中斷動力傳遞,使發動機能夠起動、怠速,並便於變速器換檔或進行動力輸出。

5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變速器內的齒輪齧合位置,改變傳動比,從而達到變速的目的。

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變速箱能改變傳動比,擴大驅動輪轉矩和轉速的變化範圍,以適應經常變化的行駛條件,同時使發動機在有利(速度較高而油耗較低)的工況下工作;另外在發動機旋轉方向不變情況下,使汽車能倒退行駛;變速箱還能利用空擋,中斷動力傳遞,使發動機能夠起動、怠速,並便於變速器換檔或進行動力輸出。

為保證變速器具有良好的工作效能,汽車對變速器有哪些基本要求?

7樓:匿名使用者

1.保證汽車有必要的動力性和經濟性。

2.設定空擋,用來切斷發動機動力向驅動輪的傳輸3.設定倒檔,使汽車能倒退行駛。

4.設定動力輸出裝置,需要時能進行功率輸出5.換擋迅速、省力、方便。

6.工作可靠。

7.變速器應當具有高的工作效率。

8.噪聲低。

汽車變速器與變速箱有什麼區別,汽車變速器有幾種,有什麼區別

汽車變速器與變速箱沒有區別,它兩隻是叫法不同而已。變速箱主要指的是汽車的變速箱,它分為手動 自動兩種,手動變速箱主要由齒輪和軸組成,通過不同的齒輪組合產生變速變矩 而自動變速箱at是由液力變扭器 行星齒輪 液壓變距系統和液壓操縱系統組成。通過液力傳遞和齒輪組合的方式來達到變速變矩。汽車變速箱的作用是...

汽車變速器的操縱機構有什麼型別?

變速箱操縱機構的作用是實現換擋操作,組成部分有換擋桿,換擋桿座,撥叉軸,撥叉,還有撥叉臂等組成。分別有直接操作式和遠距離操作式。按變速形式分。可分為有級變速器與無級變速器兩種。有級變速器是具有有限幾個定值傳動比 一般有4 9個 2 前進擋和一個倒擋 的變速器。無級變速器是能使傳動比在一定範圍內連續變...

變速器異響有什麼原因,變速器異響的原因是什麼?

1 故障現象 1 在汽車運轉過程中,自動變速器內始終有一異常響聲。2 汽車行駛中自動變速器有異響,停車掛空擋後異響消失。2 故障原因 1 油泵因磨損過甚或液壓油油麵高度過低 過高而產生異響。2 變矩器因鎖止離合器 導輪單向超越離合器等損壞而產生異響。3 行星齒輪機構異響。4 換擋執行元件異響。3 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