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做衣櫃用什麼板材好,做衣櫃用什麼板材好

2023-03-08 00:05:06 字數 5373 閱讀 9155

1樓:匿名使用者

品潮定製認為,目前市場上的衣櫃主要有一下幾種,可以參考一下。

密度板(中纖板):密度板由粉末狀的木質纖維經高溫壓制成型,表面平整度好。 由於它的質軟耐衝擊,強度較高,壓制好後密度均勻, 也容易再加工,適合做吸塑板、烤漆板等。

但缺點是防水很差,很容易膨脹和變形。

實木顆粒板:實木顆粒板是一種新型、高檔環保的基材,是以刨花板的工藝生產的板材。實木顆粒板密度比較高高,板內木質纖維顆粒又大,儲存了天然木材的本質,在膠粘劑使用上實木顆粒板的含量一般低於5%,環保性較好。

另外,其加工效能與刨花板同樣屬良好。顆粒板絕熱、吸聲,因製法容易,質量差異很大,不易辨別,抗彎性和抗拉性較差,密度疏鬆易鬆動。

實木多層板:多層板是由三層或多層一毫米左右的實木單板或薄板膠貼熱壓制成,常見的有三夾板、五夾板、九夾板和十二夾板(俗稱三合板,五釐板,九釐板,十二釐板)。板芯有:

楊木、雜木、胺木多層板;結構強度好,穩定性好。

細木工板:實木板芯的大芯板,握螺釘力好,強度高,具有質堅、吸聲、絕熱等特點,而且含水率不高,在10%—13%之間。

杉木板(杉木指接板):整合材是一種新興的實木材料,採用大徑原木,精深加工而成像手指一樣交錯拼接的木板。整合材可以直接上色、刷漆,比細木工板省一道工序。

生態免漆板:三聚氰胺馬六甲生態免漆板,或者三聚氰胺全方杉木生態免漆板,是全實木生態免漆板,穩定性好,抗變形能力強,握釘力強,最主要的環保級別很高達到歐洲e0標準,甲醛釋放量在以下。

防火板:幾乎已經快絕跡了,是採用矽質材料或鈣質材料為主要原料,與一定比例的纖維材料、輕質骨料、黏合劑和化學新增劑混合,經蒸壓技術製成的裝飾板材,厚度一般為。

2mm;防火板比效經濟,且強度高、耐火、防潮。防火板主要用於櫥櫃、展櫃等。防火板的施工對於貼上膠水的要求比較高,要掌握刷膠的厚度和膠干時間,並要一次性貼上好。

2樓:齊家

家裡做整體衣櫃有幾種板都可以做的,密度板(纖維板)、防潮板、防火板、三聚氰胺板等。這幾種板材都有它們的特性,沒有一個絕對的說法說哪個板材做整體衣櫃最好,哪個板材做整體衣櫃最差。我們詳細地來了解下這些板材吧!

1)密度板(纖維板) 纖維板是將木材、樹枝等物體放在水中浸泡後打碎壓制而成,是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施加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製成的人造板材。按其密度的不同,分為高密度板、中密度板、低密度板。 2)防潮板 採用刨花板的加工工藝,只是將膠粘劑改為一種綠色防水環保膠粘劑,克服了刨花板的缺點,同時防水性也較好,是櫥櫃櫃體採用得較多的一種材料。

3)防火板 防火板是採用矽質材料或鈣質材料為主要原料,與一定比例的纖維材料、輕質骨料、粘合劑和化學新增劑混合,經蒸壓技術製成的裝飾板材。它是目前被越來越多使用的一種新型材料。防火板的施工對於貼上膠水的要求比較高,質量較好的防火板**比裝飾面板要貴。

防火板的厚度一般為 m、 1m m和 m。

4)三聚氰胺板 全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中密度纖維板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 如果從我個人家裡做整體衣櫃的經驗來看,我比較喜歡用密度板做出來的整體衣櫃,相對來說會比較環保些,但是造價也會更高的。

你可能不知道,這些板材也有很多品牌的,可以選擇大品牌的板材,如兔寶寶、莫干山、愛格等等。

3樓:羅蘭木門衣櫃

首先大家就要知道衣櫥對於板材有什麼需求,衣櫥多用來裝衣物用品的。所以對於衣櫥的防潮性與通氣性都有許多較高的要求。在衣櫥的板材上面大多數都是由實木、複合木板、纖維板、刨花板、密度板、防潮板、大芯板、歐松板、等。

消費者只有在瞭解了這些板材的特點以及優缺點之後才能知道做衣櫥用什麼板材好。

首先就來介紹一下衣櫥板材的各個特點。對於防潮板,它的防潮功能一定是最好的,就是根據防潮的特點進行製造的。已處理面放置的都是衣物,如果沒有良好的防潮效能,那麼衣物容易導致黴變受到腐蝕。

但是防潮板大多不夠堅硬,抗打擊能力較弱。再來看一下刨花板,刨花板材質的衣櫥,比較柔軟耐用,而且可塑性強,可以製作出更加多的造型樣式。而歐松板的衣櫥則比較堅固結實。

對於那麼想要永久的使用的使用者來說可以選擇。但是這種材質的不好製造設計,因此樣式上沒有太大的選擇性。再來看複合模板,這種板材大多是有實木加工製作的,主要原料就是各種實木。

既有一些實木的特點,也在加工後彌補了實木的缺點。基本上能效能比較的好。就看消費者選擇的是哪種實木複合板了。

對於密度板,基本上都是密度低的板材,主要是減輕衣櫥的重量。密度板較為輕盈,容易移動與搬卸。但是硬度不夠。

4樓:易書科技

1.實木板材。因為天然的原料和自然的芳香俘獲了眾多人的芳心。實木板材製作出來的衣櫃,檔次上就比其他板材高。比較好的實木板材,推薦杉木板,可以直接上色刷漆,好評如潮。

2.實木顆粒板。擁有著高密度的天然材質,環保又絕熱,但市面上質量堪憂的實木顆粒板會讓人很難分辨,質量差別也會很大。

3.中纖板。中纖板也叫中密度板,根據密度不同分為高密度板、中密度板、低密度板,比較常用的中密度板。

中纖板是以木質纖維或者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新增環保膠粘劑經高溫高壓制作而成。中纖板內部結構比較均勻,平整度好,尺寸穩定性強,三聚氰胺飾面,飾面紋路清晰。

5樓:打工人張平

現在市面上好多板材都可以做衣櫃的,我覺得還是用實木生態板做好也是比較環保的。

6樓:大王椰板材

說起衣櫃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他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都離不開的一款傢俱,今天要來為大家介紹的就是做衣櫃用什麼板材好 常見的5種板材推薦有哪些?

1、實木顆粒板。

實木顆粒板就是腰圍大家介紹的做衣櫃用什麼板材好 常見的5種板材推薦中的第一種板材,它是目前來說比較受歡迎的一種環保基材,顧名思義就似乎比較環保,並且在隔熱以及吸聲方面都有著很好的發揮,但是它的缺點就是它的硬度不夠,所以一般不用來做型號大一些的衣櫃。

2、密度板。

密度板的表面非常光滑,外形比較美觀,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密度板的防水性非常差,所以陰暗潮溼的房間不建議採用密度板。

3、實木多層板。

實木多層板顧名思義就是由多層實木單板組成的板材,它的強度、穩定性都是比較不錯的,但是缺點就是它的環保型比較差,容易造成汙染,也比較容易對人產生危害。

4、細木工板。

細木工板又叫做大芯板,它是大多數人裝修衣櫃的首選,因為無論在強度、硬度、美觀度,環保性、防水性方面都沒有明顯的缺陷。

5、生態板。

最後一個要為大家介紹的做衣櫃用什麼板材好 常見的5種板材推薦的最後一種就是生態板材,生態板是所有板材中效能最好的一種,它的各方面效能相比於細木工板都有過之而無不及,這也是生態板更受歡迎的原因。

以上就是今天為大家介紹的做衣櫃用什麼板材好 常見的5種板材推薦,對衣櫃板材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到大王椰板材的官方**,或者撥打大王椰板材的客服**來進行諮詢。

做衣櫃用什麼板材好

7樓:雪寶優裝優材

其實目前市場上面的板材都已經合格了,當然可以根據你自己當地的市場進行挑選,或者直接跟自己的裝修師傅,或者裝修公司瞭解就好了,最好挑比較有實力的,畢竟有些板材不幫忙處理售後的,當然這也是怕萬一出問題的情況下面的考慮,現在市場上面的板材一般都達到了e1級了,就算沒有到e1級也是有e2級的,沒有必要過度去追求環保等級,只要是市場面有的在售的就肯定是過了認證的,當然也有少數山寨板材,所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選購就好了,下面也有目前市場面常用的幾種板材結構也可以參考一下,在挑選板材的時候瞭解清楚。

1、刨花板。

刨花板的原料選自木料或其他農作物,經過打碎成一定規格的顆粒粘合壓制成。這種結構使得韌性相當高,僅次於密度板。還有一種歐松板,刨片定向分佈排列,力學效能更佳,**也相對高出很多。

表面凹凸不平,需專業裝置來加工銑型,不適合做造型,所以常用於衣櫃櫃體。

2、多層板。

通過多層實木單板按照相互垂直的木紋走向膠壓成,也叫細芯板、膠夾板。優點是不易變形,防潮效能好,一般來看效能更優於顆粒板。

3、木工板。

木工板從本質上看也屬於多層板,也叫做大芯板。內芯是多個木方條緊密排列,表面由兩片經砂光的實木薄板覆蓋,常見的木材有杉木、楊木、馬六甲以及其他速生木材等。

4、密度板。

是在加工過程將各種木質原料打碎再重新粘合,熱壓成型的板材,密度很大。密度板的表面平整易於加工造型,但握釘力較差,且結構強度有限不適合長期承重,所以是常用於做櫃門的基材。

5、杉木板。

杉木板是整合材的一種,芯層選用杉木為基材,以多個小塊採用榫接工藝拼成幅面和厚度更大的板材,內部用的粘膠量低,是室內裝修最環保的裝飾板材之一。

家裝做衣櫃,使用什麼板材比較好?

8樓:撒嬌鬼說時尚

家裝當中的櫃子定製,一般都是會用到板材的,板材的種類不同,其優劣勢也是有很大區別的,在選擇的時候,要根據情況進行選擇。

1、實木板。

所謂的實木板,不是一整塊木頭,他是利用原木壓制而成的一種板材。作為一種天然木材板材,他自然環保,堅固耐用,有著木材自帶的花紋,精緻美觀。但是,**昂貴,防水效能不太小。

實木板材適合各種櫃子的定做,不過施工難,造價昂貴,一般很少有人直接利用它大櫃子。

2、顆粒板。

顆粒板,就是將木材打碎,然後利用膠水粘結而成的一種板材。這種板材裝飾性強,在防水保溫效果上比較強。但這種板材內含膠水,環保性不高,而且表面不平整,做造型比較困難。

顆粒板一般適合電視櫃、衣櫃、餐邊櫃等打造,這些的地方不用擔心板材的損傷。

多層板多層板也是膠合板,這種板材在家居生活中很常見,也是結構最穩定的板材,是做衣櫃的好板材。

多層板與其他板材不同,多層板是塗膠生產,用膠量小。板材使用的材料為實木單板,環保等級比較容易把控。

由於多層板獨特的生產工藝和良好的效能,其應用領域最為廣泛:傢俱製作、裝飾裝修、外包裝、汽車內飾、酒店裝飾、護牆板等等。

優質的實木多層板更是目前定製衣櫃的主要材料,這也是多層板用量一直居高不下的原因。

4種板材都有不同的生產工藝和效能,每種板材的應用領域也不盡相同。根據每種板材不同的特性對比,最適合做衣櫃的板材當屬多層板,國內優質的多層板在生產過程中是無甲醛、苯等有害物質新增的。

多層板適合櫥櫃、浴室櫃等櫃子的打造,防水防潮效能好,不容易變形。

4、密度板。

密度板其實就是粉刷的木材經過粘結,然後高溫壓制而成的。這種板材材質細密,效能穩定,更容易被大家加工。但密度板防水效果不佳,遇水膨脹,而且承重效果不佳,容易變形。

密度板只適合裝飾性的櫃子,像電視櫃、衣櫃、鞋櫃這些設計,**便宜,顏值還爆表。

密度板由於用膠量大、防水效能較差、環保等級不高等幾個缺點,從最初的傢俱板材市場被逐漸淘汰,而且隨著目前家居生活對環保的逐漸重視,密度板的用量也越來越小。

二、定製板材選購注意什麼。

1、注意品牌。

2、注意五金件。

打櫃子,除了選好板材,五金件也要注意到,板材決定櫃子的質量,那五金件就決定使用的舒適度,大家最好配套進行選擇。

3、注意環保性。

櫃子的板材一定要選擇國家環保標準內的,不僅更加健康,質量也更加保證,不會出現偽劣產品的情況。

做整體衣櫃用什麼板材好,定製衣櫃用什麼板材最好

整體衣櫃選擇中密度纖維板最好。密度板 是以木質纖維或其它植物纖維為原料,蒸煮後磨成細小纖維加入適量的膠粘劑,在一定溫度和壓力作用下壓制而成。密度高,強度大。目前密度板已成為大部分衣櫃廠家的主要材料。2 微粒板 即俗語 刨花板 將木材加工成細小顆粒刨花並加入適量膠劑,在一定溫度和壓力下壓制而成。密度不...

定製衣櫃用什麼板材最好,做定製衣櫃用什麼板材好,有哪些品牌?

1 密度板 在市場上用成品衣櫃用密度板的非常多,定製衣櫃選用密度板時,相對來說也比較低。密度板分為三種 高密度板 中密度板 低密度板,在定製的過程中,需要大量的使用膠水,膠水多了,當然就非常不環保,而且過幾年有可能會發黴 潮溼 變形。所以家裡經濟情況再緊張,也不建議選用密度板定製衣櫃,浪費錢,當時定...

做衣櫃用免漆板還是顆粒板好,做衣櫃用實木顆粒板好還是生態板好?

其實這是兩個概念,免漆板的材質有顆粒的,多層的,原木的,這就要看自己的選擇了 新房裝修,定製家居,顆粒板材和生態板哪個好?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好的實木顆粒板不管從環保係數 使用壽命 變形概率,握釘力等方面都要優於生態板,同價位的兩種板,生態板的承受力要遠低於實木顆粒板。1,實木顆粒板握釘力優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