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系統32位的能用3t硬碟嗎

2023-03-08 04:35:04 字數 2157 閱讀 8135

1樓:匿名使用者

對3t硬碟來講,主機板bios不要太舊,最好是支援uefi的,然後作業系統必須是win7 64位以上的系統,硬碟在gpt分割槽表下,才能識別全部的容量。如果是支援uefi的主機板,這塊硬碟可以裝系統啟動,如果不支援,就只能當倉庫盤使用了。

全域性唯一標識分割槽表(guid partition table,縮寫:gpt)是一個實體磁碟的分割槽表的結構佈局的標準。它是可擴充套件韌體介面(efi)標準(被intel用於替代個人計算機的bios)的一部分,被用於替代bios系統中的一32bits來儲存邏輯塊地址和大小資訊的主開機記錄(mbr)分割槽表。

gpt分割槽表的出現是為了替代舊式的mbr。對於那些扇區為512位元組的磁碟,mbr分割槽表不支援容量大於 × 10位元組)的分割槽。

2樓:美的是小來馬天

首先,我們點選我們電腦的開始按鈕,開始按鈕就在桌面的左下角。

點選以後,我們在上面點選右鍵,選擇屬性這個按鈕。

選擇屬性以後,我們會進入到屬性的選單裡面,我們點選上面的開始選單。

然後再下面的電源操作按鈕那裡,把預設的設定成關機就好了。

設定好以後,我們點選下面的應用,應用以後我們再點選確定就可以了。

這時候,我們點選開始按鈕,就可以直接點選關機鍵了。實現快速關機。

win7系統 可否使用3t硬碟?

3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我們進入電腦系統中,進入搜尋引擎。

2、然後在搜尋引擎中,輸入大硬碟的補丁。

4樓:渠睿

win7系統 是可以使用3t硬碟的。

windows7在mbr模式下用ntfs分割槽格式能管理256tb的硬碟空間,ntfs分割槽單區容量不能超過2tb,單區超過2tb就只能採用罕見的gpt模式。

5樓:載朗折曼凡

一樓說對了,其他全扯淡,3t也要幾百上千塊錢吧,盡忽悠人。

3tb必須要轉成gpt分割槽格式,否則會少掉700gb的空間,當然,硬碟空間還在,只是系統無法用到,因為mbr的格式,硬碟選址沒那麼長。

6樓:卍龍騰虎躍卍

如想享受到完整的3tb硬碟,那麼使用者應使用像windows 7、windowsserver 2008、windows server 2003 sp1等更高階的作業系統。這些系統可以使用gpt分割槽表來支援大容量硬碟。

7樓:網友

1、肯定支援。

2、當然可以使用。

3、最好轉換成gpt分割槽,否則mbr認不出的那700g空間資料容易丟失。

8樓:寵物有樂事

可以的,系統並沒有對硬碟容量有限制。

9樓:一摩爾哀傷

應該可以,分成邏輯盤就可以了。

3t硬碟怎麼裝系統win7

10樓:匿名使用者

3t硬碟需要gpt分割槽表,而系統裝gpt分割槽表的硬碟裡需要uefi引導,但win7原生不支援uefi引導,所以要麼裝或者win10,要麼裝植入了uefi的win7映象。

11樓:網友

用安裝版的系統可以直接安裝。如果你主機板支援uefi引導的話還可以用ghost安裝,硬碟分割槽成gpt格式,再分好esp和msr分割槽,接著就再個出個區來裝系統。然後用ghost還原到系統分割槽,再修復一下引導就可以啟動系統了。

3t的因為mbr的原因最多隻能用2t多,700多g浪費。 3t的硬碟一般是做資料盤用gpt,固態硬碟啟動。 如果是希捷,有希捷專用工具可以直接用3t。

其他的硬碟我不知道了,一般是要求efi bios,64位系統什麼的。

64位windows7能硬碟安裝32的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能,但是64位系統最少需要4g的運存,你電腦應該是2g的吧?

13樓:羅羅麗塔

目前電腦基本上都支援64位的,只要64位沒有問題,32位當然也不會出現問題。但是如果進行硬碟安裝,64位系統的基礎上裝32位的作業系統很容易系統報錯,建議用u盤或者光碟進行安裝,當然,現在基本上很少有人用光碟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可以的 但是壞電腦 一般人都不會給你裝。

32位xp系統怎樣連線64位win7系統共享的印表機

經常有朋友問 32位xp系統怎樣連線64位win7系統共享的印表機?為此事,我特意致電了比爾蓋茨,但是他反問我,你的系統是從 買的?這一問,我有些不淡定了。忙說,是買電腦時帶的,正版的。他回答,你的系統是oem的,不歸他們負責,讓我找電腦廠商 後來我又給電腦公司去了 他們說這不是他們的問題,勸我還是...

如何看win7系統是32位還是64位

1.點選 開始 按鈕,就是一般我們關機的時候 會首先想到去點選的那個按鈕 看到 計算機 將滑鼠指標停留在這三個字樣上,右鍵 計算機 便會看到 屬性 兩個字。2.左鍵點選 屬性 彈出下圖所示的 計算機的基本資訊 框,在 系統型別 那一排你將會看到你的機器是32位還是64位。windows7電腦作業系統...

WIN7如何32位重灌64位系統

開機設定為從光碟啟動應該就可以了。話說我以前試過從32位裝64位的,是可以直接執行的,不過我用的是在電腦硬碟上的安裝包。用光碟從光碟機引導安裝。我認為你只是重灌系統,沒有什麼了 這兩個問題很像啊,你可以參考下這個回答 裝win7 64位系統怎麼格式化c盤的win7 32位系統 從64位光碟啟動,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