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清的反義詞是什麼?冷清的反義詞

2023-03-08 04:30:07 字數 1257 閱讀 4605

1樓:孫老闆

冷清的反義詞是:熱鬧、喧譁、喧鬧、繁華、榮華、吵鬧、繁盛、嘈雜、熱烈、茂盛、喧嚷、繁榮。

冷清。【拼音】[ lěng qing ]

【解釋】冷靜而淒涼:冷冷清清。

【例子】在福州,文化館向未成年人免費開放,一改假日門可羅雀的冷清場面,許多人更是舉家出動。

2樓:網友

冷清的反義詞是熱鬧以為冷清是指沒人熱鬧是指有很多人的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冷清的反義詞是熱鬧。

4樓:思思念誰

熱鬧,喧鬧,吵鬧之類的反義詞。冷清的反義詞大多數是指很吵以及吵鬧。

5樓:匿名使用者

冷清的反義詞是火紅。

6樓:匿名使用者

冷清的反義詞也有紅火,紅火也是熱鬧的意思他們兩個還是近義詞。

7樓:林小林

c太陽日哦配合快樂就好大概i

8樓:寒冰冰

冷清的反義詞是熱鬧。

熱鬧:①人多歡騰:元宵佳節,街上十分熱鬧|熱鬧的集市。②人多歡騰的情景:看熱鬧。

【冷清的解釋】

冷清:冷靜而淒涼:冷冷清清 ㄧ冷清的深夜ㄧ後山遊人少,顯得很冷清。

9樓:好學者百科

冷清的近義詞:清靜、寂靜。

清靜,指天氣晴朗寧靜;心性純正恬靜。見《史記·龜策列傳》:「新雨已,天清靜無風。」

寂靜,是指沒有聲音;安靜,很靜。見唐·穀神子《博異志·馬侍中》:「四更,東方月上,燧覺寂靜,乃出而去,見人馬骨肉狼藉。」

反義詞:熱鬧,漢語詞語,拼音為rè nao,意思是指(景象)繁盛活躍;使場面活躍,精神愉快;熱鬧的景象。

《朱子語類》卷二五:「季氏初心也須知其為不安,然見這八佾人數熱鬧,便自忍而用之。」

我們準備組織文娛活動,來熱鬧一下吧!

冷清的反義詞

冷清的反義詞有哪些?

10樓:瀕危物種

冷清,漢語詞彙。冷落寂寞;冷靜而淒涼的意思,那麼網友們知道冷清的反義詞有哪些嗎?感興趣的網友們,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 冷清反義詞:熱鬧。

2、 冷清的近義詞:清靜、蕭條、冷落、寂靜、冷靜、淒涼、孤寂、安靜、岑寂、沉寂。

3、 這家店鋪冷冷清清的,沒有什麼生意。

練習的反義詞,鍛鍊的反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連詞典裡都沒有啊!怎麼會有此一問呢?如果是勤加練習的意思,反義詞就是懶惰了,否則還能怎麼說?練習是個動詞,沒有反義詞。形容詞才有反義詞啊。這就對了,勤加練習關鍵點在 勤 字,反義詞是 懶 鍛鍊的反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近義詞 磨鍊 熬煉 訓練 磨練 錘鍊 陶冶反義詞 嬌慣 縱容 享受。鍛鍊 du n ...

慚愧的反義詞慚愧的反義詞是什麼,慚愧反義詞,近義詞

反義詞 自滿 自豪 得意 近義詞 內疚 羞愧 羞赧 羞慚 愧疚 驕傲。慚愧的反義詞是自豪。慚愧反義詞,近義詞 慚愧反義詞 驕傲 慚愧近義詞 忸怩,內疚,羞赧,羞愧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反義詞 自滿 自豪 得意 近義詞 內疚 羞慚 羞愧 羞赧 慚愧c n ku...

後反義詞是什麼,那的反義詞是什麼?真的反義詞是什麼?

後的反義詞是 前 後,讀音h u,是合併字,合併 後 與 後 後 從人從口,司的映象,君後也,繼體君也,象人之形。施令以告四方,故 之從一,口。發號者,君後也。本義是發號施令者,即君主,說文 繼體君也 爾雅 後者,君也 前拼 音 qi n 部 首 丷 筆 畫 9 五 行 金 五 筆 uejj 生詞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