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的演變過程,蝴蝶的蛻變過程

2023-03-08 05:40:04 字數 959 閱讀 2064

1樓:匿名使用者

先是蟲卵,等春天來了,出來毛毛蟲,菜青蟲之類的蟲子,基本都是害蟲,然後它們生長一段時間以後成熟了,就開是吐絲結繭,變成蟲蛹,在過一段時間後就變成蝴蝶咬破蛹鑽出來了。

簡單的說就是:卵——毛毛蟲——蛹——蝴蝶。

蝴蝶的蛻變過程?

2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的蛻變過程為卵、幼蟲、蛹、成蟲。

交尾後的雌蝶產卵,呈圓形或橢圓形,表面有蠟質殼,防止水分蒸發,一端有細孔。一般將卵產於幼蟲喜食的植物葉面上,為幼蟲準備好食物。

卵孵化出幼蟲後,主要就是進食,要吃掉大量植物葉子,隨著幼蟲生長,一般要經過幾次蛻皮。

幼蟲成熟後要變成蛹,幼蟲一般在植物葉子背面隱蔽的地方,用幾條絲將自己固定住,之後直接化蛹,無繭。

蛹成熟後,從蛹中破殼鑽出,蛻變成蝶。但需要一定的時間使翅膀乾燥變硬,翅膀舒後,蝴蝶就可以飛翔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卵蝴蝶的一生通常可以產數十至數百粒卵,大多產在蝴蝶幼蟲的食草植物上,卵的顏色和形狀隨不同的蝴蝶而有所不同,有呈圓形的、梭形、樽形、半球形。等。卵的外殼對於這個時期的蝴蝶幼蟲具有保護作用喔,使裡面的幼蟲夠安心的發育及成長。

二、幼蟲。剛從卵孵化出來的幼蟲,地一頓大餐就是卵殼,當把卵殼吃掉後,就會開始找適當的植物做為食物。

幼蟲時期的蝴蝶是主要的取食階段,而在成長的過程中將會經過好幾次的脫皮並逐漸形成蛹的形狀,而整個化蛹的過程大概要花上一天的時間。

三、蛹蝴蝶的蛹看雖然看起來是靜止不動的,其實在體內卻無時不再進行體內大革命。他們一方面必須破壞幼蟲時期又醜又難看的身體,另一方面又要創造美麗的蝴蝶身軀,這種破壞性與建設性同步工作,真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四、成蟲。蛹在經過一段時間後,成除會努力掙脫出來,這個過程我們稱之為「羽化」,由蛹羽化蛻變成成蝶,成蝶的軀體分為頭部、胸部、腹部三部分,具有兩對能飛行的翅預備展翅高飛,這個時期的蝴蝶可說最活躍啦!

中國字的演變過程,中國漢字演變過程(圖)

漢字是漢族祖先的重大發明之一。中國社會早在幾千年前就進入了文明時代,漢字的發明毫無疑義是起了重大促進作用的。首先,漢字記載了中華民族燦爛的文化和科技成果。中華民族是歷史悠久的民族,擁有足以自豪的古代文明。古代文化光輝燦爛,在科學技術上曾長期領先。許多重大的發明創造,對於人類都是至關重要的。它們主要通...

漢字猴演變的過程,十二生肖漢字的演變過程300字

一 甲骨文 二 古老的密碼 戰國文字 1.漢字的演變 三 小篆和隸書。1 漢字的起源 一 小篆 漢字的統一。2 漢字的最初模樣 二 監獄裡造出的漢字 隸書。2.甲骨文 四 草書 楷書和行書。二 金文 一 漢字字型的楷模 楷書。一 金文 又叫鐘鼎文或銘文 二 快速書寫的字型 草書與行書。一 甲骨文。二...

禾字的來歷,禾字的起源演變過程

這是禾苗的禾,代表有穗的農作物。禾苗往下會長出很多根,我們用 多個。禾苗有若干葉子,也就是說葉子沒有特別多,用兩個表示就可以了。再往上就是稻穗 麥穗了,穗是往下垂的,但是漢字中沒有彎曲的筆畫,我們就用撇來表示下垂的穗。這個字可以像中間這個字這樣寫,但是人一般都很懶,我還想減少點筆畫怎麼辦?我們就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