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控溫和機械控溫的冰箱,那款更好?

2023-03-08 08:10:07 字數 4646 閱讀 6960

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讓專業人員解釋一下:

首先要明確幾個概念:

1、這世上本沒有電腦溫控,叫的人多了自然就成了電腦溫控。在冰箱製冷及控制技術最發達的歐洲只有「electronic contro---電子控制」,將歐洲產品引入中國後發現國內人對電腦概念的接受和崇拜太高了,沒方法一方面入鄉隨俗,另一方面多賺點錢,這樣也就有了電腦溫控冰箱。

2、買機械還是買電腦的?這是個永遠的話題。也是國內特殊的國情存在的,我保持中立。

我只想告訴你一些資料。在歐洲70%產品採用機械式控制,在中國廠家推出的產品有60-75%為電腦控制,實際購買為40%不到,打高賣低是也!至少在歐洲同事看不懂中國。

就想歐洲75%家庭第一臺車為經濟型小型車。而中國現在經濟小型車銷量只佔到35%左右,真是中國人有錢?看不懂。

3、電腦和機械控制冰箱的好處比較:

電腦式高檔氣派點,冷藏室溫度波動小一點1-3度左右(告訴你1度,度是蒙你,指感測探頭的電子元件誤差,實際在冷藏室內有很多因素影響不可能那麼精確。冷凍室都一樣。

機械式穩定、可靠不會經常出些小毛病煩你,缺點就是好象自己跟不上時代了,冷藏室溫度波動大點2-3度。冷凍室都一樣。

現在新產品有多溫區產品,0度和-7度有點作用,如果要買可以買多溫區的。

建議:1、要不買帶多溫區電腦溫控產品要不買機械控制的。

2、錢多可以買普通電腦溫控的(要雙迴圈的)品牌建議伊萊克斯或西門子,國產品牌科龍好點。

多謝!歡迎指教!

2樓:鶴田人

要看你怎麼用了,如果精度要求沒有那麼高,投入不那麼多的話,就選機械,想精度高,操作簡便,那就用電腦控溫。

3樓:柒柒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電腦控溫主要是指通過電子顯示屏來調節制冷的一種溫控方式,根據感溫功能和熱敏阻力定時來控制電源,是比較先進的一種溫控方式,結構比較複雜。

電腦控溫和機械控溫冰箱的主要區別有:(1)控溫功能:電腦控溫較為精準,溫度比較穩定,保鮮效果比較好;機械控溫冰箱控溫不是特別精準,檔位區間較大,保鮮效果沒有電腦控溫效果好;(2)操作便捷程度:

電腦控溫冰箱多為顯示屏直接操作,簡單方便;機械控溫冰箱多為檔位控制調節,較為繁瑣;(3)**:電腦控溫冰箱**要高於機械控溫冰箱,前者成本較高;(4)使用壽命:一般而言,機械控溫的使用壽命較長,效能比較穩定,故障率低。

總結:機械控溫冰箱,操作簡單實用方便,耗電量通常較低,**也相對較低電腦控溫冰箱,控溫準確,能實時顯示溫度,不過相對來說操作也複雜一些。

我會選擇機械的。按你需求購買。

提問。謝謝。

親,你客氣了。

4樓:何禹乾浩博

當然電腦控溫的好,電腦控溫比機械控溫精度要高很多的,不過價錢要貴一點。

5樓:瘋狂風扇

個人感覺電腦溫控的好些,操作起來比較方便,而且技術強。

6樓:我靜靜的來

電腦控溫的要比較好操作的,機械控溫的冰箱算是過去時代的產品。

7樓:風景舊能安

你好機械控溫是指由機械方式(通常為金屬膨脹式溫控器)調節冰箱製冷的一種溫控方式,這種方式應用較早,系統較為簡單,能保證食品不變質,但溫度不穩定,不能全面滿足保鮮需要。而電子控溫,一般以可程式設計序(單片微處理器)ic為核心,配以熱敏元件作溫度感測器;配以按鈕或電位器作為引數設定輸入;配以繼電器或光隔離固體開關作為執行元件;配以發光二級管、數碼管或液晶板作為顯示元件等硬體組成。

這邊建議機械溫控冰箱好。

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評價吧ヘ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電腦控溫的要優於機械控溫的冰箱。

9樓:鏡剛雋紅螺

應該是電腦控溫吧!海信海信有款是bcd-213tda/ax1,節能省電,可以按需要調節冷藏、變溫和冷凍室溫度,電腦精確控溫確保各室溫度準確,外形大器,顯示屏觸控感應使。

用方便,字大清晰。

10樓:蘭墨真建德

當然是電腦控制好,準確不易出錯,機械控制會因各種情況(如溫差)等出錯。

冰箱是機械控溫好還是電腦控溫

11樓:勤奮的張益寧

各有它的優點。

電腦控溫主要是指通過電子顯示屏來調節制冷的一種溫控方式,根據感溫功能和熱敏阻力定時來控制電源,是比較先進的一種溫控方式,結構比較複雜。

優點:控溫精準,能使冰箱的溫度非常穩定,保鮮效果比較好,顯示很直觀,操作也比較簡單方面。

缺點:**比較貴,由於結構複雜,所以比較容易出故障,而且維修麻煩。

機械控溫主要是指通過旋轉鈕來調節制冷的一種溫控方式,帶有膨脹式的溫控器,根據溫度的變化會自動伸縮,以此來控制電源,最原始的一種型別,結構也比較簡單。

優點:開發成本比較低,**便宜,但是效能穩定不容易出故障,維修起來也比較簡單方便。

12樓:東東不死傳說

看你對冰箱的要求怎麼樣了。

電腦控溫,冷藏的溫度波動較小,而且會看起來高大上一點。

機械控溫,技術成熟,冷藏室的溫度波動大點,不過比較穩定,一般不會出什麼問題。

如果對冷藏室的溫度波動有要求的話還是買電腦控溫的,如果不是,建議買機械控溫的,相對來說實用點。

13樓:美菱吧

沒有哪個好或者不好的,只有看自己喜歡那種。

機械控溫冰箱,操作簡單實用方便,耗電量通常較低,**也相對較低。

電腦控溫冰箱,控溫準確,能實時顯示溫度,不過相對來說操作也複雜一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使用設定方便而言,電子控溫當然方便一些,待顯示屏可以直觀瞭解溫度。

但就產品實用性上,沒有任何區別。

因為:1、沒人會整天去調整冰箱溫度。

2、使用一段時間後,你甚至都會忘了還有那玩意。

3、產品質量和耐久性才是我們關心的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方面 電腦的相對好一些 能自動化爽。不會那麼麻煩的,多操作一下也就習慣了。

但價效比方面肯定要比機械溫控的要貴些。

冰櫃電腦控溫的好還是機械控溫的好

16樓:柒柒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電腦控溫主要是指通過電子顯示屏來調節制冷的一種溫控方式,根據感溫功能和熱敏阻力定時來控制電源,是比較先進的一種溫控方式,結構比較複雜。

一般而言,機械控溫的使用壽命較長,效能比較穩定,故障率低。

電腦控溫冰箱,控溫準確,能實時顯示溫度,不過相對來說操作也複雜一些我會選擇機械的。按你需求購買。

冰箱是買機械溫控的好還是電子溫控的好啊

17樓:盒子先生的日記

電腦控溫的方便一些,比如海爾的那種人工智慧功能的,按一下就自動調節溫度,什麼都不用管,十分的方便。

18樓:匿名使用者

機戒的好!敏感度低不容易燒機器!

冰箱的電腦溫控,電子溫控,智慧溫控和機械溫控有什麼區別?2000元內買省電的冰箱買什麼好?

19樓:

冰箱溫控方式就是兩大類,電腦溫控的機械溫控,電子溫控就是電腦溫控,智慧溫控是電腦溫控的一個程式。電腦溫控的控制精度比較高,在多溫區冰箱上必須用電腦控制,因此高檔冰箱用電腦的較多,不要求溫度控制很精確的、普通直冷式兩門冰箱,用機械的較多。

雙門直冷式冰箱海爾市場銷量第一,主銷型號bcd-196txz,196升,**只有1899,家電下鄉型號,不含補貼,經濟實用,價效比很高。

產品類別 雙開門。

總容積 196l

冷藏室容積 128l

冷凍室容積 68l

冷凍能力 3kg/24h

額定耗電量 度/天。

外形設計 銀色拉絲。

外形尺寸 610*525*1648mm

其他功能 雙寬設計,適合各地區需求。選用最好發泡料,底部發泡技術,發泡均勻,密度大,保溫效果好。冰箱自動適應季節變換。角蒸發器耐磨損,加強制冷,底部抽屜雙製冷。

新飛bcd-180tkd,1400元。

產品類別 雙開門。

總容積 180l

冷藏室容積 112l

冷凍室容積 68l

能效等級 1級。

額定耗電量 度/天。

噪聲值 <37db

製冷劑 r600a

外形尺寸 521×576×1479mm

其他特點 三寬設計,高效製冷,絲管蒸發器,比普通板管鋁製蒸發器承重力強,製冷效率高,多重健康保障,採用抗菌材料,全透明抽屜,食品一目瞭然。

20樓:三葉不知秋

2000以內,樓主可以看下海爾的196、206系列,是比較節能保鮮的經濟型冰箱。價效比比較高。

機械溫控比較好操作一些。電腦溫控控制比較精確一些。

一般2000以內的話,機械的要多一些,選擇的餘地比較多。

冰箱是怎麼雙溫雙控的冰箱裡有兩個溫控器

冰箱雙溫雙控 雙毛細管系 統中多了一個電磁閥控制製冷 劑的流向 見雙毛細管系統走向圖 從壓縮機出來 專的製冷劑屬氣體經 過冷凝器的冷凝後,進入三通電磁閥 如圖 該電磁閥根據微電腦 的指令控制製冷劑的流向。當冷藏 冷凍室都需要製冷時,電磁閥 不通電,製冷劑通過毛細管一 進入冷藏室蒸發器,然後再進入冷凍...

有沒有虎牙場控機器人的,有沒有虎牙場控機器人免費的?

題主希望有個房管小助手來幫忙歡迎來賓,還能答謝禮物,引導一下訂閱啥的。其實這些小虎弟場控都能為您提供。對的,還是免費提供。有沒有虎牙場控機器人破解版?這個可以直接設定好程式設計語言表達能力就可以了 市面上目前有 bai3家做虎牙場控的廠du商,幾zhi 乎都是瀏覽器外掛的 dao形式,所謂內 虎牙場...

宋代在促花開放的控溫技術方面得到什麼樣的進展

宋代在促 bai花開放的控溫 技術方面du得到很大的發展 zhi,這反映在 齊東dao野語 一書記載的 堂花專 技屬術中。堂花 是指通過人工處理,催發植物提前開放的花。主要是通過改變小氣候來實現的。齊東野語 詳細地記述了溫室內的佈置,施肥灌溉和加熱煽風等技術。強調要因花而異地採取措施。如秋天開的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