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保護文章,400字左右,要新的,急

2023-03-08 08:10:07 字數 3730 閱讀 9168

1樓:美麗的失敗者

趙小銳和同學們利用客假到森林中參加生物夏令營,他看 什麼都感到新鮮。突然,他發現一隻美麗的大蝴蝶,他想也沒想,抄起捕蟲網就追了過去。也不知道跑了多長時間,當趙小銳如願以償地抓到那隻大蝴蝶時,他周圍已經找不到一個同學了,也聽不到一點同學們的談笑聲,甚至連那條森林中的小路也不知去問了。

他迷路了。這時,他想起老師說過的話:「在森林中迷路時,千萬不要驚慌,一定要冷靜。

」想到這,**做了幾次深呼吸,平靜了一下心情,開始為如何走出困境思索起來。不久,他就制定了一套方案:他先是回憶起自己離開隊伍的時間,然後仔細觀察附近的地形地貌,找到自己跑來時踩出的腳印,接著根據萬同沿著腳印一步步慢慢地走,終於走回到來時的那條小路。

沿著路沒走多久,就聽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呼喊聲,小銳激動得都要哭了,他成功了!

關於「自我保護」的作文400字左右

2樓:手機使用者

由「學會自我保護」這四個字我想到:生命,屬於我們。

只有一次。我們要珍視生命,就要學會生存,學會自我保護。

我在網上曾看見一個故事:記得一個星期四的下午,放學後「我」高高興興地往家裡走去。當「我」走到居委會時,看到前面在修路,於是「我」繞道而行,從另外一條小路走回家。

走著走著,忽然聽見一個聲音:「小妹妹,你放學啦?」「我」抬頭一看,一位陌生的中年男子出現在「我」的面前。

「嗯,放學了。」「我」隨口回了一句。「我是你爸爸的同事,你不認識我了嗎?

」陌生人笑眯眯地對「我」說。「我」抬頭看了看他,心裡在回憶那些我見過的爸爸的同事,「我這有幾粒好吃的糖給你吃。」說完他拉住「我」的手,拿出幾粒糖給我。

「我」心裡在想,這個人「我」沒見過呀,他是認錯人還是……。我」靈機一動問道:「你也是開卡車的嗎?

我爸爸今天開車去哪了?」「對!對!

你爸爸開車出去了,叫我來接你」。說完陌生人剝了一粒糖,想往「我」嘴裡塞。「是壞人,我爸爸根本不是開車的。

」「我」心裡一下子緊張起來,怎麼辦?平時在電視中和報刊雜誌上看到過不少壞人騙小孩的案件,今天被「我」遇見了,怎麼辦?他手裡的糖肯定有問題,「我」決不能吃。

「我是不吃糖的,難道我爸爸沒和你說過嗎?」「我」急中生智地說,「噢,我忘了。」陌生人無奈地把糖放進袋裡,「我帶你去見你爸爸。

」他拉著我的手說道。「我」慢吞吞地走著,大腦卻在高速運轉著,平時爸 爸媽媽教過我很多自救自護的方法,雜誌上也有好多這方面的文章。對了,我有辦法了。

「每次去爸爸那裡,我都會幫爸爸買包煙的,我們去小店買好煙就去爸爸那兒。」「我」笑嘻嘻地對陌生人說,「那好吧,要快點,你爸爸在等你。」看著他那自以為是的樣子,「我」不禁暗暗在笑:

你上當了。陌生人拉著我的手來到小店,這時,「我」指著遠處迎面而來的男子說道:「爸爸,你怎麼回來了。

」一旁的陌生人臉一下子緊張起來,緊緊拉著我的手也突然鬆開了。「我」對陌生人說:「爸爸回來了,我們過去吧!

」「不、 不,我有事先走了。」只見他驚慌失措地說道,然後往後面跑去,一眨眼就不見了蹤影。

這件事告訴我一個道理,不要吃陌生人的食物,當遇見壞人時,要保持冷靜,正確運用自己的智慧與壞人周旋,以做到自我保護的目的。

學會自我保護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啊!它不但能在比必要時給予我們幫助還能令我們減少許多不必要的麻煩。

自我保護的作文(400字) 5

3樓:打撒讀書

「學會自我保護」這四個字我想到:

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我們要珍視生命,就要學會生存,學會自我保護。

我在網上曾看見一個故事:記得一個星期四的下午,放學後「我」高高興興地往家裡走去。當「我」走到居委會時,看到前面在修路,於是「我」繞道而行,從另外一條小路走回家。

4樓:天才第一步

暑假,我讀完了《魯賓孫漂流記》。這是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最為人知的一部**。它講述了富有冒險主義精神的英國人魯賓孫·克羅伊茨內,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放棄了安逸的生活,當上了充滿驚險的水手,航行於巨浪滔天、危險重重的大海上。

由於貨船失事,魯賓孫流落到一個荒島上,在進退無路、悲觀失望之餘,他開始想辦法自救——做木筏,造房子,修田地,種糧食,養牲畜……他用二十八年的時間把荒島建成了一個世外桃源。這種征服自然的無限勇氣和堅韌不拔的實幹精神,使我受益匪淺。

相比魯賓孫的流落荒島,我不得不承認自己是幸福的。在家裡,從牙牙學語開始,父母為我們鋪好了成長的幸福路。走進校園,成為莘莘學子,學校為我們架起通往理想的彩虹橋。

我無憂無慮地在這條平坦的路橋上走過了一年又一年,沒有風浪,沒有挫折,沒有苦澀。如果我偶爾患有感冒,便會賴著不起床,甚至賴著不去上學,爸爸媽媽就會依著我,爺爺奶奶更會「心肝寶貝」地把我摟在懷裡。像我這種意志力如此薄弱,只會「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幸運兒」,何時能自立呢?

讀了《魯賓孫漂流記》,我為魯賓孫的勇敢而自豪,為他的智慧所折服,為他的堅忍不拔所震撼。對比之下,我真的羞愧難當,對父母的依賴,實際上就是一種懦弱的表現。我們這些所謂的「皇帝公主」,什麼時候才能像魯賓孫一樣勇敢、堅強呢?

我們這些「溫室中的花朵」,什麼時候可以走出「溫室大棚」呢?難道我們一輩子都要在父母老師的呵護下「茁壯成長」嗎?我的回答是:

不!我要從現在開始,丟棄嬌氣,學會自立,學會堅強。只要努力,我一定能夠成為小魯賓孫的。

李白雲:「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我們只要有堅定的信心,就一定能夠鍛煉出堅忍不拔的意志。

自我保護作文4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一大怪事,晚上七點,你可以看見街道上有長了翅膀的骷髏頭!請將本訊息轉至4個論壇,否則你將會被長了翅膀的骷髏頭殺掉。

關於自我保護的作文400字

6樓:vvv臣喊

生活中,只有那些善於生存、會自我保護的人才算得上是主宰生活的強者。學會生存,使我們日常生活中一種不可或缺的本領。

生存,是一項本領。

生活中,只有那些善於生存、會自我保護的人才算得上是主宰生活的強者。學會生存,使我們日常生活中一種不可或缺的本領。

魯濱孫在荒島上建立起屬於自己的自由「王國,」並且在其間生活了二十八年,整整二十八年呀!我們之間誰都可以想象,這二十八年中他曾經在荒島上經受的各種艱難困苦、孤獨寂寞。但是,是什麼支撐著他能夠如此呢?

是生存!他用生存的本領,克服重重困難,戰勝重重危機,創造出人類史上神話般的奇蹟。由此可見,生存是一項本領。

當湯姆•索亞與貝琪被困於魔克托爾山洞時,他們用風箏線去探路並尋找出口,在風箏先能到達的情況下順著兩條通道向前探路,有去探索第三條通道,直到風箏線不夠用了為止。最終,在一片摸索中找到了出口,並被人們解救出去。這一切,都源於生活的經驗,都源於對生存的慾望。

由此可見,生存是一項本領。

生存說簡單也不簡單,說艱難也不艱難,對於那些會生存、善於生存的人來說,無論在怎樣的情況下,生存好像一場遊戲。在遇到偶發事件、危險以及災難時,我們要學會不驚慌失措,積極開動自己的大腦,用之前在生活中所積累的經驗和知識來使自己化險為夷,轉危為安。

我們在生活中總會遇到一些意外:例如觸電,煤氣中毒,火災,洪水,**,火山爆發等等一系列災難。那麼,我們該怎麼辦?

我們要生存!「生存」這兩個字會使兩種人走向兩個不同的世界——一種走向天堂,另一種存活於世,誰不想享受這美好的世界啊?可有啥法子?

這就是生存,我們要學會生存。

7樓:手機使用者

一個1米3的大漢跑到我面前說:「大哥世界末日了你一定要救我啊。」我一時無語後來他說:

「大哥我知道了你要我去建山寨,寨前插好大旗上面寫替天行道,接著我們聚集108好漢殺除2012的壞人我們贏後就出家當道士這樣就與世無爭了。」我笑著說:「鐵牛你終於腦子開竅了。」

保護環境作文左右,保護環境作文400字左右

在藍藍的天上來兩隻燕子,又黑又亮的羽毛像是抹了油,白肚皮就像是穿著一件白襯衣.飛著飛著,就來到了城市工業區,化工廠的煙囪冒著煙,像從裡面飛出的一條烏龍,嗆得燕子直咳漱。小燕子心想 原來天空像汪藍的海水,幾朵飄悠悠的白雲,洋洋灑灑點綴在天空,像一個美妙的夢,天空是那麼可愛.可現在天空被煙擋住了變得一種...

春節的作文左右,春節的作文400字左右

悠遠的鐘聲,送走了一個難忘的昨天 清脆的爆竹,宣告了一個嶄新的紀元。山,在蕭條中把春光積澱 水,在冰封下把清波瀲灩 生機,就在這繼往的凝練裡提取 希望,就在這開來的生髮上煥然。新年走來了,步伐邁進大街小巷 田間地頭,和諧充滿城市鄉村,大江南北。合拍是我心中最大的願望,超越是我眼前惟一的財富!新年開始...

經歷的作文左右,經歷的作文400字左右

為迎接 六一 兒童節,縣農委舉辦了職工子女演講比賽,主題是 學雷鋒 見行動 演講的日子在我一天天的期盼中,終於到來了。早晨,我們早早的來到比賽現場,坐在選手席上,等待著比賽開始。我的心情激動又緊張,在心裡默默地背誦著演講稿,害怕上臺會忘詞。比賽開始了,選手們一個一個走上演講臺,可多少都有點緊張,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