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單位與個人簽訂建築工程承包合同有效嗎

2023-03-08 09:30:06 字數 1344 閱讀 7159

1樓:預應力中橋

無效哦,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和《建設工程勘察和設計單位資質管理規定》,承攬建設工程設計專案的必須是有資質的單位。所以和個人當然不作數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無權與建設單位簽訂建築工程承包合同,個人必須先取得一個相應資質的施工企業的授權委託書,以施工企業的委託人與建設單位簽訂承包合同。這樣更符合法律程式。

3樓:孫瑋律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我是孫瑋律師,問一問專業答主,擁有十年左右的律師執業生涯,尤其擅長婚姻家庭、勞動關係、民間借貸、合同糾紛、行政訴訟、公司業務、刑事辯護等法律業務!我已看到您的問題,正在給您整理回覆,請您稍等片刻,以便我更好給您解答,謝謝!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

您好,如果不具有資質的個人,那麼將來有糾紛,比如個人僱傭的工人,工資個人沒有給發,工人可以將發包公司也告了,公司和個人要承擔連帶責任,因為把工程發包給了沒有資質的個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規定,建築工程總承包單位可以將承包工程中的部分工程發包給具有相應資質條件的分包單位;禁止總承包單位將工程分包給不具備相應資質條件的單位。根據上述規定,個人是不能承攬建築工程施工分包工程業務的。建設單位將工程發包、分包給個人是違法行為。

《建築工程施工轉包違法分包等違法行為認定查處管理辦法(試行)》對違法工程轉包、分包等行為及相應處罰進行了明確,將工程發包給不具有相應資質等級的施工單位的,將處以5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款。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簽訂施工總承包合同,如果是專業承包或分包合同的話就不行了。

5樓:可停

個人必須是法人代表才行,但現在的小的一些還是在外包,法律上是不行的,但你只要把你的資料啊,簽字啊,什麼都搞得定也沒問題。

個人與公司籤的建築工程合同有效嗎

6樓:番茄紅柿

解答建築工程需要有一定資質,所以說個人不能當乙方。但是個人可以委託建築公司。進行施工,所以說個人在建築工程合同中可以作為甲方。

如果個人和公司簽訂的建築合同符合合同,要件是有效的。

建築工程合同生效需要滿足三個條件:

首先是主體合格,也就是雙方當事人都需要具備簽訂合同的資格;

其次是意思表示要真實,也就是合同中約定的內容應該是合同雙方當事人的真實意思表示;

最後是內容合法,在合同中約定的一些內容需要是合理合法的,否則合同將無效。

7樓:萬元綠

一個工程,建築公司給370一個平方,又轉包給我們325一個平方,我們快把工程做結束了,到現在中間介紹人還沒跟我們簽訂合同!我們準備停工!討一個明確的說法!

建築工程中各方之間的幾個概念,建設單位,甲方,業主,發包方各

簡單的說 1,錢誰就是甲方,建設單位約等於甲方約等於業主,發包方一般是被委託方,也就是乙方。2.建設單位 可以理解為出資單位。建設單位就是拿錢出來給施工單位,讓施工單位給蓋房子的。3.甲方 是指代用詞,一般為合同的出資方或委託方。4.乙方 是被委託方。拓展資料 假如你是施工單位,那麼你和建設單位 業...

建築工程與建設工程有什麼區別,建設工程和建築工程有什麼區別

1 二者關係不同 建設工程是一個大項,建築工程是其中之一。包含與被包含的關係。2 二者概念不同 建築工程,指通過對各類房屋建築及其附屬設施的建造和與其配套的線路 管道 裝置的安裝活動所形成的工程實體。3 實際工程中施工例子不同 橋樑 水利樞紐 鐵路 港口工程以及不是與房屋建築相配套的地下隧道等工程均...

建築工程結構檢測與加固,建築工程檢測與加固的意義?!

你好,這個問題在我們工地也出現過 一般結構鑑定需要請當地建科院,結果出來後才能請有資質的加固單位做處理 這個不一定是一個單位,結構檢測與鑑定是一個單位,結構加固設計 施工分別是一個單位,當然有的可以是一個單位,但同時要具備這三個資質,比如山建大結構鑑定加固研究所 建築工程檢測與加固的意義?檢測是為了...